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eat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本人是學數學的, 對音樂沒什麼研究, 但有些歌曲撼動人心, 令人感動. 我很好奇音樂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為何可以感動人心? 什麼樣的音符組合才叫做音樂 什麼樣的組合會造成什麼不同的情感 有沒有數學的理論來解釋這種現象 還是沒人知道原因 只能歸咎給感覺? 就我目前所視, 沒看過有人完整的用數學來解釋音樂現象 有沒有高人可以指點 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105.209
CIRCAshi:感覺你走火入魔了... 02/13 12:57
vickye:跨數學與音樂領域的有碎型幾何音樂 跟你問的有一點點相關 02/13 13:28
jams:去算和評估唱片銷售量吧.. 02/13 13:47
Gyniuz:你要寫論文喔 02/13 13:52
emptyempty:本人喜歡探究世界運作的法則 不是為了寫論文 02/13 14:01
harlemk416:恩....你要怎麼研究啊! 人的情感很難衡量阿 XD 02/13 14:51
harlemk416:一首歌好不好聽流傳的長不長久,有時候有其歷史因素 02/13 14:51
harlemk416:至於好不好聽,很難有很"客觀"的認定.... 02/13 14:52
harlemk416:不過原po想要嘗試是可以試看看...不過... 02/13 14:54
harlemk416:我覺得可以重古典下手...或是一些經典的歌曲... 02/13 14:55
harlemk416:因為現在很多流行歌都是被炒作起來的...XDDDD 02/13 14:55
TousyRoom:拍速是數學,音頻也是數學,計算delay,echo,reverb 02/13 15:18
TousyRoom:都是數學啊 02/13 15:19
TousyRoom:除了音樂,地球上所有東西都可以是數學,看你怎麼去看待 02/13 15:19
harlemk416:是沒錯啦! 要這樣分析也可以 樂理也是可以分析 XD 02/13 15:50
menggo:嗯..緩飆..有數學派的喔..他們強調各部特別的對點..好比.. 02/13 19:56
menggo:吉他是三拍..股是四拍..所以在第12拍時.會對到共同的第一拍 02/13 19:57
menggo:也許好好研究..是一種特別的感覺... 02/13 19:58
menggo:講錯.不是第12拍..而是每12拍的第一拍... 02/13 19:58
Gyniuz:不如研究芭樂和絃進行的排列組合方式 所造成的氣氛或感覺 02/13 22:50
CHANNELV:可以研究一下平均率 還有一首古典樂叫做 02/14 00:04
CHANNELV:觀月的小丑還什麼的...就是用數學算出來的 02/14 00:04
CHANNELV:好不好聽...? 聽聽看就知道了 02/14 00:05
tiest0913:推薦「一條線有多長?生活中意想不到的116個數學謎題」 02/14 23:51
tiest0913:有粗淺的說,去書店翻翻就可以了 02/14 23:51
teee:和聲學中有提到,但,就是在統一與變化、和諧與不和諧中求美. 02/22 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