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jfang (→MJ←)
看板Create
標題[詞作] 秦俑
時間Sun Aug 10 22:46:02 2008
秦俑
--------------------------------------------
這是一首創作於讀了 方文山-青花瓷 之後所寫的作品
雖然意境比不上方文山那樣優美
但還是寫了一首屬於我自己的中國風創作
---------------------------------------------
秦俑 詞:MJ 曲:無
你的嘴被泥封
心事重重 雙眼迷濛
打破千年的中空
聽見青銅鐘 黃沙伴狂風
妳是秦俑 我是情傭
白費書同文的苦工
一個世界兩種寂寞的不懂
不懂小篆的複雜錯綜
錯綜的像鱗甲這樣排列有苦衷
記憶裡妳的臉孔
一顰一笑每分每秒不同
妳是秦俑 我是情傭
怎麼進入妳心底的阿房宮
宛如逐客令的情理不容
翻開竹簡汗編裡的蝌蚪文如此這般鈎
也勾碎了我對你最後的一絲笑容
工匠造了跪射俑
千年後卻沒了弓
斷箭在虎皮地圖開了洞
這就是始皇給我的功
-----------------------------------------
妳是我的秦俑
有嘴巴卻不把心事說出口
秦俑是中空的 讓你的心更顯脆弱
不管要如何照顧妳 對妳做任何事
都得小心翼翼
『秦俑是中國的珍寶
你就是我的珍寶』
這就是為什麼用秦俑當題目的原因
最後兩句 我解釋一下
請拿 伍佰-挪威的森林 當作參考
"心中是否有我未曾到過的地方啊"
地圖上那個洞 就是我到不了的地方
那個地方有甚麼東西 我不知道
也許我永遠不會知道
"有些事情 不要知道最好"
這可能就是秦始皇對我唯一的恩惠吧!
謝謝大家把這篇文章看完 :)
我是新人MJ 請多多指教
--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
http://www.wretch.cc/blog/mjfa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7.141.215
→ tooodark:嗯…秦俑有女性的嗎…?我不知道… 08/10 22:53
推 sdf019:這個題材余一霞有寫過,而且寫的很好。 08/11 00:41
→ sdf019:小傳 x 小篆 o 08/11 00:42
※ 編輯: mjfang 來自: 61.57.141.215 (08/11 00:48)
推 CHANNELV:是林冠吟的吧 08/11 01:14
推 passaway:不要全部都押韻 聽起來會有負擔 08/11 12:19
→ passaway:能不押韻 念起來還很順 才是功力所在 08/11 12:20
推 samforever:我覺得好酷 這樣的歌詞寫的出來真不簡單 08/11 16:09
推 joutoti:我也覺得寫得很不錯耶,有那個意境出來的感覺喔 08/11 16:12
推 ruru1212:可方文山好像都是一韻到底耶 會很有負擔嗎= =? 08/11 18:23
推 mmix:看第一句就想看下去 08/11 23:27
→ WaSiJla:嗯,他的意思應該是從頭押到尾,押韻都不押韻 08/12 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