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verchance (那麼)
看板Create
標題[詞作]十點的花店
時間Thu May 15 16:52:56 2008
十點的花店
街景如煙似畫 十字路口誰在送花
白玉蘭玫瑰或康乃馨 都不差
折一枝花 換一天或一生的優雅
我也曾收過花 卻總不忍攜帶歸家
光鮮到枯萎然後凋謝 一剎那
花瓣幾多 至腐爛後看不出繁華
誰敢賣花 實讓人驚訝 在這花店 只身看美麗裂解風化 不寂寥嗎
花紙彩帶一束又一束包紮 遞給期盼的顧客 像某種交接吧
也很平常 誰不曾送花 世間復雜 至愛總渴望與人分享 可實現嗎
駐足這花店外終不敢進發 怕忍不住買束花 卻無人可收下
記得幼時 在花園戲耍 天真奇葩 故意沿小徑逐個踐踏 會後悔嗎
也許當時若懂得莽撞代價 今不必自問自答 你最愛哪種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66.122.66
※ 編輯: neverchance 來自: 59.66.122.66 (05/15 17:06)
推 lalioh:你是香港人嗎?詞作都有粵語的感覺~ 05/16 00:28
→ neverchance:不是..覺得有些感情比較適合用粵語的感覺表達更貼切 05/16 18:21
→ neverchance:有時候就稍微模仿一些 湊巧發的這幾篇都有這感覺XD 05/16 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