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mGame-Pla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對於板主的回應 請容我作回應、以及補充敘述。 另,以下引言內容會做部分刪除。 ※ 引述《sdamyun (嚴重pending)》之銘言: : --------------------------------------------------------------------------- : 此案的案例判決 : --------------------------------------------------------------------------- : 文章編號:#1Bxm9RKK (DSLR) : 檢舉對象:rugalex : 違反板規: : 1-1.發文內容須與本板相關 :   3-4.人身攻擊 :    於文章、簽名檔、推文中針對特定對象(如板友、性別、某一團體)等出現酸 :    言酸語、辱罵、髒話以及其他未列出但是令人感到不快之言語者,或是明顯 :    有暗示某一 (些)特定對象(如板友)出線上列語句者,均視為人身攻擊。 就如同我在上篇證據的推文所說, 這是我對板上的討論風氣所衍生出的實際現象,做的心得闡述。 而我並無心刻意針對任何一人,但是卻被誤解為酸言酸語。 因此板主的這個誤判,我實在難以接受。 : 推 rugalex :有人就是愛酸...就算沒手可以打字也會用腳吧 XD 05/16 17:20 : --------------------------------------------------------------------------- : 此判決焦點在後面一句 "就算沒手可以打字也會用腳吧 XD" : 判定為針對性酸言酸語 : 因此判決警告 : 而在rugalex貼出與sdamyun版主的水球文內rugalex自己也承認後面那句 : "就算沒手可以打字也會用腳吧 XD" 帶調侃意味 也許是我國文造詣不好,所以讓板主群對我的推文有所誤解。 ★sdamyun 一般人不會用腳打字,易讓人誤以為在罵他人沒有手 [05/24/2010 01:24:44] 板主的這個回應我想就是個證據了。 當時我所謂的調侃,是帶有開玩笑的意味。但絕無任何負面意義。 如果要換句話說的話,那麼可以說是"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我想表達的意思就是 "就算有再多的限制,也無法改變想惡意酸文的人的心態。" 可也許我的幽默感是失敗的,所以才會被板主群主觀的認為這是個犯規的推文。 為何我會這樣說呢? 在此我引用當時該文中 (AID): #1Bxm9RKK (DSLR) 私以為或許更惡意,或許更加明顯的酸文
gelni :拜見前一代的板“姨”耶~~~~~~~~05/16 08:25
phealth :ㄎㄎ 被罷免的板X?05/16 12:56
前板主 LiLV曾在參選板主時,稱呼自己是板姨。且引起了某種程度的共鳴。 我認為這是個謙卑且讓人有好感的善意自稱。 可是在以上的推文,我們可以明顯看到gelni板友有 "" (在此我解讀為刻意強調) 而phealth板友有ㄎㄎ 這個或許略帶嘲笑的用字 跟 板X 這樣的馬賽克。 跟前板主的自稱相比,這是個淺顯易懂的對比。 而恰巧的。本檢舉文中的檢舉人ID gelni 剛好和我所引用的推文是同一人。 然而 me out.but he safe? 我實在不懂這中間的差異在哪裡。 姑且不論動機為何,但是至少 ""的這樣用法。私以為更容易讓人有不舒服感覺。 常言道 說者無心 聽者有意 所以gelni板友進行了檢舉。 但是我也認為 這項檢舉是間接的讓gelni板友承認了我所闡述的現象的確不假。 同樣的例子還有ptt鄉民用語中普遍會有的"雞排"等等用字也是如此, 但是也是被板主認為與DSLR無關所以判違規。板友也許只是開玩笑的語氣講了雞排, 但是卻被處罰,進而引起部份板友們的反彈。 SAFE OR OUT?在板務上的拿捏,的確是困難重重。 因為板主的確要花平常更多的時間來決定SAFE OR OUT。 但是若是誤判,我們當然也會盡量的告知並且以合理管道做討論申訴。 不好意思,我不善言詞,所以文章容易越寫越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5.22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