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又是一支從來沒喝過得豆子 到了今天豆子應該養得差不多 不過天氣轉涼,鼻塞的頗厲害 但又不想錯過豆子風味的高峰 幾番掙扎之下,還是決定把豆子磨了沖來喝 沖煮的方式跟之前沖尼泊爾一樣 都是採用aeropress,參考2010 Aeropress杯冠軍的方法製作 只是這次攪粉的過程中手拙不小心撒了一點點的咖啡出來 手忙腳亂地整理了一下,導致整個流程多跑30秒 水溫一樣是80度 沖好後用力嗅一下濕香 似乎有果香味 趁熱入口 嚐到的果酸溫和而不銳利 甜味的表現也不錯 苦味澀味以及其他令人不悅的雜味幾乎沒有 非常順口,口感沒有因為萃取時間多30秒而被破壞 個人還滿喜歡這樣的口感 放涼了之後,澀味會較為浮現 天寒的時候喝杯熱咖啡真是一大享受 預計明天把G1耶加沖來喝,對G1耶加非常期待 希望明天不要鼻塞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0.114.109
Marimo:好奇aeropress杯冠軍的沖法是如何?:) 01/16 00:28
yftkk:這支果香酸味性價來說算不錯~豆商整袋售罄~零售手腳要快~ 01/16 21:10
mindforce:用法請見http://ppt.cc/WAUJ 01/16 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