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還是個泡咖啡新手 器材簡陋到一個不行 大概泡了兩三個月 總覺得自己都沒辦法釋放咖啡豆的光芒 (基本上就都會苦 我不太懂"澀" 所以......) 我對不起每一粒咖啡豆 想請問我該從哪裡改進會最有效... 這三個月來都在玩手沖 以下是我的器材... 手沖壺:茶壺(八仙過海圖騰) 磨豆機:螺旋槳式聲寶砍豆機(從前從前家人隨便買的 恨阿!) 濾杯:很普通的濾杯 很普通的濾紙 溫度計:眼睛 大腦 直覺 再配合天氣 咖啡豆用過林東曼特寧 吉馬摩卡 主要考慮要買溫度計還是手搖磨豆機 爬文好像這兩要素都很重要? 而且剛好這兩樣也不太貴 手搖磨豆機應該會選HARIO MSS-1B 溫度計就電子式 WISEWIND(不會拼拉~) 請問先從哪邊下手比較有效果呢? 現磨的豆子是不是更能泡出好咖啡?? 還想升級茶壺 之前在水管看到有人把手沖壺出水孔的洞堵住 可以有效成為小水柱 但她好像是用廚房用的某種膠帶 感覺怕怕的 但效果好像不錯 或是在出水口加裝一個頭來控制出水量 不知道有沒有板友有試過這方面的技術? 或是哪裡有賣這種小物?? 不好意思問題很多..... 其實 自己這樣泡咖啡 雖然也沒多好喝 但真的很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5.233.30
tomomo520:溫度計可以最後買,甚至不買也無所謂 10/30 22:48
Jyneda:我只有買MSS1B,手沖壺則是用一般茶壺夾扁壺嘴取代 10/31 00:19
mindforce:強烈建議直接買小飛馬,我當初也是省錢用手搖的 10/31 02:27
mindforce:但是遙出來的細粉太多,易破壞風味,所以還是升級小飛馬 10/31 02:28
exFree:其實小飛馬的細粉也不會很少阿 主要還是省時省力問題 10/31 02:45
exFree:這麼在意細粉的話還是拿篩子篩一篩吧.... 10/31 02:46
KFS0101:傻爸不是有分享粗磨一次再細磨嗎? 10/31 09:49
gallagher377:小飛馬可能先不考慮 預算不夠阿..... 10/31 14:15
gallagher377:請問J大 夾扁壺嘴是....? 可以教學一下嗎XD 10/31 14:16
yftkk:用了三四個月的廚房膠帶~封口了~人還在啦;加減用~ 11/01 16:39
Jyneda:哈哈,樓上傻爸說人還在,這樣說太誇張了,若有如此明顯影響也 11/03 15:50
Jyneda:太誇張了吧! 就算有影響也應該是不明顯,慢慢來的... 11/03 15:51
zaqswe:咖啡器材店可以找到那種耐高溫出水的矽膠 11/03 18:25
zaqswe:就省下沖壺啦 11/03 18:25
gallagher377:樓上謝啦! 我去找看看~~ 謝謝大家了~~ 11/04 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