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eat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一直很想創作 也有一點音樂底子 但我很想問創作真的是完全靠靈感 還是有一套規矩可循? 因為我曾經聽過小豬說過曹格跟他說按照方法很簡單 周杰倫好像也曾說過只要按照一定的模式不難 一般在創作究竟是靠什麼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210.108
Gyniuz:七成流行歌副歌 卡農曲式 還有無敵N和弦 N大於等於四 XDD 03/26 18:48
harlemk416:靠感覺..... (茶) 03/26 18:51
CHANNELV:二樓...其實也有兩個和絃跑到底的歌啊... 03/26 19:15
DoggyDorm:卡農曲式是啥 陶吉吉的找自己好像3個和弦?! 03/26 21:21
kuraturbo:完全不懂樂理只能靠感覺._./ 03/26 22:15
pikachain:如果靠模式的話~那就變成工匠而不是藝術家了唷~ 03/27 03:28
pikachain:可是如果你可以靠感覺找到模式的話就太恭喜妳啦ˇ~ 03/27 03:29
CHANNELV:我可以建議原PO先用藍調12小節寫幾首歌y 03/27 09:09
wyswolf:當然靈感佔大部分 可是還是有規矩可循 03/27 11:05
tiest0913:靠大腦的神秘 03/27 18:48
ANNAKID:可以有模式,去上陳X寧老師的課會告訴你很多,可是不喜歡.. 03/28 15:45
dickhsu:靠模式是不會太難,不過會變成你每首歌聽起來會差不多... 03/29 05:58
menggo:簡單的合弦..玩的是節奏..旋律的想像力..和編曲的深度.... 03/31 02:44
menggo:可以..去研究搖滾樂..很多都是三個合弦的歌... 03/31 02:45
menggo:藍尼克勞維茲 的 American Woman 其實可以算是只有一個合弦 03/31 02:46
menggo:在一個合弦上..如何唱出高低起幅..寫出情緒..也是學問阿.. 03/31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