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oooooooohn:3~4人的替換濾布好難找 01/14 17:00
推 lgfire:還挺酷的耶! 01/14 17:02
→ fredwulala:不會難找啊~網拍搜尋一下就有了,只是價格問題而已 01/14 19:05
推 s71427:用3-4人份的法蘭絨就要用手拿了~~ 可以沖到500C.C滿阿XD 01/14 21:44
→ s71427:不知情的人還不太敢喝:P 以為是實驗溶液 01/14 21:45
推 dafu165:真的很酷耶~ XD 01/14 23:28
推 mtgmishra:刻度很方便~ 01/15 01:55
推 HuangJC:我一直以為燒杯很貴.. 01/15 02:01
推 yftkk:因為國中小常在打破~所以很便宜~法蘭絨杯常打破也會降到500 01/15 08:26
→ fredwulala:燒杯也有分品質,我買台製約50,美國來的要約100 01/15 22:02
→ fredwulala:但燒杯都很薄,感覺一敲就破,所以買便宜的就好 01/15 22:02
→ fredwulala:傻爸你何時會再打破法蘭絨杯,可不可以跟你一起買^^ 01/15 22:04
推 mindforce:實驗用的燒杯盛裝飲品會不會有安全上的顧慮啊?? 01/16 00:12
推 redddd:我就有一組長得像燒杯的bodum......很勇健...... 01/16 00:16
推 mindforce:其實之前有考慮買燒杯,因為有刻度很方便,不過怕燒杯 01/16 00:20
→ mindforce:製作過程有添加不能食用的物質,泡咖啡時會溶出來... 01/16 00:22
→ mindforce:所以後來就忍痛買了IFIKA 耐熱玻璃量杯... 01/16 00:22
→ fredwulala:玻璃而已我想應該不會有什麼不能食用物質 01/16 01:00
→ fredwulala:如果少了刻度,少了裝化學藥水的外型,就不會有這感覺 01/16 01:01
→ fredwulala:我自己沖黑白放顯影液的燒杯,我就不敢洗來用了...怕怕 01/16 01:02
推 HuangJC:我以為燒杯是為了化學實驗,因此更不能放什麼物質.. 01/16 02:03
→ HuangJC:不然會影響反應結果,誰要拿它做實驗.. 01/16 02:03
推 lgfire:以化學角度而言 用燒杯是因為它是玻璃 01/16 02:43
→ lgfire:玻璃不容易起反應 不是燒杯本身有甚麼特別的啦 01/16 02:44
推 mkopl:補充一下 燒杯的刻度十分不準XDDDD 01/16 07:47
→ fredwulala:沖咖啡不是泡藥水,比目測準就好了^^ 01/16 15:32
推 mkopl:就我經驗如果要沖到500cc 容量誤差應該有50cc左右 01/16 15:51
→ mkopl:這樣的誤差就是半匙的豆子 其實有點多 可以自己標個線XDDDD 01/16 15:52
→ fredwulala:好主意,下次拿的量筒做個記號< 01/16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