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教一下各位 剛烘完的豆子就會有香味了嗎? 昨天嘗試了自己烘豆 一爆結束下豆 冷卻後放到罐子中保存 今天打開來確沒有什麼咖啡味耶 是失敗了嗎? 我用平底鍋烘豆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6.112.31
loacy:直接丟罐子難道都沒有別的味道嗎?? 01/12 19:19
yftkk:烘豆其實要考慮排氣問題~烘完要有養豆醒豆說法~再放兩天看看 01/12 21:28
totoro3:只到一爆結束,只養一天豆子沒味道是很正常的 01/12 21:29
yftkk:還有人跟我說直火半直火有前醒豆後醒豆手法~~~我也搞不清楚~ 01/12 21:30
yftkk:我烘完放到夾鏈袋子裡~然後調鬧鐘叫醒豆子~往往鬧鐘沒什麼用 01/12 21:32
totoro3:鬧鐘要兩台,其中一台放遠一點.... 01/12 21:37
yftkk:早起豆子被我吃掉了~所以鬧鐘有貪睡裝置也沒在用XD~ 01/12 21:42
fredwulala:每個人可以談談怎麼叫醒豆子嗎? 01/12 22:15
fredwulala:或者說,烘完豆都怎麼保存到喝完前 01/12 22:17
loacy:我是烘完單排袋3天,試喝OK我就把排氣孔封住或密封罐了 01/12 22:19
izgg:樂扣的單向排氣罐放個3~5天 就開封享用了~ 01/12 22:36
fredwulala:我都夾鍊帶然後進防潮箱,知識還在摸索中... 01/13 00:15
cowboy0526:是用平底鍋直接"炒"嗎? 01/13 09:39
redddd:一定沒用放天文台認證的鬧鐘去叫 才會醒不了 01/13 09:43
dsjdavid:我是放排氣帶三天就享用啦 01/13 12:54
love5397:http://bit.ly/gsEwcK 01/13 21:00
izgg:樓上廣告..小心~ 01/13 21:48
pfrog:豆子不是這樣醒低 01/13 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