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x9314 (キュアバーロー)
看板Conan
標題[討論] 關於華視本季的柯南
時間Wed Feb 29 23:58:36 2012
先簡略說一下之前的配音陣容讓聽中配的板友有個概念。
蔣篤慧 江戶川柯南
劉鵬傑 工藤新一 小嶋元太 高木涉
魏晶琦 毛利蘭 灰原哀 圓谷光彥 佐藤美和子
徐健春 阿笠博士 目暮警官(一直跳出景觀...)
官志宏 毛利小五郎 服部平次 怪盜基德 琴酒
陶敏嫻 鈴木園子 吉田步美 苦艾酒
接著是華視這一季的中配狀況
這一季的柯南從去年五月開始錄,大約七月初殺青。
因為富國錄音室停止營業的關係,所以柯南的配音工作就拿到意妍堂來配。
這個時候(2011.05~)因為官哥跟小陶姐另外開了家配音相關公司的關係,
不是屬於意妍堂員工的他們無法到意妍堂的錄音室配音。
所以官志宏換成了魏伯勤,陶敏嫻換成了馮嘉德。
但事情並沒有就此結束。
大約在錄到紅黑開頭時(時間推估為2011年的六月中旬)
徐健春先生因家中私事,不得已在中途離開。
導致已經走了兩位配音員的柯南中配品質更加下滑。
現在是交由吳文民來配,所以目前TV版領班是由魏伯勤負責。
(請不要問我發生什麼事,我也很想知道。)
另外關於這一次華視所拿的不是日本版,而是海外版這點來看。
個人覺得跟華視長期經費嚴重不足有關,但這點我並不是掌握得很清楚,
所以麻煩知道的板友補充一下。
以上。
--
說真的聽到一星期要配六話的中配,整個都嚇到了。
這樣中文配音怎麼可能會有品質可言呢。
只能說現在Cost Down(不論給配音室的是代理商還是電視台)是常態了嗎。
--
ああ、知りたいのなら、教えてあげるよ あの世でね。
By 江戸川コナ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0.237.22
推 fredliou:這幾年來配音品質差到很無言..蔣配的柯南更是無敵糟.... 03/01 00:06
→ fredliou:很多我都不知道是怎麼可以驗收成功的 03/01 00:07
推 ShadowMask:撐住阿, 希望不要CD到都變成中國人配音 囧 03/01 01:11
推 addict615:教我如何習慣聽了十幾年的毛利小五郎換聲呢..... 03/01 01:40
→ addict615:華視你不賺錢的話就讓給別人買吧...(?) 03/01 01:41
推 hanne:日版的小五郎也換配音了,老實說,我覺得差別比中配還大 03/01 08:30
→ kiwicats:中斷很久後再追華視最新 黏黏的聲音太孩子氣了~ 03/01 10:43
推 Lynyu:華視真的很爛 自己播不好 又佔著不給別人播 03/01 18:40
推 baby111aaa:我記得之前有網友提到 要賣國際版還是日本版 03/01 21:31
→ baby111aaa:是日本那邊決定要怎賣台灣代理商 所以也非華視可掌控? 03/01 21:33
推 yomi2009:徐原本的角色換成了 吳文民 大哥來配。 03/01 22:33
※ 編輯: ax9314 來自: 1.170.237.22 (03/02 00:35)
推 Lango1985:這一季是曼迪買的,華視只是向曼迪買播映權而已 03/03 14:33
→ Lango1985:所以應該要問曼迪或日本官方才對 03/03 14:34
→ ax9314:了解~ 03/03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