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wony (飛翔)》之銘言: : 手邊有個媽媽帶回家的很陽春的沖泡壺 : 說可以泡咖啡或茶 也不用另外買濾紙 : 有點類似這個: : http://tinyurl.com/39x5jol : 不過我手邊的這個是放在杯子上面就會自動濾下的 : 昨天興沖沖買好咖啡豆也磨好 : 剛剛泡覺得淡得有點失望 口感連掛耳式濾泡咖啡都不如 : 用的水量約150cc 咖啡粉約攪拌匙的兩匙(對克數實在不敏感) : 浸泡約三分鐘後倒入杯中 再加入150cc熱牛奶 : 不知道這種沖泡壺一般要怎麼泡會比較好喝呢 : 不強求口感是要好到哪裡去 : 但至少也不要不如掛耳式濾泡咖啡嘛..... 基本上要看你喜歡濃或淡的口味..豆子的選擇也取決於沖出來的味道 濃一點的話建議你將浸泡時間拉長至四~五分鐘(這段時間不要動它) 將已經浸泡一段時間的咖啡粉上層用湯匙攪一圈(上面那一層而已喔!) 再將壺放到杯上過濾即可 150cc的牛奶有點多~ 但還是看個人喜好︿︿ 希望你能沖出好喝的咖啡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83.21
mrjameslee:http://0rz.tw/J6emj 還有測萃取率及口感 10/23 00:42
tieisifi:這文章我十月七號回過了,不懂板大原文重問的意思是?? 10/23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