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chu:貶意為現代人引申 本來並無此意1.168.129.172 08/28 19:14
身為現代人的luway在看到這樣的形容詞後,會有相當不悅的情緒出現也是人之常情了,
畢竟大家都是現代人,既然bachu本人已自認之流於現代是具相當貶義的用詞,
那麼關於之流這部分具備相當貶意應屬事實,應已不屬於本申訴案的爭點。
回到推文本身,此一推文在原文#1EM7EQIy (StarCraft)中就引起了非常多的爭議,
我也收到關於此一推文挑釁引戰的檢舉,
惟當時本人認定該推文應屬於引戰邊緣的狀況,板規3-3尚無須介入,
該推文雖有人身攻擊但程度尚稱輕微,倘當事人不介意,板規自無介入的必要,
故決定不予水桶,直至今日接到luway本人的來信檢舉,才依板規3-1處理。
誠如bachu在這篇申訴文當中所言:
"西瓜身為中國第一蟲族及韓服宗師,與滷味實力相差一截為客觀的事實,
以對戰的策略而言下駟對上駟若是輸了自然不虧,
而倘若幸運獲勝當然對台灣隊來說是大賺。
如果當時的文章當中他是以這樣的推文方式客觀呈現他所欲傳達的本意,
自然在該文章中不會有人身攻擊的問題,進而產生挑釁其他使用者或是引戰的疑慮了,
然而bachu卻使用了"找Luway之流去抓西瓜",
言下之意就是將Luway視為"反正上去也是送掉賽點的選手群的代表人物",
以Luway之流代表這類不如拿去送分給最強的西瓜的選手,
之後又以輸了也不虧,贏了算大賺等語嚴重貶低該選手,顯然已經逾越合理評價的界線。
平心而論,星海板上許多人對選手都會以相當嚴厲的字眼批評與人身攻擊,
由於絕大多數選手並不會檢舉,如果檢舉的話,進水桶的人恐怕不知有多少。
也因為如此,很容易讓人產生"我罵選手或批評選手很難聽也沒事"的錯覺,
但事實上許多推文均已構成人身攻擊並逾越了比賽中客觀合理評價選手的界線,
當事人不檢舉並不當然代表該行為沒有違反板規。
當時本人參選板主,是基於讓大家暢所欲言的理由,
才將告訴乃論之規定納入板規3-1當中,
讓大家對選手批評可以暢所欲言,甚至是只要是當事人不介意,
玩笑開得過份一點或是批評難聽一些也沒什麼關係,只要不是非常嚴重就好。
bachu本人亦在星海板 #1EMEZYlJ (StarCraft)的公告推文當中推文表示:
推 bachu:底W3-1要當事人檢舉喔 請把版規看清楚08/27 22:38
顯然他也清楚自己的推文已構成人身攻擊,僅僅只是因為當事人未檢舉而已。
尤其bachu所推文的該篇公告遭水桶的推文正是他檢舉的:
→ aidszzzz2000:大家 竟然不知道智商和SC2水平是八邱硬傷嗎!!!!!!!08/27 17:50
aidszzzz2000以硬商一詞來批評bachu的智商及SC水平,我在受理bachu的檢舉後,
即依板規3-1予水桶,硬傷一詞比諸Luway之流其貶義更輕微,
然而遭水桶的aidszzzz2000以及bachu本人均對此一水桶判決無任何疑義,
但今天本人在受理luway的檢舉案後,以相同標準處理bachu貶低luway的推文,
又何以bachu無法接受? 難道他檢舉攻擊他的案子本人處理他就可以接受,
當他攻擊他人被檢舉後按照相同標準處理時便無法接受了?
水桶標準向來都是一致,本人在政見當中就已經闡明,針對人身攻擊的認定會比較嚴格,
其目的就是希望看板使用者的討論可以針對比賽與遊戲本身,一來減少對板友的攻擊,
二方面也是藉此保護板友,畢竟水桶事小,
如果不幸成為被告為訴訟所累就真的得不嘗失。
最後,以Luway之流形容選手技術低落,再以抓西瓜、輸了不虧贏了大賺等語,
諷刺一個代表台灣參加交流賽的選手,明顯就已經淪於對該選手的攻擊而非合理的評論,
對於3-1之認定,本人除了會參酌當事人檢舉信中的主觀說法之外,
本人最主要的判準在於:這樣子的一句話,在客觀上,對一般的多數人而言,
是否會產生非常不舒服的感受,如果是,即構成3-1的情狀,
而非單純僅憑檢舉人片面之言即予水桶。
由bachu當時推文底下的討論來看,顯然有不少板友都對這樣的措辭感到不悅,
顯然在一般人的情感上,被人形容是xx之流的時候,會動怒也絕對是人之常情,
因此,今天當事人既已循正當管道檢舉,本人依板規處理,應屬合理。
--
Lust Gluttony Greed Sloth Wrath Envy Prid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135.117
推 bachu:僅討論有關版規3-1那條推文 1.168.129.172 08/28 23:10
→ bachu:我並沒有表示我認為我有觸犯版規 1.168.129.172 08/28 23:10
→ bachu:我只是表達一個程序問題 希望可以修改 1.168.129.172 08/28 23:10
※ 編輯: Mikli 來自: 220.132.135.117 (08/28 23:13)
→ bachu:抱歉 意見有些多 直接回文了 1.168.129.172 08/28 23:54
噓 goodlooker:"意指我實力不足所以希望推我去抓西瓜 98.254.20.226 08/29 11:02
→ goodlooker:送分" 這句話有說錯嗎? XDDD 98.254.20.226 08/29 11:02
→ goodlooker:你這種貨色也能跟西瓜相提並論 會不會 98.254.20.226 08/29 11:03
→ goodlooker:太看得起自己了lol 98.254.20.226 08/29 11:03
→ goodlooker:話說 身為選手 受到這點評論就崩潰 98.254.20.226 08/29 11:04
→ goodlooker:你的抗壓性也太弱了吧 98.254.20.226 08/29 11:05
→ goodlooker:"luway之流"非常明顯是貶低的意思 98.254.20.226 08/29 11:05
→ goodlooker:請問巴秋有說luway=很弱的意思嗎? 98.254.20.226 08/29 11:07
→ goodlooker:不然你是在那邊腦補怎樣的? 98.254.20.226 08/29 11:07
→ goodlooker:自卑意識作祟? 98.254.20.226 08/29 11:08
推 a128a128:只能說雖然bachu那句話有點帶有貶意 但他 163.29.89.60 08/29 14:38
→ a128a128:也不過是以這種方式去評論西瓜跟滷蛋的實 163.29.89.60 08/29 14:39
→ a128a128:力差距 畢竟滷蛋確實是略遜一籌(相較之下 163.29.89.60 08/29 14:39
→ a128a128:但他卻從沒說過滷蛋實力很弱這之類的話 163.29.89.60 08/29 14:41
→ a128a128:這樣看來女生的抗壓性稍嫌低了點 bachu這 163.29.89.60 08/29 14:43
→ a128a128:句話離人身攻擊還有好大的一段距離... 163.29.89.60 08/29 14:43
推 GIBBLUE2:你連講別人名稱都講錯就少來講了吧XD 210.66.66.228 08/29 15:49
→ GIBBLUE2:滷蛋是前版主.文忠是滷味 210.66.66.228 08/29 15:49
→ GIBBLUE2: 中 210.66.66.228 08/29 15:50
推 a128a128:真抱歉 中午吃了滷蛋所以一直想成了滷蛋 163.29.89.60 08/29 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