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kee32:我買的米奇列椰加也是不會發(City焙度),推測是略為烘不足 12/19 19:09
→ kee32:幸好挺好喝的(加蜂蜜尤其對味!),所以就不計較了 12/19 19:10
→ freeunixer:烘的程度不同,要放的日子也會不同.. 12/19 19:42
→ jaw109:其實是因為淺焙膨脹不起來, 這是正常的 12/19 19:48
→ chiehjen:請問一下 有人說深焙不容易膨脹 所以應該要中焙比較適合 12/19 20:03
推 sltovrey:通常深的比較發 可是不一定 發不發不重要 不要沖到邊邊 12/19 20:15
→ sltovrey:就對了 雜味多的 別磨太細 別沖太大力 其他隨意 12/19 20:17
推 lynked:只要保存的方法OK,養10天以上是很正常的 12/19 20:18
→ kee32:的確,發不發不是很重要,贊成!(我是當判斷焙度的指標之一) 12/19 21:53
→ chiehjen:請問一下,如果不發的話,手沖不知道該怎麼沖,因為上面 12/19 22:14
→ chiehjen:沒有咖啡粉,旁邊的水感覺從濾紙直接出去,沒接觸到咖啡 12/19 22:16
→ jaw109:沒關係, 水柱不要直接落在邊緣就好 12/19 22:38
→ freeunixer:不要落在邊緣?如果是金屬網的塑膠杯,應該就沒關係是嗎? 12/19 23:25
→ sltovrey:還是會沒濾到有水味 半杯都沖在邊邊就會很明顯了 12/20 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