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Stra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HatePolitics 看板 #1N6ToiFx ] 作者: huzhou (菰城公子) 看板: HatePolitics 標題: Re: [轉錄] 關於「中國式國語」的反省_人渣文本 時間: Fri Apr 22 16:11:22 2016 ※ 引述《davild54849 (心之一方)》之銘言: : 所以,請先檢討、反省自己是否也有這類問題,行有餘力,再監督以此為尚的重要人物。 : 至於那些講了幾個中國用語,就覺得自己有「國際觀」的台灣人,沒時間的話,就別管了 : 吧。 : 中國用語不是神符咒語,沒影響力的人,講再多也不會有影響力。 : 4.附註︰我是臺灣人 不是中國人 請愛用繁體字!!! : 極度厭惡「ㄅㄠˇㄅㄠˇ」!!! 說白了,會有這個問題,本身就體現了中國用語的強勢,凸顯臺灣國語的自卑和敏感。 因為你禁止,或者不禁止,都無法阻礙中國用語的“入侵”人民不會理會你的自卑和敏感 人民只追逐潮流和時尚。中國用語的崛起,并非空中樓閣,他是中國經濟和文化發展的 產物,而臺灣國語的沒落,恰恰也是臺灣經濟和社會停滯的寫照。 宣揚文明優越論并不為改變這個現實。語言,是從一個側面反映一個社會的活力。今天 中國蓬勃的發展,每天都在創造新的事物,新的名詞,不斷的在擴充語言的界限。同屬 漢語北京話的臺灣,又怎麼能逃脫這種影響呢?你的抵制,只能證明你的虛弱,你的保 守,你的不思進取,而絲毫無法改變現實。 -- 此文為原創文章,未經本人允許,不得轉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6.96.10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atePolitics/M.1461312684.A.3FB.html
owenkuo: 您別挨罵了<---現在講竟然被人說是26用語.... 04/22 16:12
koexe: 我覺得說不思進取嚴重了 學不學是個人選擇 只是不要用自己 04/22 16:15
koexe: 想法要求別人 04/22 16:15
koexe: "言重" 04/22 16:15
tinmar: 那是你把中台關係視為平常 才會認為沒關係 04/22 16:30
tinmar: 中台具有敵對關係 自然很多事不能以常理來看 04/22 16:30
tinmar: 像陸配身分證6年才能拿到 會有人以人權來反對 04/22 16:31
Landius: 不會啊,我去百度的林書豪吧,球員該寫英文的就寫英文,也是 04/22 16:31
luuva: 台灣的小中華人士的確是蠻不思進取的 只會死守中華民國國語 04/22 16:32
Landius: 被罵看不懂但我從來沒停過. 04/22 16:32
tinmar: 但因中台敵對 本來就不可能讓陸配跟外配一樣權利 04/22 16:32
tinmar: 這完全看你如何看待中台關係 04/22 16:32
Landius: 籃球術語也是有台灣的就用台灣的,例如進攻籃板也不會寫成 04/22 16:32
Landius: 前場籃板. 04/22 16:33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huzhou (112.16.96.106), 04/22/2016 16:3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