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uelin (艾)
站內Contacts
標題[問題] 相隔一年後戴硬式
時間Thu Sep 4 11:26:43 2008
各位好~
第一次發文請多多指教:]
我去年暑假配了硬式,花了一段時間習慣後
大概十二月初時保養液沒了,也暫時沒有錢買,就把隱形眼鏡放乾
不知不覺就放到了現在....
因為幾乎都是散光(200多度吧||||),近視幾乎沒有,平常走路看人沒太大妨礙
只有看書、電腦電視等比較需要戴眼鏡
平時沒事出門甚至連眼鏡也不太會戴
下星期一要去日本玩,
打算拍很多照片,是用傳統相機需要對焦的
這樣不戴眼鏡失敗率就真的很高(苦笑)
但是難得出遊又不想隨時戴著醜醜的眼鏡..
所以想到把硬式拿出來戴,但又害怕需要很多時間重新適應
因為我把硬式放在台北租的房子
現在人在新竹的家裡,大概星期六才會上去
如果從星期六開始戴,在下星期一前有辦法適應嗎?
因為沒停戴過復戴的經驗
所以想問問看可不可能比第一次戴時好適應
當時剛戴時大概花了三四天嚴重的異物感才消失
真正比較舒服應該是一個星期後
現在隔了快一年重新適應,是不是會花差不多的時間呢?
滿擔心這點的
所以上來問問有經驗的大家
謝謝m(_ _)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164.137
推 catzoey:看個人吧,像我停戴後再戴,跟以前沒兩樣 220.229.173.24 09/04 21:33
→ catzoey:不過聽說有的人停戴一年後再戴, 220.229.173.24 09/04 21:33
→ catzoey:還是得花時間做適應,因為畢竟有一年 220.229.173.24 09/04 21:34
→ catzoey:以我妹的例子來說,她停戴後一年再戴 220.229.173.24 09/04 21:34
→ catzoey:是沒有像第一次戴一樣一直流淚啦! 220.229.173.24 09/04 21:34
→ catzoey:不過倒是得習慣那種異物感的感覺~ 220.229.173.24 09/04 21:35
→ catzoey:我倒是可以戴將近滿八小時都沒啥事 220.229.173.24 09/04 21:35
→ catzoey:大概對我而言,異物感是一直都在的?!XD 220.229.173.24 09/04 21:36
→ xuelin:謝謝你:D我試試看兩天,不太難受的話就戴吧218.168.164.137 09/04 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