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igreen:問題是中國集體的教育就是偏社會主義163.15.161.239 11/25 21:52
→ nigreen:就像兩蔣時期雖然專制但教育還是美式民主163.15.161.239 11/25 21:53
→ nigreen:因此我們民主會很接近美國,中國教育也不是163.15.161.239 11/25 21:53
→ nigreen:在歌頌專制,而是歐式烏托邦式民主163.15.161.239 11/25 21:54
→ nigreen:他們真的民主會往北歐高稅率福利邁進 163.15.161.239 11/25 21:54
→ nigreen:台灣人是不可能能夠接受的就跟美國茶黨一 163.15.161.239 11/25 21:55
→ nigreen:樣,正如你說的甚麼主義不是誰說了算 163.15.161.239 11/25 21:55
→ nigreen:因此就算王丹魏京生硬要搞美式民主163.15.161.239 11/25 21:55
→ nigreen:他們一樣會出現一個符合他們意識形態的左163.15.161.239 11/25 21:56
→ assistking:至少人權有保障 有言論自由114.25.62.179 11/25 21:56
→ assistking:有媒體自由 大家可以暢所欲言114.25.62.179 11/25 21:56
→ nigreen:派候選人出來競爭並終究獲得最後勝利163.15.161.239 11/25 21:56
a兄你能想像北歐跟美國可以統一嗎?
假如覺得那是笑話
那就會是民主後的中國跟台灣的差別
事實上
排除過激的民運人士不講
海外民運人士的主流
批評的是貧富差距
批評的是房地產政策
那跟美國自由派批評共和黨的東西是一樣的
而跟美國不同的是
美國教育偏向保守資本
中國政治教育偏向左派高稅福利制度
那跟台灣民意意識形態差很多
就算中國民主化
兩岸也不具備和平統一的基礎
因為中國已經被左派毒化太深了!!!!
沒有任何台灣人可以忍受高稅率政府的
而那絕對是中國民運人士主流在追求的東西
你看過劉曉波的言論嗎?
他是支持高稅與福利的
他是批判中國"國家資本主義"政策的
假如大家把劉曉波看作是當代的康梁的話
將來中國民主後會走甚麼路線其實已經顯而易見了
人權有保障又怎樣?
老子就是不爽像芬蘭給政府抽50~80%的稅率
我一輩子也無法接受
相信很多台灣人都是一樣的!!!!!
可是你可以去跟海外大部分民運人士談看看他們對稅率以及社會福利的看法
當大家暴民主義都把票投向北歐式社會主義的那一刻起
台灣人才會真正意識到兩岸的差距是北歐與美國的差距!!!!
那是真正的"田無溝水無流"完全沒有交集的平行線!!!!
兩岸不管中國民主.專制都沒有和平統一的基礎
中國死了這條心吧!!!!!
※ 引述《nigreen (牛到哪都有田可犁)》之銘言:
: ※ 引述《weekstop (weekbee)》之銘言:
: : 臺灣今天認為自己只是臺灣人的比例,只不過略高于1995年香港人只承認自己是
: : 香港人的比例而已.那時可是回歸前兩年.
: 香港人嚴格講沒有否認中國人的認同
: 雖然老實說香港人對中國人的厭惡也許還超過台灣人
: 台灣人只是覺得自己不是中國人
: 但是那些深綠的遇到中國人的時候往往比藍的還熱絡
: : http://www.cuhk.edu.hk/ics/21c/supplem/essay/97020211.jpg

→ assistking:那個對我而言已經太遙遠了 老兄! 114.25.62.179 11/25 22:04
→ assistking:對我來說 人權才是一切的根本 114.25.62.179 11/25 22:04
→ assistking:到時候如果走北歐式民主 114.25.62.179 11/25 22:05
→ assistking:身為一個公民 我守法就是了! 114.25.62.179 11/25 22:05
→ nigreen:伊斯蘭跟基督教都是信上帝,你覺得差別有多 163.15.161.239 11/25 22:07
→ nigreen:大,美式與北歐式的差別就有多大 163.15.161.239 11/25 22:08
→ nigreen:我就是跟中國民運人士談過以後才真的決定 163.15.161.239 11/25 22:08
→ assistking:那是宗教問題 我現在談的是人權保障 114.25.62.179 11/25 22:08
→ nigreen:要獨立的,劉曉波要的民主不是台灣人可以 163.15.161.239 11/25 22:08
→ assistking:的問題 114.25.62.179 11/25 22:08
→ nigreen:接受的民主,唉,你看得太過片面了 163.15.161.239 11/25 22:08
→ assistking:我覺得不妨考慮 114.25.62.179 11/25 22:09
→ assistking:戰爭 是死生之大事 114.25.62.179 11/25 22:09
→ nigreen:要北歐考慮看看美式的民主,那種排拒感 163.15.161.239 11/25 22:09
→ assistking:不是我們這種紙上談兵的人所能了解的 114.25.62.179 11/25 22:09
→ nigreen:不會比要台灣人接受統一小的 163.15.161.239 11/25 22:09
→ assistking:至於中國的民主要怎麼走 是以後的事 114.25.62.179 11/25 22:10
→ assistking:現階段就是以促進中國保障人權為優先 114.25.62.179 11/25 22:10
→ nigreen:你們會後悔的,中國真的穩定民主的話下一步 163.15.161.239 11/25 22:12
→ nigreen:就是公投打台灣了 163.15.161.239 11/25 22:12
→ assistking:那我就會上戰場! 114.25.62.179 11/25 22:12
→ assistking:反正該來的躲不了 該躲的早就跑了! 114.25.62.179 11/25 22:13
→ assistking:當我中彈的一剎那 我已經對得起同胞 114.25.62.179 11/25 22:13
→ assistking:至於其他的演變 不是我所能逆睹的 114.25.62.179 11/25 22:14
→ student0tsai:其實我不反對高稅率...111.249.171.223 11/25 22:29
推 student0tsai:我其實挺嚮往北歐的福利政策...111.249.171.223 11/25 22:32
推 CAMAEL77:嚮往是一回事 表面下的問題又是一回事 114.26.158.196 11/25 23:35
→ puec2:不反對高稅率+1 219.80.238.185 11/25 23:57
→ puec2:我想很多談民主自由的人 219.80.238.185 11/25 23:57
→ puec2:對於甚麼是自由其實不清楚 219.80.238.185 11/25 23:58
→ puec2:頂多就是拿來當成敵我辯識用的工具 219.80.238.185 11/25 23:58
→ puec2:跟愛台灣/不愛台灣 的用法ㄧ樣 219.80.238.185 11/25 23:58
→ puec2:或許可以稱為民主法西斯吧 219.80.238.185 11/25 23:59
噓 wo2323:伊斯蘭是信上帝?118.165.165.117 11/27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