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Stra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mperp (迷津慈航斬)》之銘言: : http://www.huanghuagang.org/hhgMagazine/issue30/page068_GuoGongNeiZhang.html : 國共內戰,共產黨 究竟推翻了什麼? : 鍾孝義 : 關於國共內戰,一個常見的言論就是「國民黨腐敗無能,不得人心」,「共產黨得到了人 : 民的支持」,共產黨的勝利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事實真是這樣嗎?按這樣的 : 邏輯,當年蒙元滿清入主中原也是人民的支持,人民的選擇嗎? : 民主自由法治在大陸實行,一定是對多數的大陸民眾有利,唯一會受害的只有中國共產 : 黨。為什麼多數人要牽就這一黨的特權,而要繼續過著如此不安全不衛生的生活? 恕刪 真正的中國大陸平民來回答你的問題 民主自由法治也是我向往的,雖然不能代表所有平民,至少可以說明 不是所有的大陸人都認為中國不需要民主 但是想要就會有嗎 爭取? 怎麼爭取,雖然我向往民主法治,但你讓我用坐牢去爭取我是做不到 但是我尊重敬佩劉曉波所做的一切 換個角度,用自己坐牢去爭取台灣或者中華民國正常加入聯合國,有多少台灣人願意 肯定有,但那不是普通人可以做到的,所以人家拿諾獎,我只能在ptt上嘴炮XD 不要說坐牢,就是所得減半去換民主法治我都要猶豫一下 而且怎樣在中國大陸實行民主,又把隨之而來的選舉奧步甚至軍隊幹涉等負面影響減到 最低,目前看不到可行的辦法 你搞個民主總是希望生活更好,如果結局是政局動盪,甚至軍閥割據,那真是情何以堪 大陸向往民主的不少,以實際行動爭取的卻很少 為啥?現在活得還不錯,犧牲個人生活爭取民主只有少數聖人才能做到 期待一個社會中聖人佔大多數顯然是不可能的 就像要一個支持台灣獨立建國的普通台灣鄉民中斷自己的正常生活工作, 四處奔走,為建立台灣共和國而努力,有幾個人能做到 最後,這只是舉個例子,並無諷刺支持台灣獨立建國的思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8.94.241.211
goodhao1:推你,所以我覺得版上過多對大陸這方面的 219.127.109.2 12/13 20:56
goodhao1:諷刺沒什麼必要,提點實際可行的方案較好 219.127.109.2 12/13 20:56
※ 編輯: DrGod 來自: 208.94.241.211 (12/13 20:59)
weq:你要討論就把台灣從日治時代開始的民主運動拿 122.127.5.247 12/13 21:34
weq:來跟中國現在的民主運動相比,用不著扯台獨 122.127.5.247 12/13 21:34
weekstop:民主選舉不能增加GDP 77.56.132.115 12/13 21:34
我從未說過民主能增加GDP 並且我對GDP這種指標毫無興趣 以中國大陸的人口基數,任何總體指標都意義不大,並且可能虛假 我所說的個人所得是指每個月普通人拿到的錢可以買多少東西,也就是人均收入購買力 民主當然不會影響GDP,但是實現的過程中可能出現物價飛漲甚至戰亂 所以像我這樣的普通人不會積極行動去爭取民主, 我看不到有不影響自己生活的方法讓我去爭取民主 最多就是論壇上嘴炮一下而已
weq:且台灣的民主運動也沒讓GDP減半(還始終上升)XD 122.127.5.247 12/13 21:37
weq:不過你要說台灣中國國情不同,我是很尊重的.. 122.127.5.247 12/13 21:38
puec2:大陸也只是在走人家民主國家摸索出來的道路 219.80.238.185 12/13 21:59
puec2:發展才會快 因為有攻略本了嘛 219.80.238.185 12/13 22:01
amperp:從小喝三氯奶,上學進豆腐渣校社,這是哪國 123.193.220.57 12/13 22:01
amperp:的"現在活得還不錯"? 123.193.220.57 12/13 22:01
mstory:民主選舉不能增加GDP,但民主選舉可以讓你220.135.213.215 12/13 22:05
mstory:不用怕被狗官打壓沒處申冤,也不用怕隨便捉220.135.213.215 12/13 22:05
mstory:去關,上網也不用翻牆220.135.213.215 12/13 22:06
mstory:還有民主不是用來增加GDP 用的,只有不學無220.135.213.215 12/13 22:07
mstory:術的人會認為民主與GDP有關系220.135.213.215 12/13 22:07
amperp:民主本來就不是拼經濟用的 123.193.220.57 12/13 22:09
amperp:不過民主對減少降低黑心商品是有幫助的 123.193.220.57 12/13 22:09
mstory:把民主硬要跟GDP扯在一塊,實在是滿好笑的220.135.213.215 12/13 22:11
weekstop:民主就跟所謂正名制憲一樣都是擺設 77.56.132.115 12/13 22:14
mstory:是嗎?我上網不用翻牆耶,怎麼會是擺設呢?XD220.135.213.215 12/13 22:17
mstory:看電視還不會出現黑幕突然看不到哦220.135.213.215 12/13 22:17
mstory:政府不會因為我罵他就把我捉去關哦220.135.213.215 12/13 22:18
weekstop:大陸電視出現過黑幕嗎?在你夢里? 77.56.132.115 12/13 22:18
mstory:不像對岸的某某國,上網還要翻牆220.135.213.215 12/13 22:18
mstory:讓政府不高興還會把你捉去關220.135.213.215 12/13 22:18
weekstop:舉得例子,沒一個靠譜的 77.56.132.115 12/13 22:19
mstory:好啦,沒出現黑幕,直接不給你看而已XD220.135.213.215 12/13 22:19
mstory:中國的電視敢播諾貝爾和平獎的實況嗎?XD220.135.213.215 12/13 22:19
weekstop:也知道自己前面在造謠撒謊了? 77.56.132.115 12/13 22:19
mstory:哦哦,對了,還不準提六四哩220.135.213.215 12/13 22:19
weekstop:為啥要去直播? 77.56.132.115 12/13 22:20
mstory:中國不給看諾貝爾和平獎的實況原來是造謠啊220.135.213.215 12/13 22:20
puec2:那是真的 電視有報導 很好笑 219.80.238.185 12/13 22:20
mstory:中國人得獎耶,這麼榮耀的事怎麼能不直播呢220.135.213.215 12/13 22:20
puec2:bbc在報導劉曉波的新聞的時候 就變黑 219.80.238.185 12/13 22:21
mstory:多少人要諾貝爾獎是像坐夢一樣啊XD220.135.213.215 12/13 22:21
weekstop:美國政府會傳播Wikileaks的內容? 77.56.132.115 12/13 22:21
mstory:請問一下劉曉波得獎算是那門子的機密啊220.135.213.215 12/13 22:21
mstory:難到你中國會大方的把全部的機密公佈嗎?220.135.213.215 12/13 22:22
weekstop:Nobel Peace Prize和狗屎沒啥區別 77.56.132.115 12/13 22:22
mstory:公佈一下唄,讓我們看一下中國有多大方220.135.213.215 12/13 22:22
mstory:是哦,狗屎也能播啊,反正不過是狗屎嘛XD220.135.213.215 12/13 22:22
weekstop:不過有人喜歡吃狗屎舔狗屎,并不意外 77.56.132.115 12/13 22:23
mstory:這麼怕播幹嗎?狗屎有啥好怕的啊220.135.213.215 12/13 22:23
puec2:美國自己都在報wikileaks的新聞了 219.80.238.185 12/13 22:23
puec2:真討厭 東拉西扯 無聊 219.80.238.185 12/13 22:23
weekstop:為啥要去直播狗屎?給個理由先 77.56.132.115 12/13 22:23
mstory:你覺的是狗屎就是狗屎啊?220.135.213.215 12/13 22:24
mstory:對我們而言,中共就像狗屎一樣啊220.135.213.215 12/13 22:24
student0tsai:推這篇 比某些諷刺文(雙方都是)有用111.249.185.121 12/13 22:24
mstory:還不是有人在狗屎的統治之下過的很高興220.135.213.215 12/13 22:24
student0tsai:多了 哈哈111.249.185.121 12/13 22:25
weekstop:有人不知道美國政府行文不許下屬訪問Leak 77.56.132.115 12/13 22:25
mstory:狗屎統治的國度,為何我們台灣人要跟狗屎一220.135.213.215 12/13 22:25
mstory:起過生活呢?回答一下吧,狗屎國有啥好的啊220.135.213.215 12/13 22:25
mstory:那很正常啊,有那國的人同意自已的機密外洩220.135.213.215 12/13 22:26
weekstop:整天被狗屎欺負打壓,還真是狗屎不如啊 77.56.132.115 12/13 22:26
mstory:中國嗎?220.135.213.215 12/13 22:26
mstory:是啊,還好我們是被狗屎恐嚇,不是當狗屎的220.135.213.215 12/13 22:26
student0tsai:不敢播 沒格調..111.249.185.121 12/13 22:26
mstory:一份子,當個人總比當狗屎好多了XD220.135.213.215 12/13 22:26
mstory:狗屎國度的人還可以隨便被狗屎捉去關220.135.213.215 12/13 22:27
weekstop:很好奇生活在狗屎不如的地方是不是很窩心 77.56.132.115 12/13 22:27
student0tsai:不敢播 沒格調..111.249.185.121 12/13 22:27
mstory:狗屎國度的人上網還要翻牆哩XD220.135.213.215 12/13 22:27
student0tsai:兩位加油 ^^111.249.185.121 12/13 22:28
mstory:狗屎總是自以為自已住的地方是最好的,就像220.135.213.215 12/13 22:28
mstory:井底之蛙一樣,以為自已住的井就是全世界了220.135.213.215 12/13 22:28
mstory: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狗屎國度的人加油了XD220.135.213.215 12/13 22:28
student0tsai:其實美國是民主最失敗的地方.....怎111.249.185.121 12/13 22:28
weekstop:這讓狗屎不如地方的人很高興 77.56.132.115 12/13 22:29
student0tsai:麼沒人發現呢 科科111.249.185.121 12/13 22:29
mstory:呵呵,還好我們不是住在狗屎裏面哦220.135.213.215 12/13 22:29
weekstop:因為住在不如狗屎的地方而高興 77.56.132.115 12/13 22:30
mstory:所謂不如狗屎的地方是那裏不如狗屎呢?220.135.213.215 12/13 22:30
mstory:上網要翻牆嗎?還是政府可以隨便捉人去關?220.135.213.215 12/13 22:31
mstory:還是看電視還要看黑幕呢?XD220.135.213.215 12/13 22:31
student0tsai:再推一次~111.249.185.121 12/13 22:31
mstory:還是我的爸爸是李剛呢?220.135.213.215 12/13 22:32
weekstop:看黑幕這個謠言,打算要傳播幾次啊? 77.56.132.115 12/13 22:32
mstory:那上網要翻牆呢?政府隨便捉人去關呢?220.135.213.215 12/13 22:33
mstory:這你怎麼不敢提呢?真是好笑220.135.213.215 12/13 22:34
weekstop:看黑幕是你的原創謠言還是二手謠言? 77.56.132.115 12/13 22:34
student0tsai:封鎖消息再放謠言 OH YEAH~111.249.185.121 12/13 22:34
neuralandre:哪國的民主可以增加GDP了 噗 221.169.50.122 12/13 22:36
neuralandre:倒是像納粹那樣式可以很快的增加GDP 221.169.50.122 12/13 22:37
student0tsai:哈哈 要GDP用不著民主111.249.185.121 12/13 22:38
student0tsai:吃飽飯之後還只是想吃到更多的飯111.249.185.121 12/13 22:38
student0tsai:那我就說抱歉了111.249.185.121 12/13 22:38
mstory:哦哦,黑幕的新聞在下面了,自已去看吧220.135.213.215 12/13 22:39
mstory:真是替爛國家的人民感到悲哀與不幸220.135.213.215 12/13 22:39
student0tsai:GDP也不可能永遠高成長 都會有低潮111.249.185.121 12/13 22:40
weekstop:攻擊對方,并不能讓你的生活有絲毫改善 77.56.132.115 12/13 22:40
student0tsai:台灣民主後GDP也沒減半 也是起伏上升111.249.185.121 12/13 22:41
mstory:至少我知道,我絕對不當中國人220.135.213.215 12/13 22:41
mstory:我以不是中國人為榮220.135.213.215 12/13 22:41
student0tsai:要改善生活不只有物質層面 ^^111.249.185.121 12/13 22:41
weekstop:愛當不當,有人在意你的態度嗎? 77.56.132.115 12/13 22:42
student0tsai:經濟層面提升了就會開始想別的111.249.185.121 12/13 22:42
student0tsai:這很正常 哈哈 自由 民主 救中國111.249.185.121 12/13 22:43
weekstop:想別的,不會想要臺灣式的民主實踐 77.56.132.115 12/13 22:43
student0tsai:台灣民主比10年前可是進步了111.249.185.121 12/13 22:44
student0tsai:我也不打算推我們自己的111.249.185.121 12/13 22:44
student0tsai:自己各搞一套 反正起步總是艱辛的111.249.185.121 12/13 22:45
RIFF:民主也不用到需要許多人犧牲個人生活 219.91.87.58 12/13 22:45
RIFF:民主最需要的是去想 並且大聲說出來 219.91.87.58 12/13 22:46
student0tsai:台灣的民主可是逐漸進步中 我很樂觀111.249.185.121 12/13 22:46
RIFF:只要人人都清晰主張 那就很足夠了 219.91.87.58 12/13 22:46
RIFF:除了香港以外 219.91.87.58 12/13 22:46
student0tsai:那些說不清楚政見的人就等著下台吧111.249.185.121 12/13 22:47
RIFF:中國最強大的是 多數人都認同國情不適合民主 219.91.87.58 12/13 22:47
student0tsai:民主是普世價值 怎麼實現是另一回事111.249.185.121 12/13 22:48
RIFF:好吧 多數能上網的人 219.91.87.58 12/13 22:48
student0tsai:講台式民主就很無聊了 這是隔離111.249.185.121 12/13 22:49
student0tsai:起步艱辛是正常的 現在中國人民的知111.249.185.121 12/13 22:50
student0tsai:識水準可說是充足了111.249.185.121 12/13 22:51
weekstop:我也樂觀地相信中國社會會穩定漸進發展 77.56.132.115 12/13 22:51
student0tsai:沒有台式民主 是制度的不同造成各國111.249.185.121 12/13 22:52
student0tsai:的差異存在 我相信中華民族不輸人111.249.185.121 12/13 22:52
student0tsai:絕對可以實行民主 只是起步維艱 剛開111.249.185.121 12/13 22:53
student0tsai:始一定多少會亂 這很正常111.249.185.121 12/13 22:54
mstory:你可以不用在意我們台灣人的看法,相對的我220.135.213.215 12/13 23:05
mstory:們台灣人也可以不用在意你們中國人的看法220.135.213.215 12/13 23:06
pigtgl:中國人只要GDP就夠了,錢比命重要 122.116.6.5 12/13 23:17
mstory:中國的狗官只要下個命令,錢就沒了220.135.213.215 12/13 23:18
mstory:無法無天的國家220.135.213.215 12/13 23:18
student0tsai:=.=111.249.185.121 12/13 23:19
weekstop:無奇不有,居然有人把自己的信仰當論據的 77.56.132.115 12/14 00:00
mstory:在無法無天的國家,什麼都有可能發生XD220.135.213.215 12/14 00:12
Crazyfire:當過兵都覺得很痛苦了XD 還自願去坐牢爭 61.230.54.26 12/14 09:40
Crazyfire:取民主人權的人真的無法想像 只能佩服 61.230.54.26 12/14 09:41
※ 編輯: DrGod 來自: 208.94.241.211 (12/14 14:34)
czr:樓主說的好﹐說出了我們的心聲123.147.106.147 12/14 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