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xxx007 (女子口乞)
看板Coffee
標題[轉錄][新聞] 咖啡因標示 北市查逾半不合格
時間Mon Dec 13 17:33:58 2010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D1U1CeI ]
作者: ALPHONSE2501 (MelonHunter 2000™)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咖啡因標示 北市查逾半不合格
時間: Mon Dec 13 16:58:29 2010
【大紀元12月13日報導】(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13日電)台北市衛生局針對市售現煮咖
啡「咖啡因含量紅黃綠標示」抽驗15家業者,調查結果今天公布,在抽驗30項產品中,標
示符合者僅12件,不到一半。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衛生署與咖啡業者自民國95年8月1日起推動市售現煮咖啡「咖
啡因含量紅黃綠標示」活動,紅色代表咖啡因含量200到300毫克(mg)、300 毫克以上;
黃色代表咖啡因含量100到200毫克;綠色代表咖啡因含量100毫克以下。
台北市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這項市售咖啡因含量調查。其中,在3
家連鎖超商抽驗6件產品,4件咖啡因含量與紅黃綠標示不符、2件未標示;3家連鎖西式速
食業者抽驗6件產品,僅1 件紅黃綠標示不符。
另外,9家連鎖咖啡店業者抽驗18件產品,7件標示合格、6件咖啡因含量件紅黃綠標示不
符、3件未標示、2件是以「數值」標示。
北市衛生局簡任技正兼代藥物食品管理處長姜郁美表示,採樣方式不限定品項,採隨機抽
驗。檢驗結果再參照盛裝容量換算咖啡因含量,據以逐一檢視是否符合紅黃綠標示。
她說,以這次抽驗1 家連鎖西式速食業者的「中杯經典美式」為例,產品盛裝容量360ml
(毫升),咖啡因含量422.63mg/L,換算成這項產品的咖啡因含量為152.1mg,調查結果
業者標示黃色無誤。
對於標示不合格的業者,姜郁美說,將輔導更正產品咖啡因含量紅黃綠標示,包括在營業
處所明顯處,如菜單、牆上價目表,以淺顯易懂方式提醒消費者產品咖啡因含量。
衛生局引用歐盟食品科學專家委員會評估,每人每天咖啡因攝取量在300mg 以下,對健康
不致造成影響,因此,民眾飲用咖啡,以不超過「紅標1天1杯」或「綠標1天3杯」為宜。
美東時間: 2010-12-13 01:10:44 AM 【萬年曆】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0/12/13/n3111753.htm
--
推 thbw666:浩平:是的寶傑 這張就是上次我用右手擋下電磁砲的照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1.108.247.116
→ waijr:常喝咖啡的在乎是否好喝 濃郁 才不會在乎咖啡因 12/13 17:00
→ syura945:奶加多一點就好喝了 12/13 17:01
→ hagousla:怎麼好像只有台北市衛生局有在做事的感覺 12/13 17:01
→ MeFuxYou:給老鼠喝咖啡就跟給他打戰鬥藥一樣,超HI 12/13 17:01
噓 zadla2002:天龍國比較勇 12/13 17:04
→ Lyon9:喝咖啡有時候就是想提神 12/13 17:05
小弟一直有個疑問,好像世人對咖啡不外乎就是提神聖品,或是像
興奮劑般讓人可以連續工作72小時都還很有power,和朋友間或家人
他們都會這麼覺得,每次都想和他們解釋又不知有沒有聽到一樣@@"
這種刻版印像,不知對於其它大大們有沒有什麼影響呢?
小弟我自己是喝太多咖啡會很想睡覺,有如安眠藥般,大概一天超過
5杯就會這樣,上次咖啡展喝了大概20杯,回家時就在火車上睡著了~
不過常常又必需攝取一定的咖啡因,不然會焦噪難安,除了咖啡外,
泡茶和吃巧克力,也都是平常都需充補的營養來源。
※ 編輯: axxx007 來自: 114.32.219.98 (12/13 18:03)
推 kee32:一般認知咖啡因對健康的幫助少於阻礙,但詳情要專門的解說 12/13 21:40
推 semicoma:這要怎麼測? 咖啡因含量有簡易測法還是要交給實驗室機器? 12/13 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