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dy0523 (榴槤頭)
看板Contacts
標題[問題] 雙眼視差可否只戴一邊就好?
時間Mon Aug 4 08:25:29 2008
我已經有在精華區爬過文章了,
我昨天才又去驗一次光,目前我的視力狀況如下:
右眼:75度 左眼:375度 散光:50
兩眼相差了三百!
比上一個大大差的還少,
但是我最近要補習,位子都坐的偏後面,
所以都看不太到老師寫的版書。
要看的話也只能矇住左眼,瞇著右眼硬看!
我知道以上的行為是對眼睛會造成壓力,是不好的行為,
所以我才想要戴隱形眼鏡,讓自己看的到。
一方面是如此,另一方面是只戴一邊的話會比較省吧!
(因為我之前也沒有帶過隱形眼鏡的經驗,所以打算先買週拋或月拋)
據我所知,不管是左或右眼,度數一樣的話都可以互戴,
所以戴一邊的話也會比較省錢吧!
但是問題就出在於我驗光,問玩某家知名眼鏡行可否只戴一邊,
但是他回答的卻跟我在精華區爬到的文有出入!!
我也想為了我的眼睛著想,不想讓他的度數再增加,
也想讓自己可以看到老師所寫的版書,才一直困惑很久!
希望各位大大幫幫忙,可以給我專業性的建議,
畢竟眼睛只有一雙,我還有五十年要用他!
另外想問大大,如果可以的話,是不是左眼325度的就好了,
才不會因為度數太高,而頭暈不舒服。
希望大大給我建議,先謝謝各位大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1.95.184
→ pearlocean:既然差這麼多~還是要去大醫院驗光 203.217.119.87 08/04 15:50
→ pearlocean:醫生才可以幫你調到舒服的度數 203.217.119.87 08/04 15:51
推 raccoon21763:戴左眼就可以了 我兩眼也差很多218.164.136.191 08/05 21:29
→ raccoon21763:我是左眼600 隱眼戴575 右眼沒戴218.164.136.191 08/05 21:30
→ raccoon21763:我的右眼是遠視 左眼近視 視差快七百218.164.136.191 08/05 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