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1~2人份的法蘭絨加上做實驗用的500c.c.燒杯,相當的合 咖啡一人份萃取200c.c.,也不會觸到法蘭絨底部(大約落在250c.c.處) 此外燒杯也可以當濾杯架使用,需萃取多少咖啡刻度清清楚楚 話說 打破一組hario法蘭絨組,相當於你可以打破十組燒杯以上。 說一個打十個也不為過(握拳) 組合圖 http://ppt.cc/Ae7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4.28.68
jooooooooohn:3~4人的替換濾布好難找 01/14 17:00
lgfire:還挺酷的耶! 01/14 17:02
fredwulala:不會難找啊~網拍搜尋一下就有了,只是價格問題而已 01/14 19:05
s71427:用3-4人份的法蘭絨就要用手拿了~~ 可以沖到500C.C滿阿XD 01/14 21:44
s71427:不知情的人還不太敢喝:P 以為是實驗溶液 01/14 21:45
dafu165:真的很酷耶~ XD 01/14 23:28
mtgmishra:刻度很方便~ 01/15 01:55
HuangJC:我一直以為燒杯很貴.. 01/15 02:01
yftkk:因為國中小常在打破~所以很便宜~法蘭絨杯常打破也會降到500 01/15 08:26
fredwulala:燒杯也有分品質,我買台製約50,美國來的要約100 01/15 22:02
fredwulala:但燒杯都很薄,感覺一敲就破,所以買便宜的就好 01/15 22:02
fredwulala:傻爸你何時會再打破法蘭絨杯,可不可以跟你一起買^^ 01/15 22:04
mindforce:實驗用的燒杯盛裝飲品會不會有安全上的顧慮啊?? 01/16 00:12
redddd:我就有一組長得像燒杯的bodum......很勇健...... 01/16 00:16
mindforce:其實之前有考慮買燒杯,因為有刻度很方便,不過怕燒杯 01/16 00:20
mindforce:製作過程有添加不能食用的物質,泡咖啡時會溶出來... 01/16 00:22
mindforce:所以後來就忍痛買了IFIKA 耐熱玻璃量杯... 01/16 00:22
fredwulala:玻璃而已我想應該不會有什麼不能食用物質 01/16 01:00
fredwulala:如果少了刻度,少了裝化學藥水的外型,就不會有這感覺 01/16 01:01
fredwulala:我自己沖黑白放顯影液的燒杯,我就不敢洗來用了...怕怕 01/16 01:02
HuangJC:我以為燒杯是為了化學實驗,因此更不能放什麼物質.. 01/16 02:03
HuangJC:不然會影響反應結果,誰要拿它做實驗.. 01/16 02:03
lgfire:以化學角度而言 用燒杯是因為它是玻璃 01/16 02:43
lgfire:玻璃不容易起反應 不是燒杯本身有甚麼特別的啦 01/16 02:44
mkopl:補充一下 燒杯的刻度十分不準XDDDD 01/16 07:47
fredwulala:沖咖啡不是泡藥水,比目測準就好了^^ 01/16 15:32
mkopl:就我經驗如果要沖到500cc 容量誤差應該有50cc左右 01/16 15:51
mkopl:這樣的誤差就是半匙的豆子 其實有點多 可以自己標個線XDDDD 01/16 15:52
fredwulala:好主意,下次拿的量筒做個記號< 01/16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