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greenish (簡單的幸福)》之銘言: : 我剛到德國 看不懂德文 所以本來要買全豆的買成一整包摩卡壺粗細的粉 : 我自己習慣是手沖或法壓 以前試喝國朋有煮的摩卡 : 可是覺得多了espresso之外不是很喜歡的濃稠感 摩卡壺由於濾孔較大的緣故,所以煮出來的咖啡裡頭有較多細粉 喝起來也較有濃稠或混濁的口感 如果不喜歡,也許可以試試加一片濾紙,絕對會有立竿見影之效 只不過多少會犧牲一些咖啡油脂就是了 : 我試過土耳其咖啡的煮法 也喝了一個多禮拜了 : 想問問有沒有其他建意的作法 : (如果買摩卡壺 有沒有越重越好 或是不鏽鋼比較好這種考量?) : 謝謝! 其實摩卡壺專用粉並沒有比濾泡式的細多少 我個人是覺得拿來手沖或用法國壓都還OK 不過由於espresso的烘焙通常較深 好不好喝就看個人了 另外,鋁合金的導熱快,個人是覺得比不鏽鋼好些 而且目前也沒有證據顯示會使人變笨 缺點是比較難清洗(容易留下水垢或鏽班) 且材質較軟用久了會有許多清洗造成的細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88.179.200.157 ※ 編輯: seuil 來自: 88.179.200.157 (01/30 21:03)
greenish:謝謝! 01/31 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