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最近剛從濾紙改用法蘭絨濾布 磨豆機是小飛鷹 使用的是手沖 用濾紙時 小飛鷹都是調到3.5 不知道換成法蘭絨後 要不要改變粗細大小呢 昨天有試著沒變沖一次 所有條件都跟用濾紙時一樣 感覺濾的速度很快 風味沒有用濾紙時來得好 不曉得是不是粗細的關係 謝謝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241.49
jaw109:你可以測量看看.... 一樣的水量放在濾紙內 哪個漏得快 10/27 22:53
jaw109:(跟法蘭絨比較) 但其實一樣是濾紙, 不同廠牌漏速也有些差異 10/27 22:54
yftkk:感覺調成2.5~3試看看會比較好~法蘭絨80um,濾紙20um濾孔徑~ 10/27 22:55
yftkk:同時法蘭絨過濾層路徑較厚...所以整體法蘭絨過濾較快~應較細 10/27 22:57
madjun0830:確定是要細的!!小弟這幾天也是遇到一樣的狀況><" 10/27 23:14
FX5900XT:謝謝!!剛去看我是用3 不是3.5 明天把它調到2.5試試看... 10/27 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