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Stra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ssistking (美聲歌手)》之銘言: : 我擷取這段就好 : ※ 引述《nigreen (牛到哪都有田可犁)》之銘言: : 但我就不去做嗎? 我還是要去做 : 我死了 換我同志去做 : 至於我兒子 我管不著 兒子只是兒子 他要搬去PRC 我也不會阻止他 : 台灣獨立有沒有可能會失敗 有可能喔! : 我想請問本版所有綠營同志 : 台灣獨立一旦失敗 你們有沒有想過怎麼辦? : 本來從事這個運動 事先就要把所有的選項與發展都想清楚 : 我想清楚了 台灣獨立一旦失敗 : 我就跟韓寒一起幹一樣的事 促進中國的民主化 你說的是類似拿破崙嗎? 不過反而相反 科獨出身的拿破崙反而把法國帶入法蘭西第一帝國 來自奧地利的日耳曼人希特勒不但把德國帶入帝國還領導德國滅了自己的祖國XDDD : 中國民主化以後 言論 出版 集會 結社自由都會得到保障 : 然後 我會當一個公共型的知識份子 也會和平地宣揚分離主義 : 直到我的言論被言論市場拋棄為止 : 我的意見會被人民拋棄 我沒有怨言 因為這就是民主 : 在民主的言論環境下 有些意見本來就會被淘汰 : 我的書會賣不出去 我不會再被政論節目請去當來賓 : 但我沒有怨言 不會後悔! : 那如果台獨會成功呢? 那一定也是很久以後的事了 : 我知道我要說服很多人 說服十三億中國人 : 搞不好我一輩子只能說服十個中國人 : 但我就不去做嗎? 還是要去做 : 2300萬台灣人 都能說服十個中國人的話 那就說服2億3千萬個中國人了 : 花個五代的時間 也說服十多億個中國朋友了吧! : 所以 交流一定要 但是交流的成效很慢 而你卻等都等不及 : 你就是很急 想賭 而且如果賭輸了 你反正也只會說這是天意 因為基本上你心裡有數 韓國越南獨立的那個當口 中國其實還沒有真正的所謂國家主義 充其量是比較狹隘儒家性質的一些民族主義 等你說得那時候中國已經建立如同美國般的國家主義了 基本上台灣還想獨立根本很難有機會 : 但是這個賭博對台灣獨立的最終達成 : 一點幫助也沒有 : 你只是想要一個答案 甚至想拼個僥倖 : 至於把事情搞砸了以後怎麼辦? 你沒想過! : 台灣要忍 要撐 而且是理性地忍 理性地撐 中國不是瑞典 亞洲也不像歐美世界已經掠奪到足夠資源足以去消化掉這種分分合合所帶來的災難 : 中國政府越是打壓我們 我們越是要展現對中國人民的友善 : 你說中國人民對台灣看法是相當偏執 : 那你怎不跟他們做朋友呢? 因為那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 除非你像林重謨說的"要讓中國肯定,只剩投降一途" : 消滅敵人最好的方法就是跟他們做朋友! 我沒想消滅中國 我只想獨立 當然如果中國要消滅獨立 我們就只能設法消滅中國 不論那有沒有可能 : 跟中國朋友做朋友 不是要改變我的立場 而是要對方理解我的立場 : 有人說這很難 但我有把握 我就是不難搞 但有原則 : 退個一萬步 : 就算台灣獨立運動會輸 也要輸得漂亮! : 不可以為了拼個僥倖 手段不求正道 : 台灣獨立就算失敗 : 台獨份子自身的修養 道德與堅守原則各方面也要讓別人看得起 : 別人才會尊敬我們 把我們當成可敬的對手 才不會連累到這個運動的訴求! 你那樣子基本上也一點用都沒有 簡單地說啦 中國讓步到"大陸與台灣都是中國的一部分" 是因為兩國論以及2004年台灣反中的氛圍已經讓中國感覺到快要不可收拾的地步了 才會做出這步讓步 你不狠一點中國根本不會讓步 你要是還給他笑臉看的話 中國就把你吃定了 中國這個朝廷跟元朝一樣 你不學張士誠給他來個四叛五叛根本要不到省長一職來做 搞不好還會被當叛民殺掉 講難聽一點沒有疆獨藏獨的話 中國哪會想到要來個"西部大開發"? 當初閻錫山告訴張學良"不給蔣介石一點顏色看,他是不會妥協的" 故發生了西安事變 同樣的 共產黨這個政黨不給他們一點顏色看看 他們根本不要說讓步 還會得寸進尺給你看(軟土深掘) 搞不好還會覺得台灣人都已經逐漸接受中國的軟硬兩手策略了咧 -- 《易經》第四十四卦姤 天風姤 乾上巽下 姤:女壯,勿用取女。 彖曰:姤,遇也,柔遇剛也。勿用取女,不可與長也。天地相遇,品物咸章也。 剛遇中正,天下大行也。姤之時義大矣哉!象曰:天下有風,姤﹔後以施命誥四方。 初六:系于金柅,貞吉,有攸往,見凶,羸豕踟躅。 象曰:系于金柅,柔道牽也。 九二:包有魚,無咎,不利賓。 象曰:包有魚,義不及賓也。 九三:臀無膚,其行次且,厲,無大咎。 象曰:其行次且,行未牽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5.180.2
momoTT:標題恨意過重請修改 58.115.212.196 12/19 18:02
trashken:這篇應該是創下最快速度被S的 140.115.72.52 12/19 18:02
abadcafe:所以你的意思是消滅中共?原來你是深藍啊 125.34.16.49 12/19 18:03
abadcafe:反攻大陸派的。。。 125.34.16.49 12/19 18:04
trashken:那看美國支不支持你吧 不支持還是別想了 140.115.72.52 12/19 18:05
norwind:momo,這篇的題目挺好的。響亮! 124.64.126.107 12/19 18:10
Crazyfire:如果原PO在中國境內發這個標題我會很敬 59.115.135.162 12/19 18:12
Crazyfire:佩他的XD 59.115.135.162 12/19 18:12
※ 編輯: nigreen 來自: 163.15.180.2 (12/19 18:12)
nigreen:幹嘛老衝著我來阿? 163.15.180.2 12/19 18:13
trashken:不過我有個疑問 如果美國不支持 140.115.72.52 12/19 18:14
nigreen:反正也被衝習慣了,版主衝我來也沒差 163.15.180.2 12/19 18:14
nigreen:你把我禁口,挺綠的也不會減少XDDD 163.15.180.2 12/19 18:14
trashken:台灣政府也不支持 你會自動自發做一些事 140.115.72.52 12/19 18:14
Crazyfire:炸毛啦???? XDDD 59.115.135.162 12/19 18:14
trashken:情嗎 140.115.72.52 12/19 18:14
Crazyfire:原PO炸毛啦XDD 59.115.135.162 12/19 18:15
nigreen:應該這樣講,也許在綠營評估美國擋得住中國 163.15.180.2 12/19 18:15
nigreen:以前綠營還是會有很大部分的人想孤注一擲 163.15.180.2 12/19 18:15
momoTT:你要是不喜歡我提醒,我可以配合你省略直接 58.115.212.196 12/19 18:15
momoTT:砍文 58.115.212.196 12/19 18:16
nigreen:國民黨做得不會比DPP少吧?XDDD你們以為恨 163.15.180.2 12/19 18:16
nigreen:中情節是哪個黨教育出來的 163.15.180.2 12/19 18:16
norwind:淡定,淡定! 124.64.126.107 12/19 18:17
trashken:我是覺得兩個黨都有功勞啦 尤其李登輝 140.115.72.52 12/19 18:17
nigreen:好吧我沒話講,剛才我巡了20頁標題還真沒 163.15.180.2 12/19 18:17
trashken:功勞不小 140.115.72.52 12/19 18:17
nigreen:一個標題憤意很重的,認錯道歉改過 163.15.180.2 12/19 18:17
nigreen:既然兩黨都一樣,某族群有甚麼資格出來當 163.15.180.2 12/19 18:18
nigreen:魯仲連?那個族群沒付出一定代價前 163.15.180.2 12/19 18:18
momoTT:謝謝醫生的配合orz 58.115.212.196 12/19 18:18
nigreen:憑甚麼讓他們好過?他們不徹底在政治舞台 163.15.180.2 12/19 18:18
nigreen:消失,不要寄望本省人會有所改變 163.15.180.2 12/19 18:19
trashken:好吧 那就交給未來去決定吧 140.115.72.52 12/19 18:19
trashken:還有請問一下版主 n兄的推文算不算恨意過 140.115.72.52 12/19 18:19
trashken:深 140.115.72.52 12/19 18:19
momoTT:不算,算的話我會再提醒他=.= 58.115.212.196 12/19 18:22
trashken:對了 借這邊問n兄一下 覺得蘇或蔡明年對 140.115.72.52 12/19 18:42
trashken:ECFA會用什麼立場 140.115.72.52 12/19 18:43
trashken:是繼續騙(?) 還是直接反對 或交給公投 140.115.72.52 12/19 18:43
nigreen:我只相信兩岸要和解,某族群必須退出政壇 163.15.180.2 12/19 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