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感謝各位的幫助 總算完成最基本的賽風設備 購買地點為蜂大(其實隔壁的南美價錢也一樣) 虹吸壺為HARIO的TCA-3 1200消費卷 磨豆機為 H-5郵筒型 500消費卷 木棒 20台幣 工業酒精(藥局買的) 30台幣 咖啡豆(女友送的) 無價 至於為什麼不買瓦斯燈 老闆娘說其實兩個火力一樣,重點是一開始的水記得用熱開水就好 沒什麼差,所以就先試試 另外和女友喝了兩杯咖啡 其中一杯是85元的冰咖啡(MENU最下面有兩種冰咖啡) 我以為是冰滴咖啡,但看到那杯咖啡又覺得 是冰的維也納咖啡嗎?(有很多鮮奶油)於是問了一下另外一位老闆娘 「請問有純的嗎?」 「有阿」然後她就快步離開 結論 1.請問純的冰滴咖啡要點哪一個? 2.虹吸壺上下壺各有一張小貼紙是不是要撕掉? 3.說明書上寫一人份用的水量約為1.5~1.6刻度,我只有看到刻度2和3,是我錯覺嗎? 4.酒精很難倒的準? 5.酒精燈好像沒有設計的完全緊密,好像有留兩個小洞,這是故意設計的嗎? 感謝閱讀完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220.213
fashiang:女友的愛心是古巴蘭山 01/30 23:30
diroach:我覺得還是需要瓦斯燈 控火會比較有彈性 01/30 23:37
TWCHIEN:火力一樣...囧 01/30 23:56
tomomo520:恭喜入手tca3,我今天也用消費券入手了dca3 01/31 00:42
tomomo520:另外火力應該是不一樣的喔,瓦斯燈真的比較好 01/31 00:43
Huangs:古巴也有藍山啊? @@ 01/31 00:47
J0HAN:TCA-3 就有附攪拌棒了不是嗎? @@a" 另... 還是推瓦斯燈 01/31 00:59
shen553:瓦斯燈較好用哦! 上次雜牌的掛了 用了兩天酒精燈 還真不 01/31 03:18
shen553:習慣 瓦斯的可調大小 不用移位置 速度也比較快 ^^" 01/31 03:18
tomomo520:酒精印象中要用漏斗灌才會好灌,且記得每次都要裝滿 01/31 09:02
tomomo520:好像還是瓦斯燈簡單喔,填充只要幾秒@@ 01/31 09:03
fashiang:我喝了第一次,味道感覺很不錯喔 01/31 09:12
fashiang:酒精燈很快,大概三分鐘就OK,重點要注意芯的高度和形狀 01/31 09:14
bowto:瓦斯燈跟酒精燈有斷差距喔~不過等你愈玩愈慾求不滿的時候 01/31 11:15
bowto:再入手也不遲,水量是每人份150cc,看幾人份加總後再加30cc 01/31 11:17
savageboy:印象中直接用工業酒精燒會黑底,要先稀釋是不是? 01/31 13:06
TWCHIEN:是藥用酒精才會黑底= = 01/31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