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Stra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打個比方好了。中國和日本﹐因為民族性的原因﹐很難長久地和平相處。 這麼說來﹐日本鷹派上台﹐是不是對中國更有利﹖因為中國人在細節上做不過 日本人﹐如果和平友好相處﹐隻能給日本人在鷹派上台後佔便宜﹐反復幾次 的話更是如此。(參考前源對鄧小平釣魚島的態度) 再比如西方總是借中國人權的問題說事﹐是不是美國之類的壓根不想中國成為 像他們那樣的民主國家﹐於是趁中國國內保守派勢力強盛的時候存心刺激他們﹐ 讓改革派不得翻身﹖ ※ 引述《leoasz (leoasz)》之銘言: : 臺灣的人一直說中國政府多爛,多么專制,多么不自由, : 但這不正是你們所希望的嗎,一個爛爛的政府,把中國只會搞得更爛,這樣你們獨立的 : 機會不就更大了嗎? : 為什么還愿意讓我們天天罵這個爛政府,讓他變得好一些,或者愿意讓我們把他推翻, : 變成一個自由民主的好政府,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中國政府變成一個自由民主的好政府好 : ,臺灣獨立的可能性只會更小。 : 這就產生了一個矛盾,到底你們是想獨立還是不想獨立。 : 如果想獨立的話,應該鼓勵讓中國的政府更爛,如果不想獨立的話,就應該鼓勵它變得 : 更好。現在的情況是,你們想獨立,但是呢又鞭策他變得更好。所以我非常疑惑,誰能 : 解釋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254.66.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