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mGame-Pla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udlel 信箱] 作者: udlel (屠格涅夫) 看板: hardware 標題: Re: [小心] 光華商場組合屋內,有些態度較傲慢的店家 時間: Tue Oct 17 13:41:34 2006 ※ 引述《fsaa3dfx (fsaa3dfx)》之銘言: : 相信應該有不少人,也碰過類似情形 : 對於一些店家的服務態度和銷售模式做個探訪,主要是針對零組ꔱ6+賣與否 : 最近走訪了幾間 光華商場商圈的時候,試探性的詢問並且要購買些零組件時 : 發現 尤其是光華組合屋內的店家比較黑暗,態度有的非常不友善 這個對"黑暗"的定義還真有趣~ 原來"不友善"就算黑暗喔!? 若是商家不偷不搶不騙不拐,就只是態度差了點,也會被稱為黑暗? 小弟受教了... : 個人實際遭遇過好幾次 (也看過其他客人的當場情形) : 例如:要單買某樣零組件(通常是核心零組件),(什麼是核心零組件就不再贅述) : 通常會回答你說不單賣哦! 要綁整套才會賣!(啊是誰會天天要組整套啦!) : 看見你要單買的時候,通常愛理不理,如果問說為什麼? : 還會反駁回你說: 這是規定 要就買,不要就算了! (普遍來看態度和口氣很傲慢哦!) : ok 大家都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店家都有所謂的業績壓力,身不由己吧... 是這樣的嗎?這僅僅是你個人的解讀方式吧! 我個人的看法是:他們不想做生意了.既然他們不想做生意,那我們何必向他們買呢? 賣或不賣當然是他們的自由,相對的,買or不買也是我們的自由.他們既然不想賣,在這邊 抱怨有什麼意義嗎? 建議f大還是把您所見過"態度不佳"、"不想做生意"的店名全都PO上來,好讓我們硬體板 的鄉民們早點如他們的意,從此不再光顧,讓他們順利倒店.這樣不是比較實在嗎? : (但是,那是你家的事,不要想藉機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 俗話說:來者是客 就算不單賣,態度也似乎傲慢囂張了點 : 好啊 不單獨賣當然ok,這是店家的自由和權利 (但是有錢還怕買不到嗎?) : 個人認為店家這種做生意的態度不太能茍同 : 主要是針對店家對客人服務的態度 (不買整套的就不是客人哦?) 誰說對客人一定要客氣的? 如果老闆就是希望明天能夠立刻倒店呢? 難道他沒這種權利嗎? 只要不違反公序良俗,不悖理犯義,誰有權力干涉他? : 目前走訪有幾間(集團聯鎖店家)會有這種情形 : 漢字輩、德字輩(不是xx屋的那系列)、x宇列入觀察...(其他大家可以多多注意) : 再下敢說出就代表有這種事實(我也親眼見過其他客人有這種遭遇) : 只能感嘆台灣的店家做生意就是這種態度和水準...(這種情形在國外早就被打死了) 這心態就像是"國外的月亮比較圓" 全世界一共有一百多個國家,不知道原PO憑什麼下 這樣的推斷? 莫非原PO在全世界的每個國家的每間店做過統計、調查? :p果大家有更多的心得或者遭遇,歡迎提出討論! : 中南部如果有這種情況 也歡迎網友提出討論,讓大家稍微注意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0.31.181
hashimoto:"誰說對客人一定要客氣的?" 這什麼心態? 不懂... 10/17 13:42
udlel:小朋友,不懂就先多讀點書再來批踢踢喔~ 乖乖~~ 10/17 13:53
herculex:讀書? (笑) 10/17 13:57
herculex:在這邊不可以抱怨店家? 板規有規定? 有沒有用關你什麼事? 10/17 13:58
kristian:標準廢文範例.為反而反.不知所云.多讀點書?說你自己吧 10/17 14:05
iamkenny:如果哪天7-11規定結帳要店員罵髒話..這樣對嗎? 10/17 14:05
chx:噓文應該不違反公序良俗,不悖理犯義吧:) 10/17 14:06
tkbg:我不偷不搶不騙不拐 噓你可以吧 10/17 14:11
Zulrick:...... 10/17 14:16
fsaa3dfx:歪理啦= = 10/17 14:16
k84420491:那我也照你的邏輯來噓你好了 :) 10/17 14:17
fsaa3dfx:"誰說對客人一定要客氣的?" <-等你出社會 跟你老闆講講看 10/17 14:18
fsaa3dfx:如果你敢的話 敢大聲說 對客人不用客氣 你昧著良心講 10/17 14:20
fsaa3dfx:在重伸一次 我並沒有抱怨 也並沒有生氣 只是說出既有事實 10/17 14:20
fsaa3dfx:是不是 大家心知肚明 哪些店 不用講太明 點到為止 10/17 14:20
Pojin: 10/17 14:21
amdcool:喔 10/17 14:22
fsaa3dfx:台灣不會進步就是有這種人= = 10/17 14:26
recloud:給你個箭頭已經很看的起你了~ (洨吃攤咧) 10/17 14:48
udlel:一堆垃圾推文... 10/17 14:51
hashimoto:其實只有樓上的比較像垃圾推文 10/17 14:52
yyb:"誰說對客人一定要客氣的?" 歪理... 10/17 14:54
gcyang:誰說對客人一定要客氣,禮貌我想是開店最基本東西吧 10/17 14:54
gcyang:可能是我沒有到全世界的店家做過統計才這樣認為><" 10/17 14:56
KurtElling:..... 10/17 15:00
kristian:再補一個..看到就想噓 10/17 15:10
udlel:一堆人眼睛有問題.只會斷章取義.唉~ 10/17 15:10
k84420491:鄉民照原PO的邏輯噓就說垃圾推文 好笑 10/17 15:11
powering:... 10/17 15:11
yyb:古語有云:腦殘的人永遠不知道自己腦殘!! 10/17 15:14
kristian:當然知道你想讓店家倒.但是其他的言論想不被噓.難啦 10/17 15:15
Kyosuke:那我也照你的邏輯來噓你好了 :) 10/17 15:20
chx:噓~~ 10/17 15:23
bolieau:果然是小弟弟 10/17 15:26
wait0205:..... 10/17 15:27
jack76211:噓~~ 10/17 15:27
jack76211:樓上按錯..噓回來.. 10/17 15:28
fsaa3dfx:一堆垃圾推文...(可是有白色 "推"字的 只有幾個呀) 10/17 15:32
fsaa3dfx:- - 10/17 15:33
persionbird: 10/17 15:34
eggimage:搞不清楚狀況還自以為是.... 社會會亂就是有你這種人 10/17 15:42
hck0819:腦殘欠噓 10/17 15:47
clay3631:如果你是老闆說出店名,不是閉嘴! 10/17 15:48
berfect:這篇說的是有些道理 不過做生意還是應該以和為貴 10/17 15:56
berfect:不過我想udlel我想您還是低調點....就怕牽連到學校.... 10/17 15:57
fghdfh: 10/17 16:19
chanechang:小朋友,沒禮貌就先回國小學一學再來批踢踢喔~ 乖乖~~ 10/17 16:20
eookg:可憐 10/17 16:25
THEDENNIS:唉 走到哪都有腦袋裝屎的 10/17 16:28
kenchenx:這應該是腦殘沒藥醫吧 最好可以對客人態度差 10/17 16:36
recloud:已經 X2 雙核心了耶~啥時能看到四核 !! ^^ 10/17 16:45
luciferbest:禮貌是基本的 這篇是討戰的吧~ 10/17 16:43
luciferbest:老實說 沒看到X2我不會注意到這篇 10/17 16:46
Kyosuke:賀 X2 10/17 16:47
KBoy:gg 10/17 16:52
hotdog0611:噓 原PO自推 10/17 16:51
hotdog0611:X3 10/17 16:52
hotdog0611:原PO回應的也太情緒化了吧 雙重標準? 10/17 16:54
dukery:腦殘沒藥醫 10/17 16:55
wmark:手殘兼腦殘才會自推說別人不懂,這種心態要不得 10/17 17:07
perfectDN: 10/17 17:11
yyb:賀 已經3核了! 10/17 17:19
hotdog0611:原PO愛自推 只好用退魔刀 把自推三次都消光 10/17 17:18
fa18e:我沒看文XD 10/17 17:20
standlylin: 可憐...... 10/17 17:24
recloud:吃飯前再噓一次~ 10/17 17:30
hotdog0611:X4 尾刀 got 10/17 17:31
Jinks3:不小心點進來噓一次~嘿嘿~ 10/17 17:33
nightwind209:他在17819也是幫那個假設魔人... 10/17 17:35
starlee:禮義廉恥 禮為啥排第一 我真的不知道! 10/17 17:40
standly38: 10/17 18:09
herculex:忘了噓 補一個 10/17 18:12
bababababa:原po 腦殘邏輯.. 10/17 18:15
Mysteltainn:我也來噓一個 10/17 18:15
Spongebob: 10/17 18:25
sunisi:再見~再見~天線寶寶說再見~ 10/17 18:27
hotdog0611:X5 尾刀...got (Os 打太多了 XD) 10/17 18:37
minari:路過噓... 10/17 19:03
rin0sin:喔 10/17 19:11
ation33:月亮那段寫的實在很....爛 10/17 19:23
YAGAMI2005:原本我只想針對第一段來給個箭頭,不過看樓主回文亂批 10/17 19:30
YAGAMI2005:我選擇2 10/17 19:31
nrsair:... 10/17 19:35
Musasi: 10/17 19:37
hotdog0611: "udlel:一堆垃圾推文..." 原PO真中肯 10/17 19:37
emome800:唉… 10/17 19:42
emome800:錯了…可惡!>"< 10/17 19:42
Geforce2GTS:你口氣很跩喔 就按你邏輯噓你吧!!! 10/17 20:00
sashi:噓文 反正我能噓 10/17 20:01
kenchenx:再給一噓 10/17 20:22
sashi: 10/17 20:30
misadventure:...... 小朋友都比你有禮貌了... 10/17 20:32
cuteftp:120竟然會出這種人阿?禮義廉 10/17 20:42
johnjohn:. 10/17 22:38
hunterdon:看來原po想出名,不噓一下不行 10/18 01:06
gostt:不管怎樣 至少基本禮儀是必要的.. 10/18 01:22
Tsuyui:真是爛透了... 10/18 02:11
pykoir:叫人多讀點書 笑死人了 這裡高學歷的人多的是 10/18 02:42
Musasi: 10/18 16:33
ashien:..... 10/18 20:13
wayw:恩 最好是有人會開店會想讓它倒的拉 10/18 20:27
sadpeter:如果報價單上加個 這價錢不單賣 不就什麼事都沒了嗎~ꄠ 10/19 17:20
sadpeter:說來說去 還不是店家用低價位來吸引客人到店裡來  10/19 17:21
sadpeter:客人到店裡才說不單賣 被抱怨也是活該~ 10/19 17:22
rry:.... 10/19 18:40
godzilla0918:Y 10/19 22:08
windboy222:路過噓 10/20 00:34
※ Deleted by: oijkue (219.84.132.86) 10/2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0.3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