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潛水員第一PO........^^" 請板上高手指教 先說明一下使用的器材跟豆子的狀況 1.使用器材:法國壓 豆子:星巴克--肯亞,研磨粗細:10號 咖啡粉和水的比例:20g的粉用360c.c的水 沖煮方式:下熱水--加粉--稍微攪拌--浸置四分鐘--濾壓後--完成 2.使用器材:飛利浦美式咖啡機 豆子:星巴克--肯亞,研磨粗細:5號 咖啡粉和水的比例:20g的粉用360c.c的水 沖煮方式:加水--放粉--開機--第一滴水出來後關機20秒--開機煮完--馬上喝 豆子都是要喝的時候才磨 想請教的為為何相同的水粉比例和同一包豆子 煮出來的口感美式的機器會偏苦 是哪個沖煮的環節出問題了嗎.......@@ 請高手解答....Orz -- 青春的可貴,就是在成長的過程中犯錯, 然後從那些錯誤中學習。雖然有些錯誤是會影響我們一輩子, 但是,重點不是去後悔當初的決定,而是去找到走下去的勇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6.80.237
yftkk:1.研磨粗細2.美式你關機想有預浸效果吧!!可是機器早就有了.. 04/03 00:52
yftkk:這樣可能矯枉過正喔!!預浸太長會萃取過度苦澀也可能原因喔.. 04/03 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