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Stra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chooldance (呆頭鵝)》之銘言: : 來看看美元指數 : http://itdataroom.com/blog_wp/wp-content/uploads/2009/03/usdx-1971-2009.png
: 看起來還ok啊, : 人家又不是只貶值不升值 : 1995-2002年賺升值的錢時,怎麼沒人出來罵說美債害我賺太多? 無奈啊 很多人是媒體學財經 媒體 (或政府)灌輸他們什麼 他們就信什麼,比根本不看媒體更糟 八零年代的日本就是這德性 把大量出口看成國族命運,硬是不讓日圓合理升值 美國釘一下,日本才放一點 結果是誰吃惡果?? 就是日本自己 接下來的臺灣南韓也是這類出口至上 不過還好的是,這兩個國家早一點覺醒 大陸現在就是這樣子 出口至上,以高額順差為榮,這才算賺錢 逆差就是虧損,硬著頭皮不適度升值 搞到這當兒全大陸物價地價飛漲, 很有八零年代日本的fu 政府高官的經濟學能唸到這樣,很佩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209.100
kk103:台灣韓國好像還差日本很遠吧 149.156.67.248 12/05 20:22
norwind:有些臺灣同胞,美國說東,他是不會說西的114.243.170.247 12/05 20:53
newstyle:大陸的經濟學家是華爾街淘汰不要的loser 61.57.32.35 12/06 08:45
puec2:郎咸平表示: 211.76.175.170 12/06 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