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oone0321 (一哥)
看板Conan
標題[討論] 紅雪之巫過關心得與感想 (雷)
時間Wed Feb 29 19:49:37 2012
剛通關這款遊戲,覺得做得非常不錯
大約花5-6小時破關 (外加解NONOGRAM的時間)
有不少心得感想外加建議 以下直接進入正題
(第一次發文 有不當處請各位多多指教囉)
---------防雷----------------
心得與感想
1.體力非常重要,東西能拿盡量拿(作者很好心,基本上名字正常的食品都不會有
問題 ,此外體力<150左右無法加速。由於BUG問題,體力請將它當成只有400滴處理
因為一但低於100會直接扣到0 如果低於100必須多吃東西超過100,否則....)
走路的部分衝一次一段時間距離扣5體力也要稍微注意一下。
2.推理值大部分其實會扣在進山洞 領便當 解謎部分 (另外請小孩子幫忙那邊不要找
元太就OK )另外寶箱沒解不要亂開 基本上夠用 四把鑰匙後就用不上了...
對話不要按太快,雖然文件會有提示但建議認真看一遍吧...比如廚房的陰險菜刀XD
還有山泉水那邊也是按太快會不知道要裝...)
3.注意Z鍵可以跳過小型懸崖喔,只要找對位置即可,以免牆壁撞到快破了還是走不出
去....
4. S/L...幾乎所有遊戲要破關或完美達成必要的絕招...不多說了
5.石碑謎題:看第一句就好(關鍵!!) 另外偷吃步是S/L...不解釋 或是看推理值減少
也可以判斷 不用S/L
6.拉繩子五線譜...這邊建議加入要由右往左拉的提示....那個A其實是首調唱名法,
在以A當首調時其1不是C大調的DO 而是LA,類推 2其實是Si而不是
RE,所以整體 1234567 在A調是 La Si Do Re Mi Fa So (不要管升降記號跟高音低音
我曾在這卡很久就是因為想太多....)
所以 題目的 323515 轉成音高是 Do Si Do Mi La Mi 因此繩子順序就可以這樣解出
囉(注意由右到左....)
7.油...不要踩在上面就好(被炸死過XD)
8.勺子那邊...其實猜的到怎麼做 但是要有耐心...我弄2-3次裝不滿就放棄所以也卡了
建議1.04版可以在位置加入提示
9.四色拼圖 其實拼完就可以了 不需要多記
10.森林...這邊解法版友很多都PO過囉 注意第一個C走完後往下的下不算就可以了
(意思就是C走完 往下走 再走A )注意找平次跟綾代
11.雪地小屋...鏡子有點難度,要多橋一些角度 四色繩當初是不小心過關的(汗....
可以請通關的版友給個提示)地板多試幾次畫張地圖就OK了
12.礦車...這邊死很大 我是ARPG苦手= =...基本上轉彎時馬上按方向就行,路上
亮亮東西不要撿,分心用的XD
13.淹水迷宮:營造氣氛用 關鍵是後面的開槍...要快狠準!
14.四把鑰匙:最大的難關在這 4道謎語都有些難度(除右上) 左上的NONOGRAM可能給提
示會好一點(我沒玩過 不過知道玩法就不難了) 這邊版友們心得不少 就不多提了
另外右下顏色石頭那邊的日文可以再清楚一點 濁音容易被"保護色"住 導致忽略
-8的陷阱
15.之後進入推理 失敗1次就GAME OVER (所以前面推理盡量花吧...誤) 其實兇手很好
猜 文件那邊的物件其實也不用太注意 (搜身的話看選項XD) 之後進入打兇手...我
覺得是最簡單的....逼到牆角猛砍(SM??)就行負號HP再跑掉 跟他硬碰硬 用躲的絕
對難打....
16.最後的闖關....其實只要石頭那邊不要失誤太大都過的去 不過要注意這次要記得
拿鑰匙...再回頭走一次絕對會哭出來的...我這邊死的次數比礦車還多 建議協調性不
好的話多開幾個視窗備用吧 (因為中間不能存檔) 尖石不要管規律硬衝 只要過了還有
120體力都夠用! 一筆畫把圖拍下來慢慢畫XD 滑雪最簡單 往最底(右下)滑就容易找路
了 最後提醒這段過程不要吝嗇X鍵常駐吧...不然容易悲劇的!
最後就是感人的大結局啦!!
--------總評----------
以下純個人主觀看法
畫面80 遊戲性90 創意95 謎題90(如果一些小瑕疵不算可以給95)
劇情75 操作80 音樂音效85(基本上不錯 原汁原味 如果某些段落銜接好一點會更
佳)
總評:85
非常值得一玩! 建議可以分難度 (2種即可)並對推理 體力 提示的量做調整就行
另外死法做的也蠻巧妙的!!大推用心
感情部分由於不是主要重點所以也不強求囉
祝各位破關愉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30.81
※ 編輯: neoone0321 來自: 140.116.130.81 (02/29 19:54)
推 chung74511:體力是小於150不能加速喔 02/29 20:11
※ 編輯: neoone0321 來自: 140.116.130.81 (02/29 20:13)
→ neoone0321:已更正,謝謝! 02/29 20:13
推 d080644977:最後闖關我一次就過了耶0.0 02/29 23:43
→ d080644977:礦車大約掛了40次吧 02/29 23:44
→ d080644977:然後亮亮的東西根據作者所說 是補體力的 02/29 23:44
→ d080644977:推理到最後結局全都一次過 不過我推理都亂猜... 02/29 23:45
→ d080644977:因為我直接找最奇怪的 哈哈哈 02/29 23:45
推 bomito:最後闖關過不了~似乎總是躲不開背大石壓死的命運,然後沒有 03/01 01:23
→ bomito:體力還硬撐到鐵門邊不支倒地(有種悲劇英雄的fu~) 03/01 01:24
推 goldnun:礦車也讓我卡關了...Orz 03/01 08:28
推 amory626:奇怪,礦坑我很輕鬆就過了呢 XDDD... 03/01 08:45
推 n873192000:琴酒到底接誰電話?(續作的壞人嗎?XD) 03/01 09:50
→ abcdd2829:bomito 你要善用X加速.... 03/01 13:23
推 imwind:片尾曲之後還有劇情嘛?? 我一直卡在片尾曲之後黑屏= = 03/01 17:23
推 yao0903:>imwind大 官網有最後劇情的存檔可以下載,放到save資料 03/01 19:42
→ yao0903:資料夾再讀第100存檔喔~ 03/01 19:43
→ yao0903:心得推薦大感謝XD 現在部落格完全攻略設定集緩慢連載中(?) 03/01 19:45
→ yao0903:難度的話本來也想過的,不過嫌太麻煩時間不夠(爆 03/01 19:46
→ yao0903:不然我也蠻想做評價系統的...很多東西也都放棄掉了><(喂 03/01 19:47
推 yao0903:對了有什麼怨念也歡迎跟我說啊不然我不知道怎麼改進XD(喂 03/01 21:13
推 bomito:謝謝abc大提醒(雖然最後還是用爬的~不過總算爬到了) 03/01 21:55
推 imwind:感謝Y大!! 03/02 01:20
推 alicia1008:礦車要怎樣才比較好過啊?跪求方法~我卡到快瘋了Q_Q 03/03 10:21
推 zacds:礦車我也一次就過了耶XD作者之後可以改難一點,可變大魔王XD 03/03 12:29
推 ax9314:在進轉角的前一刻按方向鍵? 03/03 16:04
推 dondon14:礦車那個可以給點提示過嗎?剛開始我以為是我走進了黑洞, 03/04 01:02
→ dondon14:後來板上的大大說要抓時間才知道玩法,不過真的可以把路 03/04 01:03
→ dondon14:線搞的複雜一點,甚至有斷軌,這樣玩起來會更想罵人(喂~ 03/04 01:04
→ yao0903:如果有難度區別就能這麼做了XD(喂 03/06 21:01
推 swissannie:我也是礦車過不了....後來想說體力值變0,速度會比正常 03/22 18:24
→ swissannie:還慢的設定,硬把體力變0後再去搭礦車,這樣速度慢很多 03/22 18:24
→ swissannie:變得很容易過!不過如果沒有恢復體力的食材,不建議 03/22 18:25
→ swissannie:這樣過。不然後面要一直慢動作..... 03/22 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