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Stra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mperp (迷津慈航斬)》之銘言: : ※ 引述《TERRIST (大白熊共和國聯邦)》之銘言: : : 其實我一直覺得奇怪,為甚麼那麼多台灣人成天想促進中國民主 : : 民主真的是中國人需要的嗎?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 : 台灣人習慣民主,就認為中國人也必定需要民主 : : 認為中國人活在共產專制社會中那就一定是落後的 : 這是錯誤的想法。 : 看南北韓的武裝衝突就很明顯,北韓不僅自認為過得「幸福」,還會用魚雷與炮彈 : 來散播北韓的「幸福」。南韓想要獨善其身,北韓可不准許這樣做。 : 中共也是如此,他們也想把「偉大 光榮 正確」散佈給中華民國自由地區, : 那我們就要給他們散播嗎?我們當然要把「自由 民主 法治」回敬給中共啊。 : 如果北韓金政權被消滅、被推翻,那麼南韓還會挨北韓的魚雷與炮彈嗎?當然不會。 : 同樣的,如果今日中共被推翻被消滅,那麼中華民國自由地區也不用活在被飛彈轟 : 炸的威脅之下。 : 宣揚民主自由以扳倒中共,不僅是對大陸人民好,更對台灣人民好。 這點我的看法不一樣 我的看法:北韓絕大多數民眾絕不會自認為幸福 自認為幸福的只有金二胖和三胖等貴族 我發現一部分台灣朋友習慣把當權者的看法甚至官方聲明直接套到普通民眾身上 中國大陸和北韓又有區別,至少有相當一部分普通民眾自認為生活還可以 也許在台灣人眼裡水深火熱 但是你要他們冒著坐牢的危險去呼吁民主,那絕對不可能 因為風險遠大于所得,這個所得是對于個體來講 也許長遠看對整個中國有益,但對個人短期絕對有害 另一方面,在中國大陸真正活在最底層迫切希望改變的人群 很可能連“民主”兩個字都不會寫,更不可能去呼吁民主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91.213.122
puec2:我也覺得對一般人的要求太高了。 211.76.175.170 12/14 15:12
yuanshen:朝鮮挺好的。人類就是太自以為是喜歡幹 140.119.131.28 12/14 15:23
yuanshen:掉跟自己不同步的異類。如果大家分星球 140.119.131.28 12/14 15:24
yuanshen:多好啊說不定朝鮮人民共和國是最幸福的 140.119.131.28 12/14 15:24
yuanshen:星球也不一定…… 140.119.131.28 12/14 15:24
yuanshen:我也不相信朝鮮大多數人自認為不幸福。沒 140.119.131.28 12/14 15:25
yuanshen:必要用你的價值觀來衡量別人生而在世的 140.119.131.28 12/14 15:26
yuanshen:意義 140.119.131.28 12/14 15:26
yuanshen:美國國家地理有個媽呀系列﹐有一集就是 140.119.131.28 12/14 15:30
yuanshen:法國主持人到朝鮮﹐看看有好處@@ 140.119.131.28 12/14 15:30
chenglap:我真想成為金正日, 每天吃龍蝦... 118.142.17.238 12/14 15:31
yuanshen:其實做美國總統也是一樣的﹐還可以玩IPOD 140.119.131.28 12/14 15:32
chenglap:美國總統? 萊溫斯基挺噁心的. 118.142.17.238 12/14 15:35
chenglap:金正日的歡樂組應該比較高質素... 118.142.17.238 12/14 15:40
forhealth:= = 老師壞掉了 ... 111.254.216.45 12/14 15:40
forhealth:那希拉蕊 雪兒呢? 111.254.216.45 12/14 15:40
forhealth:XD 這麼說也是 111.254.216.45 12/14 15:41
chenglap:但北韓太小了, 我想當北半球的國家主席. 118.142.17.238 12/14 15:42
chenglap:以赤道為界, 赤道以北的都是我的就滿足了 118.142.17.238 12/14 15:42
forhealth:可能得先學會桑勃了 白俄羅斯的不錯 台 111.254.216.45 12/14 15:43
forhealth:灣的馬格麗特看得出來 111.254.216.45 12/14 15:44
forhealth:我野心比較小 有個友民黨主席可做就ok了 111.254.216.45 12/14 15:45
forhealth:我會勁量克制不絕交人的 懇請支持(baw 111.254.216.45 12/14 15:46
yuanshen:切﹐藍星人……我隻要草泥馬居住的馬勒 140.119.131.28 12/14 15:50
yuanshen:戈壁即可(無河蟹版) 140.119.131.28 12/14 15:51
yuanshen:其實就是南美(掩面) 140.119.131.28 12/14 15:51
forhealth:XD 阿門 111.254.216.45 12/14 15:53
forhealth:= = 你是要拉丁gg吧... 111.254.216.45 12/14 15:53
yuanshen:那是神馬 140.119.131.28 12/14 15:56
yuanshen:又不是陳信宏 140.119.131.28 12/14 15:56
forhealth:你不是走總攻的怪獸派嗎 ? 111.254.216.45 12/14 15:58
chenglap:友民黨可以當成民主政黨, 政治花瓶. 118.142.17.238 12/14 15:59
yuanshen:怪獸也行@@...信宏爺是總攻啊總攻﹐遇怪 140.119.131.28 12/14 16:00
yuanshen:獸除外…… 140.119.131.28 12/14 16:00
forhealth:= = 那我沒眼光 總以為宏爺是弱氣受 111.254.216.45 12/14 16:01
forhealth:我的眼前有一隻鳥飛過 看來我該讓賢了 111.254.216.45 12/14 16:02
forhealth:大殊休息去鳥 111.254.216.45 12/14 16:03
yuanshen:...... 140.119.131.28 12/14 16:04
yuanshen:他絕對是腹黑攻= =^ 140.119.131.28 12/14 16:05
yuanshen:午安@@ 140.119.131.28 12/14 16:05
HuBeier:滬妹變腐了好多哇 162.105.248.49 12/14 16:51
yuanshen:不是我要腐﹐是腹黑爺本來就充滿了JQ… 140.119.131.28 12/14 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