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vaccine:中國也應該搞一個孔夫子獎 119.255.15.90 11/23 12:10
→ gvaccine:如果有一天西方國家抵制該獎就說明崛起了 119.255.15.90 11/23 12:11
→ chenglap:之所以有諾貝爾獎, 是因為他有大量遺產.. 118.142.17.238 11/23 12:11
→ chenglap:等溫家寶死了留下遺產可以搞溫家寶獎. 118.142.17.238 11/23 12:11
→ CAMAEL77:有道理~不過要到需要抵制的時候恐怕中共 114.26.152.158 11/23 12:11
→ gvaccine:哦,那等我有大量遺產后也設一個獎吧 119.255.15.90 11/23 12:12
→ CAMAEL77:還在不在就是問題了 www 114.26.152.158 11/23 12:12
→ CAMAEL77:設個獎弄個獎學金一點都不難啊 在台灣 114.26.152.158 11/23 12:12
→ chenglap:我不會這樣做, 這不專業. 118.142.17.238 11/23 12:13
→ chenglap:我會在死前花光它. 118.142.17.238 11/23 12:13
→ gvaccine:不是獎學金,是人類文明貢獻獎,比神馬 119.255.15.90 11/23 12:14
→ gvaccine:和平獎風光多了 119.255.15.90 11/23 12:14
→ chenglap:老實說. 118.142.17.238 11/23 12:14
→ chenglap:在甲午戰爭時早就頒了大東亞戰爭獎給日 118.142.17.238 11/23 12:14
→ chenglap:本表揚他們發揚東亞威風的貢獻了不是嗎.. 118.142.17.238 11/23 12:15
→ chenglap:三億兩應該超過這麼多年諾貝爾的總和了. 118.142.17.238 11/23 12:15
→ chenglap:而這些就是中華祖先的遺產... 118.142.17.238 11/23 12:16
→ gvaccine:甲午戰爭是日本人得到了現代西方文明真諦 119.255.15.90 11/23 12:18
→ gvaccine:的標誌 119.255.15.90 11/23 12:18
→ gvaccine:可憐中國人總是不上道啊 119.255.15.90 11/23 12:18
推 chenglap:我倒覺得甲午戰爭是日本人好運的標誌... 118.142.17.238 11/23 12:19
→ chenglap:說得到西方文明的奧義, 他們還遠得很... 118.142.17.238 11/23 12:19
→ chenglap:但是刮到一大筆賠款, 拯救了明治政府財政 118.142.17.238 11/23 12:19
→ chenglap:這才是好運到難以置信. 118.142.17.238 11/23 12:20
→ gvaccine:我不相信運氣,我相信有努力就有回報 119.255.15.90 11/23 12:23
→ gvaccine:明治政府謙虛的學習西方文明之所長 119.255.15.90 11/23 12:24
→ gvaccine:甲午戰爭就是回報 119.255.15.90 11/23 12:24
推 NaDa:前一個只有納粹德國 中國又創造一項紀錄.... 220.129.121.31 11/23 12:25
→ chenglap:運氣成份不少, 當然他們也很努力沒錯. 118.142.17.238 11/23 12:26
→ chenglap:或者這世界是天助人自助的. 118.142.17.238 11/23 12:27
推 gvaccine:中國能有二戰期間德國的1/10的霸氣就有救 119.255.15.90 11/23 12:27
→ chenglap:中國需要的是一個馬丁路德. 118.142.17.238 11/23 12:28
→ gvaccine:西方文明講霸道,東方文明講王道,這就是 119.255.15.90 11/23 12:28
→ gvaccine:差別 119.255.15.90 11/23 12:28
→ chenglap:像德國那樣的話大概會被全東亞圍毆吧... 118.142.17.238 11/23 12:28
→ chenglap:東方文明的王道往往也是霸道. 118.142.17.238 11/23 12:28
→ chenglap:當年日本主張的王道也是「解放殖民地」 118.142.17.238 11/23 12:29
→ chenglap:結果就是變成自己去殖民別人. 118.142.17.238 11/23 12:29
→ chenglap:世界的風向只怕還是保守自由主義. 118.142.17.238 11/23 12:30
→ gvaccine:現在中國這麼低調軟弱被還是被西方人群毆 119.255.15.90 11/23 12:30
→ gvaccine:嗎 119.255.15.90 11/23 12:30
→ chenglap:或者這樣說, 東方人是不自覺地霸道. 118.142.17.238 11/23 12:32
→ chenglap:自己不覺得自己霸道, 但別人都這樣看. 118.142.17.238 11/23 12:32
→ chenglap:日本如此, 現在中國也是很類似的. 118.142.17.238 11/23 12:32
→ chenglap:本來「父權思想」就是一種霸道. 118.142.17.238 11/23 12:33
→ chenglap:家長性格和王道本身是有矛盾的. 118.142.17.238 11/23 12:33
→ chenglap:東方人傾向「我管制你是為你好」的想法. 118.142.17.238 11/23 12:34
→ chenglap:日本當年也只是想「教化」中韓... 118.142.17.238 11/23 12:35
→ chenglap:這是他們的王道, 但對別人來說即霸道了. 118.142.17.238 11/23 12:35
推 student0tsai:回G大 甲午戰爭日本是有點小運氣的 140.112.7.59 11/23 12:42
→ student0tsai:北洋艦隊的缺點 日本剛好都沒有 140.112.7.59 11/23 12:42
→ student0tsai:例如裝備的保養就差很多 但為何我說 140.112.7.59 11/23 12:42
→ student0tsai:有點小運氣 就是中國艦隊瞄準日本指 140.112.7.59 11/23 12:43
→ student0tsai:揮用的戰艦(最高指揮官所在) 140.112.7.59 11/23 12:44
→ student0tsai:的一枚魚雷因為不小吃水深度估計錯誤 140.112.7.59 11/23 12:44
→ student0tsai:從船底溜過去了~要不然就是未知數了 140.112.7.59 11/23 12:45
→ student0tsai:還有啊 西方不是霸道文明 應解釋為 140.112.7.59 11/23 12:46
→ student0tsai:在工商發展後的擴張性文明 由於古中 140.112.7.59 11/23 12:47
→ student0tsai:國是一個農業帝國 故擴張性極低... 140.112.7.59 11/23 12:47
→ student0tsai:對於所謂的化外之地是壓根沒興趣的 140.112.7.59 11/23 12:48
→ student0tsai:看看中國改朝換代之時 為何要一統天 140.112.7.59 11/23 12:48
→ student0tsai:??彼此的鬥爭還不夠霸道嗎? 140.112.7.59 11/23 12:49
→ student0tsai:別忘記以前可是沒啥"中國乃一民族"的 140.112.7.59 11/23 12:50
→ student0tsai:概念,所以大家都不是自家人 140.112.7.59 11/23 12:51
→ student0tsai:併掉你這個軍閥 140.112.7.59 11/23 12:52
→ student0tsai:再一統天下還不是另類的軍事擴張?? 140.112.7.59 11/23 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