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每次在沖煮的的過程中 我都能聞到每隻豆子特有的味道 品嘗過程中 第一口 第二口 都能兼具香氣和味覺上的享受 但是很奇怪,當我差不多喝到一半的時候 我就聞不太出 咖啡的香氣了 到了最後只感受到 酸度與回甘的味覺 請問大家有這樣的感覺嗎 PS 我用的是塞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6.4.247
lssunti:進廁所時 也是只有一開始會覺得臭 02/06 17:10
itrs821:準備一杯溫開水在旁邊... 02/06 17:17
acemax:正常..因為人的嗅覺會麻痺~~就像抽菸也只有第一口覺得香! 02/06 17:44
joeeling:抽菸是用嘴巴吸 跟嗅覺連結不大吧.... 舉的例子很奇怪 02/06 18:10
elpam:溫度也有差. 02/06 20:54
yengeng:其實嘴巴也有嗅覺...所以感冒時有時會覺得食物無味... 02/06 23:55
yengeng:其實不是無味(酸甜苦鹹)而是無嗅(沒有辦法感覺到香味)... 02/06 23:58
bowto:抽煙當然跟嗅覺有關係,吐煙的時候部分是從鼻子出來的,那時 02/07 00:03
bowto:的香氣也十分明顯。另外抽煙第一口覺得香,不見的是麻痺的 02/07 00:03
bowto:問題,跟焦油還有口水有關 02/07 00:04
stl833: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入鮑魚之室,久而不聞其臭 02/07 01:16
joeeling:我只能說每個人習慣不同 我自己是嘴巴進出 所以感覺影響 02/07 09:52
joeeling:沒那麼大 加上是抽手捲菸 真要聞的話不管有沒有抽菸都聞 02/07 09:52
joeeling:的到香味 02/07 09:53
fairyandme:S大,是入鮑魚之"肆"喔! 02/09 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