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一直發現我用半自動沖出來的義式咖啡crema都會結成一塊 散不開...到底是豆子烘培的問題還是沖泡的問題 還有能求哪位好心得大大提供我漂亮的crema的照片 真得快瘋了...... -- 我要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80.35.165
dunk1:去咖啡店站吧台喝一杯就知道了!! 01/22 04:23
dehors:結成一塊?是指不會迅速消失嗎?如果是就算蠻成功了吧 01/22 06:50
pfrog:結成一塊咬起來口感好嗎? 01/22 09:34
acemax:應該是豆子不新鮮才會結成一塊! 01/22 11:37
sunrar:不曉得算不算 01/22 14:05
bear2007:上圖據說太新鮮、crema恐略粗,帶有些許生澀味。 01/22 18:59
kigosam:機器怎麼有點.....需要清洗的樣子 01/22 20:40
pfrog:機器水垢結成塊... 01/22 21:26
sunrar:因為豆子剛烘好就直接試 所以一定太新鮮 哈~ 01/22 23:45
sunrar:對了 這台不是家庭機 01/22 23:47
sunrar:但試喝時並無你說的生澀味 不過配豆也有關係 01/22 23:49
smallgod:那應該不是正確的crema,你確定你喝的是對的味道嗎?囧" 01/23 02:39
pfrog:您最需要的是校正舌頭,還有清潔機器.. 01/23 08:50
szwaymi:咕嚕屋嚕 01/23 10:03
smallgod:朋友店裡的 參考看看 http://0rz.tw/aJCym 顏色稍淡、厚 01/23 14:33
smallgod:度也不太夠,應該要再厚1~2倍,S大那個太誇張了~~ 01/23 14:34
sunrar:謝謝蛙大的建議 不過舌頭難校正 因為一直覺得那是燥味 01/23 17:03
kilroyjm:可能連把手都沒洗過喔 XD 01/23 17:34
kilroyjm:小神 你那個如果是剛煮好就拍! 就有問題了。 01/23 17:35
smallgod:illy的豆子永遠都只有這樣子啊~~ 囧 01/23 18:17
dehors:我覺得s大的crema顏色OK 如果是剛煮好就這樣 量確實偏少 01/23 21:39
dehors:我是指smallgod 囧> 01/23 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