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rangerXD (Go~~~~~~~~)
看板Create
標題[建議] 大家小心一位叫做lois的內地網友~人心險惡
時間Tue Jul 15 17:11:06 2008
不知道這個PO在這邊適不適合
但是怕還有其他版友被這種不要臉的人騙了
所以還是把這個訊息給大家知道
版主如果覺得不適合再刪掉吧THX!!!!
---------故 事 源 由------------------------------------
前幾個月有一位網友主動加我MSN
他說他在福茂創作版看到我的PO文
聽了我的曲子
他覺得很好聽
所以想跟我聊聊
互相交流一下音樂創作的心得
首先他自我介紹
他叫做 Lois (大家小心這個人...............)
http://ws3.ntcu.edu.tw/ama093127/lois7.bmp
(大家看清楚他的長相....msn我也不想保留了~~有他MSN帳號的版友~~封鎖他吧!!)
一開始他就說他也是內地的音樂創作者
說了一堆他的豐功偉業
什麼小胖老師打電話給他(沒錯~~~~就是那個小胖老師 好嗎!!!)
說他音質很好
但是要再加強什麼情感.......!@#$%%
OK!!!
我本來就不太相信他的這些鬼話....
但是我也是聽聽就算了!!!
他有寄給我他唱的作品
只可惜因為太噁心了
我把它刪掉
不然我一定放上來給各位評評理
大家就知道為什麼我會懷疑他說話的真實性...........
接下來就常常對我噓寒問暖
一直跟我說她喜歡我寫的哪幾首曲子
當然我沒有太多的理會
過了好一陣子
我把我跟一位創作版的版友 一字 合作的作品PO到我的部落格
http://tw.streetvoice.com/music/user-song.asp?au=36571
(歌名叫做 寫給My Babe)
他有一天突然在MSN跟我說
他好喜歡我的某幾首歌
尤其是這首"寫給My Babe"
很希望我能把曲子給他
他想留著自己聽
OK!!!!!
我心裡想
既然大家都是創作者
那我就給他了
他還跟我說
他把這首歌投給大陸很多唱片公司
還有台灣的唱片公司
我當然很高興呀
還跟他道謝!!!!!!
後來他問我可不可以給他Instrumental
我當然二話不說就打開我的CUBASE匯給他了
-------------重 點 來 了--------------------------
事情到這邊一切聽起來 LOIS好像是一個好人
沒錯!!!!
我當初也是這麼想的
結果
就在我把Instrumental寄出去後沒多久
收到一位大陸內地網友寄信告知
我的曲子被盜用了
我心裡想= =
我曲子都還沒賣出去
也有人要盜用= =
我把它給我的連結一點進去
我傻眼了= =
http://user.qzone.qq.com/226930337/blog/1215358127
(上面那個是LOIS 本人的部落格...)
為了怕他東窗事發把文章刪除
我把它擷取下來給各位看他的罪狀
http://ws3.ntcu.edu.tw/ama093127/lois1.bmp
http://ws3.ntcu.edu.tw/ama093127/lois2.bmp
http://ws3.ntcu.edu.tw/ama093127/lois3.bmp
http://ws3.ntcu.edu.tw/ama093127/lois4.bmp
http://ws3.ntcu.edu.tw/ama093127/lois5.bmp
http://ws3.ntcu.edu.tw/ama093127/lois6.bmp
他很不要臉的竟然把這首曲子說成是他的創作
作詞作曲都變成Lois Lu(盧曉超)
演唱人也變成Tingting Lu(盧曉婷)
鋼琴也變成他自己彈的= =
和聲編寫也變成他
不過他人很好唷
還把編曲的位置留給我
和聲也留給我一個名字
很懂得做人的道理嘛...........................
----------故事結束-----------------------------
我想
對於每位音樂詞曲創作者來說
最看不起的 就是抄襲的人了
看著自己辛辛苦苦寫出來的曲子
自己辛辛苦苦編曲 錄音
就這樣子被這麼不要臉的人糟蹋
真的很難按耐住心裡的怒火
所以
將這篇文章PO在這裡
也希望大家以後要小心一點
不要隨便把自己的創作傳給別人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像這種廢渣一樣
但是偏偏就是有這種廢人存在
Ummmmmmmm
說謊說過頭
就有被拆穿的一天
很感謝那位寄信給我的內地網友
要不是你發現他的罪狀
說不定我還傻傻的跟他聊著MSN.............
大家真的要小心!!!!!
不要再有人被他騙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87.252
推 harlemk416:基本上...別把歌曲檔案給人就是了...尤其是你又給卡拉 07/15 17:48
推 harlemk416:我很久之前就不幹這種事情了...尤其又是不熟的朋友... 07/15 17:48
推 harlemk416:這個狀態我也只能給你拍拍... XDDD 還好有被發現 07/15 17:49
推 harlemk416:這種歌曲被拿去盜用然後把妹的行為我最不齒... 07/15 17:49
推 harlemk416:如果又把到的話,那更是讓我七竅生煙!!!! 07/15 17:50
推 harlemk416:這是要讓我情何以堪阿.... (噴淚) 07/15 17:50
→ strangerXD:哈~~他說唱片公司叫他減肥~~成功就會幫他發片......... 07/15 17:51
推 harlemk416:你聽過他的聲音了吧!= = 那想應該也知道會是怎樣 07/15 17:54
推 AAAA:紅豆的歌曾被拿去把妹XDDD 07/15 17:57
→ strangerXD:補上他的天籟XDDDDD 07/15 18:05
→ strangerXD:我看這首歌八成也是盜別人的歌來唱的....... 07/15 18:06
推 hotblood16:說成自己的歌拿去把妹?!!這真的超幹!!!= . =||| 07/15 18:10
→ hotblood16:H大 和S大 都節哀~ 給拍拍XDXDXD 07/15 18:10
推 AAAA:那紅豆的歌借我拿去把妹吧 A_A 07/15 18:30
→ harlemk416:這歌聲可以出唱片我隨便他.... 07/15 19:09
→ harlemk416:這很明顯的是拿別人的東西來錄上自己的歌聲... 07/15 19:10
推 harlemk416:有那樣的編曲及混音功力 但是聲音卻如此跟背景不合.. 07/15 19:11
推 harlemk416:他是雞在叫嗎? (我這樣說還可能是污辱雞) 07/15 19:12
→ strangerXD:阿~~~~我的綽號就叫做小雞................ 07/15 19:18
→ tooodark:瞧他一臉呆樣… 07/15 19:39
→ strangerXD:他還自己拍專輯封面照呢....要給弱視族群看的嗎...... 07/15 20:14
推 AAAA:這首我來唱應該會不錯XDDD 07/15 20:38
推 nick1627:繼續copy 對嗎? 07/15 21:25
推 ansonn:以後還是別亂給卡拉帶比較好....! 07/15 22:34
推 ansonn:剛剛聽了他的MP3 我一直想笑也...XD 07/15 22:46
推 littlefish76:真過分的人 >"< 07/15 23:27
→ littlefish76:唱的好可怕 = = 07/15 23:31
推 inby:= =糟糕 為什麼我覺得我唱功比她糟(遮臉)... 07/16 11:53
推 CHANNELV:Vocal和Backing真的超不合的= = 07/16 12:02
推 ruru1212:你的歌還挺好聽的耶QQ 07/16 16:06
推 jane2222:我很有同感... 07/16 17:05
→ strangerXD:當事人有跟我道歉了~~也將網頁撤除~~幸好沒有商業行為 07/16 17:25
→ strangerXD:以後大家還是小心一點吧~~不要亂給DEMO帶給別人了..... 07/16 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