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ictoryss:不__不__不__不__不__不__不__不__不__不__不__不__ 12/07 23:37
→ eshinny:不就是一堆人愛附風雅嗎,以為喝個咖啡就變成文學詩人 12/07 23:37
推 KaLaBaMa: 幹 幹 幹 幹 幹 幹 幹 幹 幹 幹 幹 幹 12/07 23:37
→ tknetlll:咖啡酸酸的 12/07 23:37
→ Jason0813:聽說米國星巴克 員工會有配股 12/07 23:38
推 coldman519: 要 要 要 要 要 要 要 要 要 要 要 要 12/07 23:38
推 alovefan:只覺得清松小品好喝 12/07 23:38
→ roseritter:據說是豆子運過來台灣 花得時間 所以沒有在美國新鮮 12/07 23:38
→ alex7788:把超商咖啡倒到星巴克杯子 平民價格 高級享受 12/07 23:38
→ yoyodiy:全家得比較好喝 用的鮮奶也比較高級 12/07 23:38
推 Showyow: 爽 爽 爽 爽 爽 爽 爽 爽 爽 爽 爽 爽 12/07 23:38
→ volgarv:7-11的Arabica真不是蓋的 12/07 23:38
→ sh050562:你也可以拿星巴克的杯子去裝希踢卡費阿 12/07 23:38
推 kgh:味道不大一樣吧....? 12/07 23:38
→ ciswww:全家是Coffee,不是Cafe 12/07 23:39
推 d9637568: 全家好喝 12/07 23:39
→ kgh:全家好像是用林鳳營...萊爾富的好像最難喝... 12/07 23:39
→ otakuX:全家和萊爾富都是伯朗的吧 12/07 23:39
→ ciswww:可能Coffee這個字比較low 12/07 23:39
推 Jason0813:全家的美式 太酸了...為什麼台灣這麼流行酸咖啡... 12/07 23:40
→ aggressorX:問超商咖啡不忘酸一下潮八克 12/07 23:40
推 sosyou29:萊爾富也適用伯朗的咖啡豆 牛奶就用光泉的 12/07 23:40
推 KaLaBaMa:這篇推文中,全家的店員好多 12/07 23:40
→ yayaorz:覺得溼答拔客濕跟一般咖啡差不多... 12/07 23:40
推 eshinny:小七的抹茶奶綠還不錯 12/07 23:40
→ kgh:都是伯朗的招牌 但是萊爾富就真的不好喝.. 12/07 23:40
→ sh050562:基本上台灣只有小漆跟拳家感覺比較有在用心經營 12/07 23:40
噓 abiann:貴得要命 12/07 23:40
推 rosayaptt:只想問全家什麼時候可以重回第二杯半價??? 12/07 23:40
推 volgarv:Mr. Brown的現沖咖啡苦到不行 12/07 23:40
→ rosayaptt:可以把那假影帝代言撤掉嗎.... 12/07 23:41
→ tknetlll:這裡面只喝過小7 他們的美式也是酸的 12/07 23:41
噓 ttyy:喝喝看星巴克美式再喝喝看7-11美式你就知道差在哪了!別加糖喔 12/07 23:41
→ yayaorz:說真的 一堆人都拿濕答拔客濕的杯子是怎樣 12/07 23:41
→ volgarv:7-11每間味道都不一樣ok? 12/07 23:42
推 Jason0813:可是伯朗自己開的咖啡店 美式喝起來就很順口 12/07 23:42
→ volgarv:隨便一杯冰釀都可以幹掉頂極黑咖啡 12/07 23:42
→ CHRIS7:全家美式不好喝 我覺得-7美式比較好喝 12/07 23:43
→ andymai:-7是哪間啊?XD 12/07 23:43
推 garnett5414:-7是哪一家? 12/07 23:44
→ volgarv:Mr. Brown的店 只有天龍和蛆國才有,外國人沒喝過 12/07 23:44
推 Jason0813:全家冰摩卡是好物 那個巧克力香很不錯 12/07 23:45
→ kgh:伯朗自己的咖啡店還蠻好喝的 但是比星巴克還貴... 12/07 23:45
→ CHRIS7:打錯 是-4 = = 12/07 23:45
推 gn01286661:咖啡烘培、糖條生產都加班到快翻掉 12/07 23:46
→ Jason0813:-4只有美式可以喝 其他的都加奶太多太淡... 12/07 23:46
推 volgarv:樓上無誤,美式很棒,其他很淡 12/07 23:47
→ kgh:我喜歡咖啡加糖和一堆奶喝...XD 12/07 23:48
→ tknetlll:我也喜歡有加奶的 12/07 23:48
推 ru04hj4:7-11 有些店家品質真的有差 12/07 23:48
推 Jason0813:85的冰今日咖啡其實不錯喝...而且才35... 12/07 23:49
→ kgh:我不懂為甚麼好像會喝咖啡就一定得喝黑咖啡XD 12/07 23:49
→ ru04hj4:而且星巴克貴在裝潢/權利金有的沒的實際上貴在豆子上 12/07 23:49
→ kgh:35咖啡便宜的原因是因為就一堆水和奶精 12/07 23:49
→ Jason0813:奇妙的是他今日咖啡弄的比拿鐵跟摩卡好喝 很神奇... 12/07 23:49
推 eshinny:黑咖啡其實還不錯阿,喝完喉嚨會回甘,又不會胖 12/07 23:50
→ ru04hj4:有多少 誰知道 還有人說是一樣的 12/07 23:50
→ kgh:不喜歡拿鐵或摩卡可能是不喜歡牛奶味吧 12/07 23:50
→ CHRIS7:50 藍 漂浮咖啡不錯 缺點 就是貴又少 = =+ 12/07 23:50
→ Jason0813:偏酸的弄成摩卡就滿好喝的 喝美式覺得限制會比較多 12/07 23:51
→ Jason0813:丹堤怡客就不適合喝美式 最好選卡布奇諾之類的 12/07 23:52
推 kgh:不管走到哪我都喝拿鐵...XD 只有萊爾富普遍很難入口 12/07 23:53
推 winiS:自從星巴克跟小七賣咖啡後 那些功夫深的咖啡館反而越來越少 12/07 23:53
→ winiS:每家都是咖啡機攪一攪 有差別嗎? 12/07 23:53
→ kgh:這好像是全球的問題 多得是像我一樣只喜歡那味道的 12/07 23:54
→ kgh:只喜歡味道 沒特別要求品質 12/07 23:54
推 Jason0813:會嗎 我到覺得咖啡館越來越多了...咖啡豆選擇也變多 12/07 23:54
推 biilibalabon:因為黑咖啡才喝的出水和豆子的味道啊 12/07 23:54
→ biilibalabon:加了糖和奶,咖啡味就整個變調了 12/07 23:55
→ kgh:我喜歡的不是咖啡味 是咖啡加奶的味道XD 12/07 23:55
→ Jason0813:黑咖啡缺點就是只能喝熱的 冰的喝起來像喝藥 12/07 23:55
推 volgarv:很少有特色豆的咖啡館,都是工廠豆 12/07 23:56
→ biilibalabon:那是另一種味覺得追求 不同的美感 12/07 23:56
→ volgarv:樓樓上....強烈建議你去喝冰滴 12/07 23:56
→ volgarv:Jason0813大 會喝純咖啡的話,去喝冰滴!真的,一次就上癮 12/07 23:57
推 inyei:OK的蠻難喝的 12/07 23:58
→ Jason0813:好 我最愛挑戰新事物了...只是到底為什台灣超多酸咖啡.. 12/07 23:59
→ biilibalabon:Y拍上有些有機咖啡還不錯啊 沖泡式的 很簡單 12/07 23:59
推 eshinny:冰滴咖啡不便宜阿,喝前要有心理準備 12/07 23:59
推 Levelmax99:我寧可喝輕鬆小品XD 12/08 00:00
→ biilibalabon:苗栗三義有家老頑童,他的冰滴咖啡 讚 12/08 00:01
推 inyei:很多人喝咖啡糖加很多其實也喝不出什麼味道 12/08 00:01
推 volgarv:冰滴不貴呀,這邊的中油便利站有賣,超便宜,又好喝 12/08 00:01
推 color345:老實說喝起來跟星巴克感覺差不多 你真的很少喝咖啡無誤! 12/08 00:02
→ Ruthcat:酸咖啡是因為不會煮啊~學過煮咖啡後就知道,同一種豆子 12/08 00:03
→ Ruthcat:可以煮出很酸、有點酸、完全不酸的口感,看技術囉~ 12/08 00:04
噓 a389102000:超商和星喝起來真的差很多好嗎~別不懂裝懂= = 12/08 10:30
噓 ilsr:差不多?? 12/08 18:07
→ Bettymeimei:怎麼覺得用☆8G來裝-4咖啡自欺欺人的行為有點悲哀… 12/08 23:05
其實小弟還滿愛推廣喝咖啡這種嗜好啦,越多朋友來一起共相勝舉,
這樣子一方面可以活絡咖啡市場,另一方面則是又共同的興趣可以聊是非,
不過每每要推銷時就會遇到各種難題,就好像在八卦版看到的這篇,
好像很多人都把咖啡就是酸產生極大的誤解,導致小弟困難重重,
不過最近可以讓我有成就感的,大概就是看了我喝十幾年的老木,
他終於能接受過去咖啡給他的刻版印象了,雖然以前有很多機會在
各種場合中他都有去嘗試個種不同咖啡,不過終究只是個應酬,
對咖啡的評語不是酸溜溜就是苦又譅,這種毒藥問我怎麼喝得下去@@"
還好這次可是半推半拉的讓我老木喝下歐舍CoE季軍天賜莊園,
才讓我老木整個觀念完全改變,實為欣蔚,我就和我老木說,
你以前都沒喝過好咖啡啦~~其實我老木並不是石古不化的人,
他身為一個專業美食家,擁有一張天賦異稟的鑑定嘴巴,
這麼多年來,咖啡真的是讓他吃了不少苦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219.98
※ 編輯: axxx007 來自: 114.32.219.98 (12/09 23:23)
→ jaw109:別再轉這種廢文了!! 12/09 23:13
推 semicoma:你轉這篇的目的是什麼? 想討論什麼? 12/09 23:19
→ axxx007:樓上不要這麼兇嘛~~剛轉來還沒寫完心得文就來幫我推文 12/09 23:25
推 semicoma:我沒兇啦 只是沒修飾語氣 抱歉造成你的誤解 12/09 23:43
噓 redddd:這裡是精品咖啡板 不是咖啡問卦板好嗎?? 12/09 23:47
→ redddd:請教你 你轉這篇文 對本板的討論有什麼意義嗎??? 12/09 23:48
→ axxx007:我想討論怎麼把咖啡推廣給咖啡就是酸這種以偏概全的朋友們 12/09 23:54
推 HuangJC:不談口味,我一直覺得星巴客的杯子醜,哪裏"潮"了? 12/09 23:55
→ axxx007:週遭沒有朋友可以和我一起喝咖啡,我好孤獨~朋友眼中的異類 12/09 23:55
→ HuangJC:喝咖啡沒有悠閒,沒有馬克杯,隨時想帶走,這樣還叫咖啡? 12/09 23:56
→ HuangJC:孤獨你可以去咖啡館啊,你根本找錯地方;你的咖啡要吸管嗎? 12/09 23:57
→ redddd:對我而言 你的確是異類 12/09 23:57
→ axxx007:不過星巴克確實成功了,看星巴克版總是這版的十倍以上人氣 12/09 23:57
→ HuangJC:從杯子到調匙,最後是糕餅,都不談咖啡的話,隨身杯哪裏及格? 12/09 23:58
→ redddd:星巴克成功的是企業形象 不是咖啡 麻煩你 不要亂類比 12/10 00:03
噓 KFS0101:光看你最後一句推文就覺得你是來討戰的 12/10 00:03
→ KFS0101:這種感覺有點像去PHOTO板貼DSLR作品一樣 12/10 00:05
噓 redddd:若你真的懂精品咖啡 你就不會轉這種文過來 12/10 00:05
→ redddd:不要講得自己多孤高一樣 12/10 00:06
→ derby0426:簡單說就是超商咖啡和貝那送和新八客都不是精品咖啡 12/10 00:36
→ yftkk:板龜1.2~不嚴格禁止不是就不會討戰~轉錄文章不需轉推~假轉吧 12/10 07:24
噓 yftkk:sb人氣是這裡十倍~幾時?討戰 12/10 07:28
噓 Yunits:原PO的發文整整一年都只轉這類廢文 究竟想幹什麼? 12/10 07:42
推 kee32:上一篇轉的多有水準,這一篇不知道在幹嘛 >_< 12/10 08:46
噓 norwegian:不要再來轉文了啦,老是談些八卦 12/10 12:06
→ novi384:多花點時間寫精品分享文..你就會得到回應!!而不是在這浪費 12/10 14:17
→ novi384:時間轉八卦...話說~我剛喝的豆子真是甜到爆炸.哪會苦@@a?? 12/10 14:18
→ axxx007:好吧,樓上一席話小弟來想個辦法寫精品文推廣一下咖啡了~ 12/10 14:27
推 yftkk:看您能接受異見的心態~誠心建議您丟到罐裝,超商咖啡~鄉下人 12/10 14:43
→ yftkk:自己泡咖啡..別追城市,X8,貝X了~再回首就會看到現在的你~ 12/10 14:47
→ yftkk:還有要推廣精品咖啡先學會自己泡咖啡開始~ 12/10 14:49
噓 mrjameslee:你可以發到你各版 咖啡版也鬧 新竹版也鬧 很開心嗎? 12/10 15:05
→ stanley104:說真的轉這種沒意義的文~我也搞不懂原po腦袋裝什麼!! 12/10 15:56
→ axxx007:樓上大大真的很對不起,我的腦袋需要您的操心了 12/12 23:32
推 nikiyo78962:全家美式咖啡非常的酸 不好喝又貴 12/15 19:42
噓 DesertEagleX:其實不同家超商的咖啡味道也是有差 12/21 07:56
→ kee32:回樓上,真的有差耶~~~~~~~~ 12/21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