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EddyGuitar:不過音樂這種由心理狀態轉成可感知的訊息過程 02/16 15:18
→ EddyGuitar:不是光有一些公式推算就可以的 02/16 15:18
→ EddyGuitar:還要結合很多的背景因素 例如社會議題 個人經驗等 02/16 15:18
推 EddyGuitar:音樂作品那麼多 而經典的價值 不就在於它是ㄧ種珍貴的 02/16 15:22
→ EddyGuitar:累積 也是ㄧ種符號跟思想的struggle 02/16 15:23
推 inoueryo:音樂很類似理科... 我喜歡用牛頓第三定律去形容他... 02/16 18:31
推 jams:music is art , not science 02/16 19:00
→ comtak:早有人用程式做出編曲用的軟體,他把人們愛聽的曲調 02/16 21:26
→ comtak:分析出來,讓電腦組合成不同的編曲風格,所以還是可以用科學 02/16 21:27
→ comtak:去分析滴 02/16 21:28
推 dreamerXYZ:↑所以創作者更應該要去突破那些"慣性"吧!? 02/17 14:43
推 TousyRoom:為什麼非得要把他分為科學或藝術 02/17 14:49
→ TousyRoom:難道我們不能大大方方的承認音樂是科學也是藝術嗎 02/17 14:50
→ TousyRoom:難道科學就是能看起來呆頭呆腦的又活像個變態 02/17 14:50
→ TousyRoom:而藝術就比較高尚? 02/17 14:50
推 harlemk416:其實藝術比較像變態... XD 02/17 16:00
推 kudoropu:科學基本上是均富(均貧?),藝術則是貧富懸殊... 02/17 17:27
推 CHANNELV:藝術本來就是科學啊 02/17 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