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幾天把冰滴壼搬回家,以為在家比較有空;至少在家比較方便啦 在公司太高調了 看過兩種不同的冰滴方式 一種像手沖,甚至還有"發"的動作,還拿棒子去攪 (不是很誇張的發,但有 prebrew) 另一種像 espresso 有填壓 不是用力壓粉餅,但有用湯匙很均勻的壓,繞圈壓很久 至於咖啡因,前者說咖啡因較重,也真的喝起來較重 後者說較輕,也真的喝起來較輕;還找得到網頁支持自己論調 原來我們真的受限於經驗 覺得是什麼就會去找支持的論點 其實是都對 而關鍵用嘴巴講不清,細節步驟太多 我的冰滴壼大約是四杯量 如果以四倍於塞風的豆量,那要六匙豆子 不過我用四匙;很久沒滴了,上次是夏天,N個月前 這次四匙豆子粉量太多,超過粉杯 以前我只有輕拍,這次就乾脆重壓.. 不過重壓的那一間,是每鋪層粉就再壓一次 像蓋房子鋪磚塊 我是在最後發現放不下才開始壓 重壓後的粉很密實,第一滴水滴下來都要很久 凌晨兩點開始磨粉,凌晨四點才有第一滴,超濃 放了冰塊,人去睡.. 早上起來..啊?怎麼沒有滴..水路又塞住了 這就是人沒顧著的問題 可是我要上班啊,總不能放著在室溫氧化 只好收起那超濃的前段 (用湯匙喝一滴就衝廁所了 XD) 因為 80:20 原則,其實後半段不會很濃 (以前都滴到變咖啡水) 但這次其實剩的還蠻濃的 T^T ,看每滴咖啡顏色就知道 心痛啊~~ 把前段加水稀釋,冰進冰箱了 看這次會不會又搞成燒仙草.. 豆子呢,是很香的小圓豆 我忘了是什麼小圓豆,沒貼標 -- 活動/美食計劃 蘭嶼 阿吉師/吉庵 澎湖 馬祖 鹽山 保齡球 嘉義阿里山小火車 勝興車站 第十六次兩天一夜同學會 10/30 手包水餃 日月潭纜車 清境農場 11/07 賞秋楓(武陵?) 草嶺古道 合歡攻頂 侯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1.197.63
stanley104:沒意外的話應該是Kenya Peaberry~~ 10/22 14:59
madjun0830:肯亞PB我手上剛好有~~手沖好喝!!!^^ 10/23 01:39
HuangJC:事實證明,加水的前段不輸滴完全程的;且我也找到有人這樣做 11/01 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