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wboy0526 ( )
看板Coffee
標題[器材] 簡易的冰滴咖啡
時間Sat Dec 18 15:01:13 2010
各位大大 大家好
這是小弟第一次發文 應該算器材吧!!
雖然這幾天天氣超級冷~但突發起想的就跑去做了冰滴咖啡
我是用一個大鋼杯
裡面加滿冷水 在倒入兩匙咖啡粉(小飛馬刻度3左右)
咖啡豆忘記是啥了...(目前在實驗室 回去看看後補上 請見諒!)
放再冰箱放置個一晚
隔天利用煮虹吸的上壺裝了濾布來過濾
心得:目前煮了兩次,一次晚上用放到早上過濾,味道還算ok,味道偏淡
第二次放了一天過濾,再放著讓它"發酵"??
以上 感謝各位耐心看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4.50.88
推 vincetenha:冷泡咖啡?!?! 12/18 15:03
推 dyhart:冰釀咖啡~ 12/18 15:36
推 novi384:可.試試用玻璃杯..不銹鋼杯會把味道吃掉..自己試過的... 12/19 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