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oniki (我愛皮小妞)》之銘言: : 標題: [單品] 用濾紙泡咖啡會變酸? 可是摩卡壺不會 : 時間: Wed Mar 25 10:08:39 2009 : : 之前在COSTCO買了一包Starbucks的咖啡豆 : 回家用磨豆機磨好後 放在真空罐裡面 : 拿到公司用兩人份的濾紙沖泡 : 咖啡粉的量我大概是裝到濾紙的八分滿 : 再沖熱水 : : 結果剛沖泡完 才不到一分鐘就變酸了 : 放越久變越酸 到最後都是酸味 沒有咖啡的苦味 : 而且就算我加奶精跟糖 還是一樣是酸的...囧 : 可是我女朋友用摩卡壺煮就不會 她自己在公司用濾紙泡也不會 : : 請問各位 為什麼會這樣呢?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 From: 61.218.104.114 : → yftkk:舌頭不一樣 03/25 10:17 : 推 kudance:可能是熱水溫度不夠 03/25 11:42 : 推 soar0925:我也覺得很可能是熱水不夠熱 03/25 15:53 謝謝各位的解答 可是我是用公司的大台飲水機 溫度是100度耶@@ 還會不夠熱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8.104.114
how927:那不會到100度 你可以量量看 03/25 19:10
bear2007:女友用濾紙泡OK,你用濾紙不OK => 你的技術未夠班?! 03/25 22:44
ishii11:依經驗, 飲水機的水溫不足,另外你有預溫杯子和手沖壺嗎? 03/25 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