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今天新買了歐舍的耶加雪夫G2,是12月17號烘焙的 用小郵筒4格研磨,水溫92度C手沖,結果發現悶蒸 時都無法"發"起來(咖啡粉膨脹),感覺相當奇怪 ,打去歐舍問,他說M0烘焙度度的咖啡要放8-10天 熟成,覺得相當奇怪,一般來說不是說咖啡烘焙完 要在1-2週內沖泡完最好,熟成有聽過2-3天的,從 來沒有聽過這麼久的,請問有人有聽過這樣的說法 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31.73
kee32:我買的米奇列椰加也是不會發(City焙度),推測是略為烘不足 12/19 19:09
kee32:幸好挺好喝的(加蜂蜜尤其對味!),所以就不計較了 12/19 19:10
freeunixer:烘的程度不同,要放的日子也會不同.. 12/19 19:42
jaw109:其實是因為淺焙膨脹不起來, 這是正常的 12/19 19:48
chiehjen:請問一下 有人說深焙不容易膨脹 所以應該要中焙比較適合 12/19 20:03
sltovrey:通常深的比較發 可是不一定 發不發不重要 不要沖到邊邊 12/19 20:15
sltovrey:就對了 雜味多的 別磨太細 別沖太大力 其他隨意 12/19 20:17
lynked:只要保存的方法OK,養10天以上是很正常的 12/19 20:18
kee32:的確,發不發不是很重要,贊成!(我是當判斷焙度的指標之一) 12/19 21:53
chiehjen:請問一下,如果不發的話,手沖不知道該怎麼沖,因為上面 12/19 22:14
chiehjen:沒有咖啡粉,旁邊的水感覺從濾紙直接出去,沒接觸到咖啡 12/19 22:16
jaw109:沒關係, 水柱不要直接落在邊緣就好 12/19 22:38
freeunixer:不要落在邊緣?如果是金屬網的塑膠杯,應該就沒關係是嗎? 12/19 23:25
sltovrey:還是會沒濾到有水味 半杯都沖在邊邊就會很明顯了 12/20 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