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最近才剛玩手沖不到一個月 前陣子用朋友給的很弱的混和豆 咖啡粉發都發不起來勉強喝一下 最近入手了一包半磅的衣索比亞 水洗西達摩淺烘培 總算第一次手沖看到咖啡發起來 可是 喝起來卻只有茶的澀味 希望能有玩過這款的前輩給點建議 HARO MSS-1B 調一圈 取15 g沖泡180 c.c. 悶 30 sec 水溫 95度C(直接取用飲水機) 第一次發文請多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3.130.214
helloh:悶20秒試試看 12/27 10:36
mkopl:取20克 然後壺有先用熱水燙過?如果沒燙過溫度會掉到70左右 12/27 11:41
PannikelSam:有先用熱水燙過水壺才添滿熱水 12/27 11:51
mindforce:會不會是豆子養得不夠久,味道還沒有出來??? 12/27 14:01
itrs821:發不起來有可能是水質問題..... 12/27 15:38
roseritter:試試降水溫 12/27 17:19
kee32:請問"MSS-1B 調一圈"是什麼意思?我也用這磨,但是看不懂 12/27 17:25
ognslpj:降水溫 +1 12/27 17:26
mkopl:照理來說這支豆子蠻好喝的XDDDD 手上剛好有 12/27 18:04
eddic914:82度就可以囉,感覺粉也磨太細,悶蒸時間也過久。 12/27 18:04
PannikelSam:to K大:轉一圈是指往粗的方向逆時針轉一圈 12/27 18:42
kee32:那這樣不是超~~~~~~~~~~~~~粗的嗎?跟米粒差不多? 12/27 21:59
yftkk:MSS-1B一圈八格約350~400um;建議調十格~淺焙生澀~烘焙問題吧 12/27 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