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niki (我愛皮小妞)
看板Coffee
標題Re: [單品] 用濾紙泡咖啡會變酸? 可是摩卡壺不會
時間Wed Mar 25 18:39:59 2009
※ 引述《oniki (我愛皮小妞)》之銘言:
: 標題: [單品] 用濾紙泡咖啡會變酸? 可是摩卡壺不會
: 時間: Wed Mar 25 10:08:39 2009
:
: 之前在COSTCO買了一包Starbucks的咖啡豆
: 回家用磨豆機磨好後 放在真空罐裡面
: 拿到公司用兩人份的濾紙沖泡
: 咖啡粉的量我大概是裝到濾紙的八分滿
: 再沖熱水
:
: 結果剛沖泡完 才不到一分鐘就變酸了
: 放越久變越酸 到最後都是酸味 沒有咖啡的苦味
: 而且就算我加奶精跟糖 還是一樣是酸的...囧
: 可是我女朋友用摩卡壺煮就不會 她自己在公司用濾紙泡也不會
:
: 請問各位 為什麼會這樣呢?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 From: 61.218.104.114
: → yftkk:舌頭不一樣 03/25 10:17
: 推 kudance:可能是熱水溫度不夠 03/25 11:42
: 推 soar0925:我也覺得很可能是熱水不夠熱 03/25 15:53
謝謝各位的解答
可是我是用公司的大台飲水機 溫度是100度耶@@
還會不夠熱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8.104.114
推 how927:那不會到100度 你可以量量看 03/25 19:10
推 bear2007:女友用濾紙泡OK,你用濾紙不OK => 你的技術未夠班?! 03/25 22:44
推 ishii11:依經驗, 飲水機的水溫不足,另外你有預溫杯子和手沖壺嗎? 03/25 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