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Stra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ssistking (美聲歌手)》之銘言: : 我的理想是什麼? 就是和平地台獨 : 由於台獨現在還沒成功 所以你說我的理想是一個已經宣告失敗的理想 : 我覺得實在太早了 : 你的理想是用非武力方案達成台獨 我的理想是以和平方案達成台獨 : 這兩者哪一個招致失敗的機率比較大? : 你要是有把握 你現在就可以主動挑起獨立戰爭 : 何必等對方打過來你才要動? : 而且你最好第一波攻勢就打趴中國 否則中國整軍再戰 : 還真是"攻守之勢異矣" “(主權)獨立”是不可能的,真的是趁早死了這條心。 不過我更不同意試圖用武力方案搞台獨的人,這種人把對話的渠道都封死了, 台灣要打獨立戰爭,大陸除了武統別無辦法,只能用鐵和血來解決。 nigreen越來越有點六國遺族的味道了。 大陸說的“統一”也從來不是指在台灣推行大陸的制度和生活方式。 台灣人應該直接讀讀鄧小平文選裡關于台灣問題的論述, 大陸的方針至今沒有、在未來也不太可能 改變鄧小平指定的大框架。 我是四川人。台灣現在給我的感覺是“蜀中無大將,廖化作先鋒”。 不是大陸要刻意打壓台灣,是因為沒有統一而不得不降低台灣的籌碼。 統一之後,大陸自然會選擇最有利于台灣發展的方式。 因為本質上大陸是把台灣當作同胞而不是殖民地來看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93.5.98
assistking:謝謝 但我對中國政府從來就不信任 140.112.25.38 12/19 21:49
assistking:中國政府連自己老百姓都敢騙了 140.112.25.38 12/19 21:49
assistking:而且統一後 台灣有人權 大陸沒人權 140.112.25.38 12/19 21:49
assistking:這種結合真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140.112.25.38 12/19 21:50
assistking:還是謝謝你啦 140.112.25.38 12/19 21:51
jonahchang:那不要緊,有一天你會改變看法的。 122.193.5.98 12/19 21:52
amperp:現在中華民國就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123.193.220.57 12/19 21:53
assistking:你可以先改善中國政府的信用 140.112.25.38 12/19 21:53
assistking:等你做到了 我也會看到 140.112.25.38 12/19 21:53
amperp:中共是靠不信用奪權與執政,不可能改 123.193.220.57 12/19 21:54
Crazyfire:誰說統一就一定要跟CCP統一 再慢慢等吧 115.43.123.229 12/19 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