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C_bIYCp ] 作者: silentknight (清純男)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問卦] 有沒有超商咖啡的八卦 時間: Tue Dec 7 23:37:03 2010 7-11 City Cafe 全家 Mr.Brown Cafe 萊爾富 Hi Cafe OK 維堤 Cafe 4大超商系統都推出咖啡 而且通常都一起降價 搶客戶 老實說喝起來跟星巴克感覺差不多 只是不像星巴克杯子一拿 就很潮而已 有沒有超商咖啡的八卦?? 對了 話說台灣某知名咖啡連鎖店 在美國喝的口感比台灣好很多 明明換算台幣價錢差不多 為啥品質會差那麼多 難道台灣是比較次等的市場嗎?? -- 今晚你選那一個姿勢?? ○ "○ ○" ○" (|\ (|\ )) )) ○╭○rz ○rz ○rz-st○ /`○rz /`○r27\" ○r27\"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103.160
victoryss:不__不__不__不__不__不__不__不__不__不__不__不__ 12/07 23:37
eshinny:不就是一堆人愛附風雅嗎,以為喝個咖啡就變成文學詩人 12/07 23:37
KaLaBaMa: 幹 幹 幹 幹 幹 幹 幹 幹 幹 幹 幹 幹 12/07 23:37
tknetlll:咖啡酸酸的 12/07 23:37
Jason0813:聽說米國星巴克 員工會有配股 12/07 23:38
coldman519: 要 要 要 要 要 要 要 要 要 要 要 要 12/07 23:38
alovefan:只覺得清松小品好喝 12/07 23:38
roseritter:據說是豆子運過來台灣 花得時間 所以沒有在美國新鮮 12/07 23:38
alex7788:把超商咖啡倒到星巴克杯子 平民價格 高級享受 12/07 23:38
yoyodiy:全家得比較好喝 用的鮮奶也比較高級 12/07 23:38
Showyow: 爽 爽 爽 爽 爽 爽 爽 爽 爽 爽 爽 爽 12/07 23:38
volgarv:7-11的Arabica真不是蓋的 12/07 23:38
sh050562:你也可以拿星巴克的杯子去裝希踢卡費阿 12/07 23:38
kgh:味道不大一樣吧....? 12/07 23:38
ciswww:全家是Coffee,不是Cafe 12/07 23:39
d9637568: 全家好喝 12/07 23:39
kgh:全家好像是用林鳳營...萊爾富的好像最難喝... 12/07 23:39
otakuX:全家和萊爾富都是伯朗的吧 12/07 23:39
ciswww:可能Coffee這個字比較low 12/07 23:39
Jason0813:全家的美式 太酸了...為什麼台灣這麼流行酸咖啡... 12/07 23:40
aggressorX:問超商咖啡不忘酸一下潮八克 12/07 23:40
sosyou29:萊爾富也適用伯朗的咖啡豆 牛奶就用光泉的 12/07 23:40
KaLaBaMa:這篇推文中,全家的店員好多 12/07 23:40
yayaorz:覺得溼答拔客濕跟一般咖啡差不多... 12/07 23:40
eshinny:小七的抹茶奶綠還不錯 12/07 23:40
kgh:都是伯朗的招牌 但是萊爾富就真的不好喝.. 12/07 23:40
sh050562:基本上台灣只有小漆跟拳家感覺比較有在用心經營 12/07 23:40
abiann:貴得要命 12/07 23:40
rosayaptt:只想問全家什麼時候可以重回第二杯半價??? 12/07 23:40
volgarv:Mr. Brown的現沖咖啡苦到不行 12/07 23:40
rosayaptt:可以把那假影帝代言撤掉嗎.... 12/07 23:41
tknetlll:這裡面只喝過小7 他們的美式也是酸的 12/07 23:41
ttyy:喝喝看星巴克美式再喝喝看7-11美式你就知道差在哪了!別加糖喔 12/07 23:41
yayaorz:說真的 一堆人都拿濕答拔客濕的杯子是怎樣 12/07 23:41
volgarv:7-11每間味道都不一樣ok? 12/07 23:42
Jason0813:可是伯朗自己開的咖啡店 美式喝起來就很順口 12/07 23:42
volgarv:隨便一杯冰釀都可以幹掉頂極黑咖啡 12/07 23:42
CHRIS7:全家美式不好喝 我覺得-7美式比較好喝 12/07 23:43
andymai:-7是哪間啊?XD 12/07 23:43
garnett5414:-7是哪一家? 12/07 23:44
volgarv:Mr. Brown的店 只有天龍和蛆國才有,外國人沒喝過 12/07 23:44
Jason0813:全家冰摩卡是好物 那個巧克力香很不錯 12/07 23:45
kgh:伯朗自己的咖啡店還蠻好喝的 但是比星巴克還貴... 12/07 23:45
CHRIS7:打錯 是-4 = = 12/07 23:45
gn01286661:咖啡烘培、糖條生產都加班到快翻掉 12/07 23:46
Jason0813:-4只有美式可以喝 其他的都加奶太多太淡... 12/07 23:46
volgarv:樓上無誤,美式很棒,其他很淡 12/07 23:47
kgh:我喜歡咖啡加糖和一堆奶喝...XD 12/07 23:48
tknetlll:我也喜歡有加奶的 12/07 23:48
ru04hj4:7-11 有些店家品質真的有差 12/07 23:48
Jason0813:85的冰今日咖啡其實不錯喝...而且才35... 12/07 23:49
kgh:我不懂為甚麼好像會喝咖啡就一定得喝黑咖啡XD 12/07 23:49
ru04hj4:而且星巴克貴在裝潢/權利金有的沒的實際上貴在豆子上 12/07 23:49
kgh:35咖啡便宜的原因是因為就一堆水和奶精 12/07 23:49
Jason0813:奇妙的是他今日咖啡弄的比拿鐵跟摩卡好喝 很神奇... 12/07 23:49
eshinny:黑咖啡其實還不錯阿,喝完喉嚨會回甘,又不會胖 12/07 23:50
ru04hj4:有多少 誰知道 還有人說是一樣的 12/07 23:50
kgh:不喜歡拿鐵或摩卡可能是不喜歡牛奶味吧 12/07 23:50
CHRIS7:50 藍 漂浮咖啡不錯 缺點 就是貴又少 = =+ 12/07 23:50
Jason0813:偏酸的弄成摩卡就滿好喝的 喝美式覺得限制會比較多 12/07 23:51
Jason0813:丹堤怡客就不適合喝美式 最好選卡布奇諾之類的 12/07 23:52
kgh:不管走到哪我都喝拿鐵...XD 只有萊爾富普遍很難入口 12/07 23:53
winiS:自從星巴克跟小七賣咖啡後 那些功夫深的咖啡館反而越來越少 12/07 23:53
winiS:每家都是咖啡機攪一攪 有差別嗎? 12/07 23:53
kgh:這好像是全球的問題 多得是像我一樣只喜歡那味道的 12/07 23:54
kgh:只喜歡味道 沒特別要求品質 12/07 23:54
Jason0813:會嗎 我到覺得咖啡館越來越多了...咖啡豆選擇也變多 12/07 23:54
biilibalabon:因為黑咖啡才喝的出水和豆子的味道啊 12/07 23:54
biilibalabon:加了糖和奶,咖啡味就整個變調了 12/07 23:55
kgh:我喜歡的不是咖啡味 是咖啡加奶的味道XD 12/07 23:55
Jason0813:黑咖啡缺點就是只能喝熱的 冰的喝起來像喝藥 12/07 23:55
volgarv:很少有特色豆的咖啡館,都是工廠豆 12/07 23:56
biilibalabon:那是另一種味覺得追求 不同的美感 12/07 23:56
volgarv:樓樓上....強烈建議你去喝冰滴 12/07 23:56
volgarv:Jason0813大 會喝純咖啡的話,去喝冰滴!真的,一次就上癮 12/07 23:57
inyei:OK的蠻難喝的 12/07 23:58
Jason0813:好 我最愛挑戰新事物了...只是到底為什台灣超多酸咖啡.. 12/07 23:59
biilibalabon:Y拍上有些有機咖啡還不錯啊 沖泡式的 很簡單 12/07 23:59
eshinny:冰滴咖啡不便宜阿,喝前要有心理準備 12/07 23:59
Levelmax99:我寧可喝輕鬆小品XD 12/08 00:00
biilibalabon:苗栗三義有家老頑童,他的冰滴咖啡 讚 12/08 00:01
inyei:很多人喝咖啡糖加很多其實也喝不出什麼味道 12/08 00:01
volgarv:冰滴不貴呀,這邊的中油便利站有賣,超便宜,又好喝 12/08 00:01
color345:老實說喝起來跟星巴克感覺差不多 你真的很少喝咖啡無誤! 12/08 00:02
Ruthcat:酸咖啡是因為不會煮啊~學過煮咖啡後就知道,同一種豆子 12/08 00:03
volgarv:http://ppt.cc/~0m6,約200ml,和屎達8g比太便宜了 12/08 00:03
Ruthcat:可以煮出很酸、有點酸、完全不酸的口感,看技術囉~ 12/08 00:04
volgarv:http://0rz.tw/A5Fy6,冰滴器材超便宜,只是要等很久 12/08 00:06
a389102000:超商和星喝起來真的差很多好嗎~別不懂裝懂= = 12/08 10:30
ilsr:差不多?? 12/08 18:07
Bettymeimei:怎麼覺得用☆8G來裝-4咖啡自欺欺人的行為有點悲哀… 12/08 23:05
其實小弟還滿愛推廣喝咖啡這種嗜好啦,越多朋友來一起共相勝舉, 這樣子一方面可以活絡咖啡市場,另一方面則是又共同的興趣可以聊是非, 不過每每要推銷時就會遇到各種難題,就好像在八卦版看到的這篇, 好像很多人都把咖啡就是酸產生極大的誤解,導致小弟困難重重, 不過最近可以讓我有成就感的,大概就是看了我喝十幾年的老木, 他終於能接受過去咖啡給他的刻版印象了,雖然以前有很多機會在 各種場合中他都有去嘗試個種不同咖啡,不過終究只是個應酬, 對咖啡的評語不是酸溜溜就是苦又譅,這種毒藥問我怎麼喝得下去@@" 還好這次可是半推半拉的讓我老木喝下歐舍CoE季軍天賜莊園, 才讓我老木整個觀念完全改變,實為欣蔚,我就和我老木說, 你以前都沒喝過好咖啡啦~~其實我老木並不是石古不化的人, 他身為一個專業美食家,擁有一張天賦異稟的鑑定嘴巴, 這麼多年來,咖啡真的是讓他吃了不少苦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219.98 ※ 編輯: axxx007 來自: 114.32.219.98 (12/09 23:23)
jaw109:別再轉這種廢文了!! 12/09 23:13
semicoma:你轉這篇的目的是什麼? 想討論什麼? 12/09 23:19
axxx007:樓上不要這麼兇嘛~~剛轉來還沒寫完心得文就來幫我推文 12/09 23:25
semicoma:我沒兇啦 只是沒修飾語氣 抱歉造成你的誤解 12/09 23:43
redddd:這裡是精品咖啡板 不是咖啡問卦板好嗎?? 12/09 23:47
redddd:請教你 你轉這篇文 對本板的討論有什麼意義嗎??? 12/09 23:48
axxx007:我想討論怎麼把咖啡推廣給咖啡就是酸這種以偏概全的朋友們 12/09 23:54
HuangJC:不談口味,我一直覺得星巴客的杯子醜,哪裏"潮"了? 12/09 23:55
axxx007:週遭沒有朋友可以和我一起喝咖啡,我好孤獨~朋友眼中的異類 12/09 23:55
HuangJC:喝咖啡沒有悠閒,沒有馬克杯,隨時想帶走,這樣還叫咖啡? 12/09 23:56
HuangJC:孤獨你可以去咖啡館啊,你根本找錯地方;你的咖啡要吸管嗎? 12/09 23:57
redddd:對我而言 你的確是異類 12/09 23:57
axxx007:不過星巴克確實成功了,看星巴克版總是這版的十倍以上人氣 12/09 23:57
HuangJC:從杯子到調匙,最後是糕餅,都不談咖啡的話,隨身杯哪裏及格? 12/09 23:58
redddd:星巴克成功的是企業形象 不是咖啡 麻煩你 不要亂類比 12/10 00:03
KFS0101:光看你最後一句推文就覺得你是來討戰的 12/10 00:03
KFS0101:這種感覺有點像去PHOTO板貼DSLR作品一樣 12/10 00:05
redddd:若你真的懂精品咖啡 你就不會轉這種文過來 12/10 00:05
redddd:不要講得自己多孤高一樣 12/10 00:06
derby0426:簡單說就是超商咖啡和貝那送和新八客都不是精品咖啡 12/10 00:36
yftkk:板龜1.2~不嚴格禁止不是就不會討戰~轉錄文章不需轉推~假轉吧 12/10 07:24
yftkk:sb人氣是這裡十倍~幾時?討戰 12/10 07:28
Yunits:原PO的發文整整一年都只轉這類廢文 究竟想幹什麼? 12/10 07:42
kee32:上一篇轉的多有水準,這一篇不知道在幹嘛 >_< 12/10 08:46
norwegian:不要再來轉文了啦,老是談些八卦 12/10 12:06
novi384:多花點時間寫精品分享文..你就會得到回應!!而不是在這浪費 12/10 14:17
novi384:時間轉八卦...話說~我剛喝的豆子真是甜到爆炸.哪會苦@@a?? 12/10 14:18
axxx007:好吧,樓上一席話小弟來想個辦法寫精品文推廣一下咖啡了~ 12/10 14:27
yftkk:看您能接受異見的心態~誠心建議您丟到罐裝,超商咖啡~鄉下人 12/10 14:43
yftkk:自己泡咖啡..別追城市,X8,貝X了~再回首就會看到現在的你~ 12/10 14:47
yftkk:還有要推廣精品咖啡先學會自己泡咖啡開始~ 12/10 14:49
mrjameslee:你可以發到你各版 咖啡版也鬧 新竹版也鬧 很開心嗎? 12/10 15:05
stanley104:說真的轉這種沒意義的文~我也搞不懂原po腦袋裝什麼!! 12/10 15:56
axxx007:樓上大大真的很對不起,我的腦袋需要您的操心了 12/12 23:32
nikiyo78962:全家美式咖啡非常的酸 不好喝又貴 12/15 19:42
DesertEagleX:其實不同家超商的咖啡味道也是有差 12/21 07:56
kee32:回樓上,真的有差耶~~~~~~~~ 12/21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