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ffe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是烘豆新手,最近有一個疑問? 記得在某篇blog說版主下雨天是不烘豆的 (屬自家烘焙) 不曉得有沒有相關的文獻可以參考呢? 是因為雨天的溼度較高,所以豆子的溼氣需要被烘烤的時間較長? 或是另外有原因呢?? 也沒有在版上找到文章可參考 >///< (小弟我是用爆米花鍋,目前一次的量約250g<--生豆) 也請老手指點指點啊~~ 或是有書本可以推給小弟也行!! 先謝謝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9.67.252 ※ 編輯: whk 來自: 203.69.67.252 (01/17 19:22)
LeCafe:反問一個問題..大量訂單來了~那下雨天烘不烘? 01/17 19:22
fredwulala:我猜濕度和溫度的影響對於烘培時間不好控制 01/17 20:33
fredwulala:這問題我也想過,但爬不到文。做生意嘛!憑良心囉... 01/17 20:36
fredwulala:何況神舌的也不多,會挑嘴的都自己烘了 01/17 20:38
totoro3:傳說中,拔到獅子的棕毛,失去的頭髮就能再長回來..... 01/17 20:46
CMoya:這因該要看烘培的機器大小決定 01/17 21:19
CMoya:機器能烘的豆量越大,潮濕影響越不顯著 01/17 21:21
redddd:下豆冷卻的時候 溼度大對豆子風味有相當程度上的影響 01/17 21:46
efh9595:同樓上,但也許不是唯一解,通常雨天我會熱機熱久一點 01/17 22:43
loacy:下雨天有問題的是過濕過冷,機器不好熱,冷卻豆子又易吸溼氣 01/17 22:48
efh9595:如果是有空調的室內,就都沒問題了(無誤) 01/17 22:51
whk:我個人也傾向CMoya的說法啦…不過還是想探個究竟:P 01/18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