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Stra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bxdfhbh (bxdfhbh)》之銘言: : 熱比婭是因為經商有成所以加入人大是事實, : 但是人大代表本身不是干部吧。 : 而且這類榮譽性質的代表,漢人也很多,也沒有人將其視為有實權的人物。 : 你自己也說了全國人大本身就是個很假的議會,那你為什麼偏偏要拿一個很假的東西來 : 證明不假的東西也是假的呢? : 人大代表當然也是有權力的,比如其監督和質詢的權力就要受到保護 只不過在摸著石頭過河的時候,行政權通常大于立法權,很多人覺得人大代表沒權罷了 在改革開放前30年,文革時期原來的黨政機關被破壞得太嚴重, 人大主要工作是在制定基本的法律體系。 在政府財政方面,要規范財政、盡量把政府收入支出納入預算, 讓人大審查。這個改革也還沒有完, 有一些科目還沒納入預算內。 最近幾年,為了提高人大代表的能力,為人大代表準備的專題講座也在增多。 以上只是隨便舉了些例子。轉型期變化還是很快的,這些都代表趨勢。 大家不要還老是90年代初期和中期的印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93.5.98
FranKang:能選出個人大來支持廢除金盾的嗎? 113.96.182.126 12/20 21:36
FranKang:看個臺灣正妹相簿得翻牆,又不是偷窺女校 113.96.182.126 12/20 21:37
puec2:這篇出來,我對b大的好感度有上升。 211.76.175.170 12/20 21:38
jonahchang:等中國互聯網技術達到美俄的水平就可以 122.193.5.98 12/20 21:38
FranKang:你的意思是原來金盾只是市場保護手段? 113.96.182.126 12/20 21:41
assistking:J兄對未來很樂觀 114.25.51.84 12/20 21:49
jonahchang:我是給b大作腳注的XDDD 122.193.5.98 12/20 21:49
assistking:但這個維持金盾的理由非常新奇 114.25.51.84 12/20 21:49
jonahchang:談不上樂觀,不過這的確是近些年的事 122.193.5.98 12/20 21:50
jonahchang:還有很多不足,但我覺得b大應關心了解 122.193.5.98 12/20 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