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Stra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問題就在於,民進黨如果執政之後,不跟老共談, 那在國際上必然舉步維艱。 不管是國際問題上,或者爭取國際組織或者國際性活動, 都不能避免老共插足的影子。 老共說不行,不支持,甚至反對,台灣許多活動都爭不到。 簡單舉例:我們對東協的FTA,如果老共反對,可能一個都簽不成。 即便對其他國家的單純經濟上的FTA,單單名稱問題就能打掉一堆機會。 不然,老共跟美國說,你跟台灣簽訂FTA,只能接受台灣用中國台北名號。 或者,中國台灣名號,你台灣是接受還是不接受? 不管台灣怎麼委曲求全,老共只要對美國說:你干涉中國內政。 你說美國是聽老共的還是聽台灣的? 更別提其他國家的態度了。 考慮一下阿扁時代跑去跟新加坡簽FTA,為什麼會流產吧? 2000年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新加坡當初就是想跟台灣簽訂FTA, 因為阿扁希望使用台灣的名號,加上老共阻撓,於是作罷。 這個問題是民進黨上臺就能解決的麼? 民進黨有辦法跳出扁馬兩人的框架之外另外找到辦法解決麼? 現在的問題都不是出在台灣這邊,而是出在老共跟其他國家的態度。 就如我之前說的:獨立不獨立那是我們可以掌握的,但現在的問題是我們不獨立嗎? 是別人不認同我們的獨立吧? ※ 引述《stayinalive (當代對話 百年論述)》之銘言: : ※ 引述《twed (doudou)》之銘言: : : 就算是綠重新執政 : : 兩岸關系也不會頓時陷入冰點的 : 不會頓時,但會反向保守走向漸凍 : : 民進黨重新執政後會把大陸旅遊者全部趕回來? : : 會作廢ECFA? : ecfa其實不必作廢 : 只要民進黨不持續跟北京方面談 : ecfa有跟沒有一樣 : : 會辦大陸交流生全部趕回來? : 不用趕回去, : 已來台者時間到了不會予以延長 : 未來台者不必來了 : : 會廢除一切對台有益的交流和協定? : 不會廢除也不用廢除 : 民進黨不跟北京政府談下去,那些協定有跟沒有一樣 : : 最多就是外交層面上兩岸再次陷入以前很熟悉的互掐而已。 : 絕對不止 : 如果民進黨是美中兩國拍個桌就能老實的話 : 北京方面也不會急著跟我國簽ecfa : 也不會喊出讓利 : 民進黨治國無能,但是搗蛋能力不輸大陸的導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9.207.220
weq:如果美國怕中國,你說得這些都成立; 220.141.47.215 11/30 09:57
weq:但如果美國遲早跟中國翻臉,你說的這些都不成立 220.141.47.215 11/30 09:58
Pherous:如果美國遲早,但是還沒跟中國翻臉,如何 60.249.207.220 11/30 10:07
lkcs:巴望、堅信﹐如何﹖ 58.61.237.153 11/30 10:58
weq:遲早但尚未 = 介於中間 = 有的成立,有的不成立 220.141.40.23 11/30 14:25
weq:因為最終還是翻臉,所以可以說每件事都能成,只 220.141.40.23 11/30 14:27
weq:是速度慢點罷了... 220.141.40.23 11/30 14:27
weq:結論:依時局來看,你的推論"慢慢的"都將不成立 220.141.40.23 11/30 14:28
lkcs: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183.5.13.48 11/30 14:31
Pherous:奇怪,你的遲早翻臉目前還找不到證據吧? 60.249.207.220 11/30 16:24
weq: 奇怪,你的美國怕中國好像也沒有證據 XDD 122.127.2.162 11/30 16:56
lkcs:美國把中國和台灣放在天平上﹐明顯不平衡啊 183.5.13.48 11/30 17:00
Pherous:我好像沒說怕吧?簡單的一個衡量。 60.249.207.220 11/30 17:11
Pherous:把老共能給的跟台灣能給的來個衡量。 60.249.207.220 11/30 17:12
lkcs:不過親美台獨會認為是中國和夏威夷擺在天平上 183.5.13.48 11/30 17:13
weq:我一開始就說啦--你這篇的立論基礎就是美國怕 122.127.3.179 11/30 17:20
weq:中國.. 122.127.3.179 11/30 17:21
weq:所以必須"美國怕中國",你這篇才能成立;如果美 122.127.3.179 11/30 17:23
weq:國不怕中國(譬如航母進黃海),那這篇就會"慢慢" 122.127.3.179 11/30 17:24
weq:不成立... 122.127.3.179 11/30 17:24
nbysy:天天買六合彩,遲早有天會中的,你說我不會中 119.164.11.68 11/30 17:38
nbysy:的推論會“慢慢地”不成產。真是有夢最美 119.164.11.68 11/30 17:38
nbysy: 立 119.164.11.68 11/30 17:39
nbysy:所以美國現在是怕不怕中國啊? 台美FTA啥時 119.164.11.68 11/30 17:41
nbysy:候簽啊,台灣啥時候入聯啊?照你的邏輯,美 119.164.11.68 11/30 17:41
nbysy:國現在是怕中國嘍。 119.164.11.68 11/30 17:42
weq:科科,這幾年美國是怕中國還是給中國留點面子難 220.141.41.243 11/30 17:48
weq:道還不清楚嗎?? XDD 美國終究只關心他自己的利 220.141.41.243 11/30 17:49
weq:益 220.141.41.243 11/30 17:50
Pherous:就是因為美國只關心他自己的利益,所以才 60.249.207.220 12/01 10:46
Pherous:慘。美國必然會把大陸跟台灣放在利益天平 60.249.207.220 12/01 10:46
Pherous:看誰能給他更多利益。 60.249.207.220 12/01 10:46
Pherous:我不太清楚為什麼你會說這必須建立在美國 60.249.207.220 12/01 10:47
Pherous:怕中國的立場上?他不能衡量誰給他更多利 60.249.207.220 12/01 10:48
Pherous:益而去決定支持誰嗎? 60.249.207.220 12/01 10:48
lkcs:親美台獨是把台灣看成美國一部分的 183.5.44.211 12/01 12:14
lkcs:所以台灣不會和中國一起被美國擺上天平 183.5.44.211 12/01 12:15
lkcs:正如美國不會把夏威夷和中國擺上天平一樣 183.5.44.211 12/01 12:18
lkcs:台灣是美國的利益﹐美國不怕中國﹐不會出讓 183.5.44.211 12/01 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