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na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先簡略說一下之前的配音陣容讓聽中配的板友有個概念。 蔣篤慧 江戶川柯南 劉鵬傑 工藤新一 小嶋元太 高木涉 魏晶琦 毛利蘭 灰原哀 圓谷光彥 佐藤美和子 徐健春 阿笠博士 目暮警官(一直跳出景觀...) 官志宏 毛利小五郎 服部平次 怪盜基德 琴酒 陶敏嫻 鈴木園子 吉田步美 苦艾酒 接著是華視這一季的中配狀況 這一季的柯南從去年五月開始錄,大約七月初殺青。 因為富國錄音室停止營業的關係,所以柯南的配音工作就拿到意妍堂來配。 這個時候(2011.05~)因為官哥跟小陶姐另外開了家配音相關公司的關係, 不是屬於意妍堂員工的他們無法到意妍堂的錄音室配音。 所以官志宏換成了魏伯勤,陶敏嫻換成了馮嘉德。 但事情並沒有就此結束。 大約在錄到紅黑開頭時(時間推估為2011年的六月中旬) 徐健春先生因家中私事,不得已在中途離開。 導致已經走了兩位配音員的柯南中配品質更加下滑。 現在是交由吳文民來配,所以目前TV版領班是由魏伯勤負責。 (請不要問我發生什麼事,我也很想知道。) 另外關於這一次華視所拿的不是日本版,而是海外版這點來看。 個人覺得跟華視長期經費嚴重不足有關,但這點我並不是掌握得很清楚, 所以麻煩知道的板友補充一下。 以上。 -- 說真的聽到一星期要配六話的中配,整個都嚇到了。 這樣中文配音怎麼可能會有品質可言呢。 只能說現在Cost Down(不論給配音室的是代理商還是電視台)是常態了嗎。 --         ああ、知りたいのなら、教えてあげるよ あの世でね。 By 江戸川コナ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0.237.22
fredliou:這幾年來配音品質差到很無言..蔣配的柯南更是無敵糟.... 03/01 00:06
fredliou:很多我都不知道是怎麼可以驗收成功的 03/01 00:07
ShadowMask:撐住阿, 希望不要CD到都變成中國人配音 囧 03/01 01:11
addict615:教我如何習慣聽了十幾年的毛利小五郎換聲呢..... 03/01 01:40
addict615:華視你不賺錢的話就讓給別人買吧...(?) 03/01 01:41
hanne:日版的小五郎也換配音了,老實說,我覺得差別比中配還大 03/01 08:30
kiwicats:中斷很久後再追華視最新 黏黏的聲音太孩子氣了~ 03/01 10:43
Lynyu:華視真的很爛 自己播不好 又佔著不給別人播 03/01 18:40
baby111aaa:我記得之前有網友提到 要賣國際版還是日本版 03/01 21:31
baby111aaa:是日本那邊決定要怎賣台灣代理商 所以也非華視可掌控? 03/01 21:33
yomi2009:徐原本的角色換成了 吳文民 大哥來配。 03/01 22:33
※ 編輯: ax9314 來自: 1.170.237.22 (03/02 00:35)
Lango1985:這一季是曼迪買的,華視只是向曼迪買播映權而已 03/03 14:33
Lango1985:所以應該要問曼迪或日本官方才對 03/03 14:34
ax9314:了解~ 03/03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