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IRCAshi:感覺你走火入魔了... 02/13 12:57
推 vickye:跨數學與音樂領域的有碎型幾何音樂 跟你問的有一點點相關 02/13 13:28
推 jams:去算和評估唱片銷售量吧.. 02/13 13:47
推 Gyniuz:你要寫論文喔 02/13 13:52
→ emptyempty:本人喜歡探究世界運作的法則 不是為了寫論文 02/13 14:01
推 harlemk416:恩....你要怎麼研究啊! 人的情感很難衡量阿 XD 02/13 14:51
推 harlemk416:一首歌好不好聽流傳的長不長久,有時候有其歷史因素 02/13 14:51
推 harlemk416:至於好不好聽,很難有很"客觀"的認定.... 02/13 14:52
推 harlemk416:不過原po想要嘗試是可以試看看...不過... 02/13 14:54
推 harlemk416:我覺得可以重古典下手...或是一些經典的歌曲... 02/13 14:55
推 harlemk416:因為現在很多流行歌都是被炒作起來的...XDDDD 02/13 14:55
推 TousyRoom:拍速是數學,音頻也是數學,計算delay,echo,reverb 02/13 15:18
→ TousyRoom:都是數學啊 02/13 15:19
→ TousyRoom:除了音樂,地球上所有東西都可以是數學,看你怎麼去看待 02/13 15:19
推 harlemk416:是沒錯啦! 要這樣分析也可以 樂理也是可以分析 XD 02/13 15:50
推 menggo:嗯..緩飆..有數學派的喔..他們強調各部特別的對點..好比.. 02/13 19:56
→ menggo:吉他是三拍..股是四拍..所以在第12拍時.會對到共同的第一拍 02/13 19:57
→ menggo:也許好好研究..是一種特別的感覺... 02/13 19:58
→ menggo:講錯.不是第12拍..而是每12拍的第一拍... 02/13 19:58
推 Gyniuz:不如研究芭樂和絃進行的排列組合方式 所造成的氣氛或感覺 02/13 22:50
推 CHANNELV:可以研究一下平均率 還有一首古典樂叫做 02/14 00:04
→ CHANNELV:觀月的小丑還什麼的...就是用數學算出來的 02/14 00:04
→ CHANNELV:好不好聽...? 聽聽看就知道了 02/14 00:05
推 tiest0913:推薦「一條線有多長?生活中意想不到的116個數學謎題」 02/14 23:51
→ tiest0913:有粗淺的說,去書店翻翻就可以了 02/14 23:51
推 teee:和聲學中有提到,但,就是在統一與變化、和諧與不和諧中求美. 02/22 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