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前些日子買了一台小飛鷹300AU 刀刃的部分跟某些版友相同,有反折的情況 頭幾次用還磨出鐵屑,幸好都被落粉口的磁鐵吸住 不過從買來到現在,有個問題一直十分困擾 小飛鷹我有做過歸零,並把歸零再退一格設定為最細的研磨 磨粉的習慣,都是用最接近2號的格數來磨 照理來說,這樣應該是不大可能會出現刀刃相磨的聲音才對 但是每次豆子下去"磨完"之後,竟然都會出現刀刃相磨的尖銳聲 往細的地方調聲音當然就越大聲,往粗的地方調聲音才會慢慢不見 但是只要拆開把機器內部弄乾淨(不過沒有歸零),聲音就會消失 歸零真是歸心酸的.... 我變得每煮一杯就必須拆開清理,畢竟怕傷刀刃也怕不小心喝進鐵屑 我本來以為是承軸潤滑油的問題,不過我刀片裝上去後,試壓一下都還挺順的 請問有沒有朋友知道這樣要如何解決 謝謝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30.240
hintenan:從下豆口看一下磨臼跟後壁的距離是不是太近,或是研磨的 02/25 01:37
hintenan:的時候會晃動,或是任何奇怪的現象@@? 02/25 01:39
目前看來是還好,並沒有特別近,等我下次磨完豆子再來看看好了 磨的時候晃動還好,最奇怪的現象還是我上述的情況
EyeHaveYou:尖銳聲+1 怎麼最近買的飛鷹都這樣-_- 02/25 09:00
mayoyo:用過兩台機器 其中有一台就是像你這樣的情形 因為是想要拿 02/25 09:26
mayoyo:來煮義式 所以最後是放棄用它 退貨給老闆... 02/25 09:27
看來小飛鷹的問題不是只有發生在我這身上,我還以為是我運氣不好XD 因為小弟這台買了也一個多月,應該是沒法退貨 請問飛鷹的公司有在維修嗎?或是哪邊可以幫忙檢查 謝謝各位的回應囉 ※ 編輯: guitarfan 來自: 118.160.20.108 (02/25 16:40)
hintenan:會不會是反卷的刀片凸起呢?沒實際看到是蠻難猜的 02/25 19:22
fische:這一批的300AU問題真的很多 02/25 21:00
LoveJohn:尖銳聲 我的調細也會有 但是不會有金屬碰撞聲耶 02/26 23:16
guitarfan:不過照理來說,空轉應該是只有馬達運轉的聲音不是嗎 03/03 02:52
guitarfan:我這台小飛鷹發出的尖銳聲 跟歸零時的尖銳聲類似 03/03 02:54
guitarfan:所以我才會認為是刀刃磨到了 03/03 02:55
yale0410:請問重新歸零後還是會有尖銳聲嗎? 03/14 21:14
ycjuang:是發出老鷹的叫聲嗎? 03/15 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