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Stra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因為在日據時期,日本殖民者出于剝削臺灣資源的目的,壓迫臺灣人進行了大量的 基礎建設。二戰中臺灣并沒有遭到太大波及,這樣當日本戰敗KMT遷臺,等于下山 摘桃。 對比大陸,經歷1912-1949長期戰亂,需要從一窮二白從頭建設起,自然需要比戰后 臺灣更長的經濟恢復時間。 這么簡單的事情都想不明白,按這位網友的前面的表述邏輯,是"弱"還是"真弱"呢? 另外:這類不少臺灣網友喜歡發的幾行不倫不類口水Hate文,只會給論壇徒增笑料。 : → 快告訴大家啊,為何中國人需要30年,台灣人 220.135.213.215 12/07 20:03 : → 就不用?又現在中國是用了多少當年的建設呢 220.135.213.215 12/07 20:0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7.56.132.115 ※ 編輯: weekstop 來自: 77.56.132.115 (12/07 20:16)
student0tsai:你很喜歡群體攻擊吧??兩個好兄弟 111.249.186.10 12/07 20:15
Crazyfire:政策有問題的話 給你搞個六十年還是一窮 61.217.192.70 12/07 20:17
Crazyfire:二白的 如果沒有鄧小平搞改革開放的話 61.217.192.70 12/07 20:17
Crazyfire:一直造老毛那套玩到現在 中國也不過是另 61.217.192.70 12/07 20:17
還真有人把前30年和后30年人為割裂的。 最好掃除文盲普及基礎教育,大規模農田水利設施建設,兩彈一星為代表的國防建設 都是后30年才進行的。
puec2:老毛子表示: 219.80.238.185 12/07 20:18
Crazyfire:一個大型的朝鮮罷了 61.217.192.70 12/07 20:18
student0tsai:不需要跟他認真 等等KK大上線就好 111.249.186.10 12/07 20:18
※ 編輯: weekstop 來自: 77.56.132.115 (12/07 20:22)
Crazyfire:哈欠 寧要核子 不要褲子 反正沒餓死你都 61.217.192.70 12/07 20:24
Crazyfire:可以把話講得那麼輕鬆 61.217.192.70 12/07 20:24
第7個饅頭才吃飽,所以前6個都白吃了,是吧。 ※ 編輯: weekstop 來自: 77.56.132.115 (12/07 20:25)
Crazyfire:中共再怎麼爛 至少鄧小平比毛澤東更能治 61.217.192.70 12/07 20:25
student0tsai:KK大快上線解釋 111.249.186.10 12/07 20:25
Crazyfire:國 61.217.192.70 12/07 20:25
student0tsai:鄧小平明明就比毛澤東好100000倍 111.249.186.10 12/07 20:26
Crazyfire:沒老鄧的改革 你今天中國還一直再搞基礎 61.217.192.70 12/07 20:26
student0tsai:難怪板上優文比例不高 111.249.186.10 12/07 20:28
Aadmiral:http://0rz.tw/kxOri 123.193.220.57 12/07 20:28
Aadmiral:"我一想到陳毅講寧要核子 不要褲子這話.. 123.193.220.57 12/07 20:28
Crazyfire:沒老鄧的改革 你今天連PTT都不可能知道 61.217.192.70 12/07 20:29
改革開放是前30年發展的必然,沒有老鄧,老華/四人幫,甚至小林上臺,都會 進行的。只不過,老鄧是歷史選擇最合適的人選。
Crazyfire:照老毛那套一直鎖國下去的話 61.217.192.70 12/07 20:29
最好50年代引進150多項工業基礎項目,70年代引入農業化肥生產項目,都是鎖國 最好能把自己鎖進聯合國啊 ※ 編輯: weekstop 來自: 77.56.132.115 (12/07 20:33)
Aadmiral:就浮現一個畫面:陳毅將軍威風的穿著軍裝 123.193.220.57 12/07 20:29
student0tsai:論中國從何時站起來 首推鄧小平 111.249.186.10 12/07 20:29
Aadmiral:肩上一個原子彈! 然後沒穿褲子!" 123.193.220.57 12/07 20:30
student0tsai:請看結果: 111.249.186.10 12/07 20:34
student0tsai:沒發生的事情請別腦捕 如果如果如果 111.249.186.10 12/07 20:35
發生的事情就是前30年是后30年發展的基石,提其他才是腦補。
schooldance:老毛自爆,怨不得別人,勿牽拖118.160.228.194 12/07 20:35
Crazyfire:看來真的有毛派啊XD 61.217.192.70 12/07 20:36
提新中國發展60年一脈相承就是“毛派”? 這帽子扣的 ※ 編輯: weekstop 來自: 77.56.132.115 (12/07 20:38)
Crazyfire:對這種不管百姓死活的政治人物辯護 只有 61.217.192.70 12/07 20:38
Crazyfire:噓了 61.217.192.70 12/07 20:38
student0tsai:我說你提沒老鄧也會改革根本是腦捕 111.249.186.10 12/07 20:39
Crazyfire:老鄧跟老毛的經濟政策是兩個極端 61.217.192.70 12/07 20:39
student0tsai:沒發生的事就別如果如果如果 111.249.186.10 12/07 20:39
多讀點書,看看老華和小林的政治主張,有沒有包括經濟改革的部分吧。 ※ 編輯: weekstop 來自: 77.56.132.115 (12/07 20:40)
Crazyfire:前三十年的中國被毛澤東搞得天翻地覆 61.217.192.70 12/07 20:39
puec2:改革是改什麼 格什麼阿 219.80.238.185 12/07 20:39
Crazyfire:還叫打基礎XD 原來人命那麼不值錢 61.217.192.70 12/07 20:40
student0tsai:史學概念有瑕疵 你根本在猜嘛 111.249.186.10 12/07 20:40
Crazyfire:餓死那麼多人都可以無視 61.217.192.70 12/07 20:40
又來,前30年人口倍增怎么不提了呢? ※ 編輯: weekstop 來自: 77.56.132.115 (12/07 20:41)
student0tsai:多讀點書 沒發生的就是沒發生 就是猜 111.249.186.10 12/07 20:41
student0tsai:兩個不一樣的個體最好會完全一樣 111.249.186.10 12/07 20:42
后30年是建立在30年發展基礎上的,其他都是沒發生就是沒發生,就是猜。 ※ 編輯: weekstop 來自: 77.56.132.115 (12/07 20:43)
Crazyfire:原來餓死的人就不是人命 還可以用"補"的 61.217.192.70 12/07 20:42
Crazyfire:印度窮的要死也可以增一堆人 很奇怪嗎 61.217.192.70 12/07 20:42
增一堆人,不需要經濟發展來支持?
student0tsai:還歷史選擇耶 111.249.186.10 12/07 20:43
student0tsai:沒發生的就是沒發生 別亂猜 111.249.186.10 12/07 20:43
※ 編輯: weekstop 來自: 77.56.132.115 (12/07 20:44)
Crazyfire:老鄧最了不起的 就是把經濟搞上來 至少 61.217.192.70 12/07 20:44
Crazyfire:不再像毛時期餓死一堆人 鬥死一堆人 61.217.192.70 12/07 20:45
哈欠,是"改革開放",不是"革命政權更迭"
student0tsai:沒發生的就是沒發生 呵欠 111.249.186.10 12/07 20:46
※ 編輯: weekstop 來自: 77.56.132.115 (12/07 20:47)
Crazyfire:老毛就把中國帶成巨型的北朝鮮而已 看看 61.217.192.70 12/07 20:47
Crazyfire:今日的北朝鮮 如果中國沒鄧小平的堅決改 61.217.192.70 12/07 20:48
哈欠,請默誦某網友 20:46分回復100遍 ※ 編輯: weekstop 來自: 77.56.132.115 (12/07 20:50)
Crazyfire:革開放的話 中國還是一窮二白 61.217.192.70 12/07 20:49
Crazyfire:哈欠 反正為毛時期辯護的就是要噓 61.217.192.70 12/07 20:51
Crazyfire:原來毛時期死那麼多人都可以無視 至少 61.217.192.70 12/07 20:53
Crazyfire:鄧小平改革開放後 中國逐步步上軌道 全 61.217.192.70 12/07 20:53
Crazyfire:民走上基本的溫飽和小康局面 61.217.192.70 12/07 20:53
翻來覆去都是那個第7個饅頭才吃飽,前6個就都可以不用吃的調調兒。 ※ 編輯: weekstop 來自: 77.56.132.115 (12/07 20:55)
Crazyfire:不要只會講一些似是而非的 一個政權沒 61.217.192.70 12/07 20:56
Crazyfire:照顧好百姓的基本生活 就是個失敗的政府 61.217.192.70 12/07 20:56
Crazyfire:至少老鄧做到了 老毛是完全沒有 還害死 61.217.192.70 12/07 20:57
student0tsai:前6個饅頭都有毒對吧 111.249.186.10 12/07 20:57
Crazyfire:一堆人 相較下老鄧算是個基本良善得多的 61.217.192.70 12/07 20:57
Crazyfire:政府 61.217.192.70 12/07 20:58
puec2:前面30年吃了6個饅頭為什麼還要改革阿 219.80.238.185 12/07 21:01
puec2:格到現在又30年過去了還沒吃飽 219.80.238.185 12/07 21:01
Aadmiral:前面30年吃的都是空饅頭嘛 123.193.220.57 12/07 21:05
最好老鄧陳云等等后來80年代制定經濟決策的人,不是前30年的經濟幕僚 最好胡耀邦趙紫陽不是前30年的地方官員; 最好胡錦濤溫家寶不是在前30年接受的基礎教育和大學教育 ※ 編輯: weekstop 來自: 77.56.132.115 (12/07 21:13)
Aadmiral:自1966年,中國大陸大學停辦了 123.193.220.57 12/07 21:16
Aadmiral:上哪唸大學? 123.193.220.57 12/07 21:16
1949-1966年,之間沒大學了? 事實上是1966年大學停止社會招生,1971年以后大學開始招所謂工農兵學員 習近平就是其中之一
student0tsai:所以這30年他們白活了? 111.249.186.10 12/07 21:17
student0tsai:雞同鴨講 111.249.186.10 12/07 21:17
puec2:最好林正誼是大陸人~ 219.80.238.185 12/07 21:21
哦,林現在是臺灣之光了? ※ 編輯: weekstop 來自: 77.56.132.115 (12/07 21:29)
puec2:所以你的林正誼是受毛教育的嗎? 219.80.238.185 12/07 21:30
puec2:能不能不要東拉西扯阿? 219.80.238.185 12/07 21:30
林到北大讀經濟碩士,最好課本里沒講社會主義計劃經濟。 ※ 編輯: weekstop 來自: 77.56.132.115 (12/07 21:32)
Aadmiral:鄧小平自己也承認不懂什麼是社會主義經濟 123.193.220.57 12/07 21:33
俺只是好奇,這句是原創謠言還是二手謠言? ※ 編輯: weekstop 來自: 77.56.132.115 (12/07 21:34)
puec2:林到北大讀碩士 是毛時代嗎? 219.80.238.185 12/07 21:33
puec2:你到底是要替毛辯護還是要怎樣 219.80.238.185 12/07 21:34
puec2:選一個吧 219.80.238.185 12/07 21:34
林到北大讀經濟,還是讀毛時代就寫好的課本。這么說你還不明白,就沒辦法了。 ※ 編輯: weekstop 來自: 77.56.132.115 (12/07 21:38)
Aadmiral:算是2手謠言吧?南開大學歷史系主任講的 123.193.220.57 12/07 21:41
Aadmiral:他來到我學校演講,席間如此說 123.193.220.57 12/07 21:42
是沒說清,還是沒聽清,還是就這么說的,反正是死無對證里 ※ 編輯: weekstop 來自: 77.56.132.115 (12/07 21:44)
Aadmiral:他就是這樣說! 123.193.220.57 12/07 21:45
憑你一張(開)嘴:1921年第三國家中國支部的credit,還是算了吧
puec2:你要這樣講 那毛澤東念得是民國的學歷 219.80.238.185 12/07 21:45
puec2:你應該覺得民國很優秀囉? 219.80.238.185 12/07 21:46
毛讀民國的書,最后消滅民國。 鄧也如此? ※ 編輯: weekstop 來自: 77.56.132.115 (12/07 21:51)
Aadmiral:鄧讀的,還是法國的書,他勤工儉學 123.193.220.57 12/07 21:53
Aadmiral:對了,毛澤東...他讀的多半是古書 123.193.220.57 12/07 21:54
Aadmiral:與民國關係不大 123.193.220.57 12/07 21:54
puec2:鄧消滅了共產主義 你覺得呢? 219.80.238.185 12/07 22:02
剛出爐,熱騰騰地原創謠言?
puec2:a大不用跟她認真 問號連發就好了 219.80.238.185 12/07 22:02
※ 編輯: weekstop 來自: 77.56.132.115 (12/07 22:04)
puec2:現在哪個官員是無產階級阿? 219.80.238.185 12/07 22:08
puec2:你能跟江澤民共產嗎? 219.80.238.185 12/07 22:08
撲哧,你知道啥叫“無產階級”嗎? 是不是想當然以為沒收入赤貧才算? ※ 編輯: weekstop 來自: 77.56.132.115 (12/07 22:09)
erichuangtw:此中共人民怎麼了? 140.112.24.190 12/08 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