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Stra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台灣只是個工具 跟充氣娃娃一樣 如果中國內部動盪那就是用來轉移目標團結民族的一個工具 永遠可以吸引眼球 但台灣問題對中國來說的確也是一個國防上的弱點沒錯 所以也不可能放手讓台灣玩自己的 萬一把外國武裝引入那絕對是最下策的 所以唯有使用"中華民國+一個中國+開羅宣言"三件套 才能在台灣問題上說嘴 雖然這三件套本身就是有點互相矛盾的奇怪組合 但中國還有什麼更好的工具可以用嗎? 沒有 辯論立場雖然不穩但也只能勉強使用了 [軍事上] 中國當然不會貿然打台灣 怎麼打?又不好處理 大絕招放下去CD要多久,十年嗎 @.@ 美國雖然低調 但有AIT這麼大間 (你看其他國家哪個"使館"有這種規模的 而且各國在台灣的民間交流機構都很小) 新竹 南部等部分地區都還有一些美軍機構在活動 這些美軍的鬼東西才是中共最忌諱也最優先要打的 台灣本地的反而還好,所以要打就要先打美軍設施 問題是...打下去不就大戰了嗎... 傻了嗎,直接攻擊美軍 = = [法理上] 1. 雖然還是有爭議的, 但勉強能用的"開羅宣言"說的可是要歸還給"中華民國"呀 都指名道姓非常清楚了 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同時存在的, 真真切切的存在 你說台灣怎麼還給PRC? 2. 只能有一個中國 我認為這是指聯合國五常的席位,或者是指地理區位 就好像比賽世足北美洲只有一個奧運代表權的位子,但北美的兩個國家都是國家 要知道,當初PRC可是宣布"獨立"的 承認一個國家的獨立性這種東西是一次性的 沒有今天承認獨立明天又改口不承認的後天又承認 當初承認中華民國的國家後來也承認了中共, 這並不矛盾 承認蘇聯的國家也可以承認烏克蘭,並不影響蘇聯的存在 你有聽說過有人說過"中華民國不是一個國家"嗎? 頂多只有"台灣不是個國家"吧?這是事實啊... 今天中共爭贏了中國代表,所以只有一個中國,那就是中共 這沒什麼好疑義的 而領土爭議則是爭議,就像中共和印度等國都有的領土爭議一樣... 只是今天他的爭議點是台灣,但它絕口不提金馬 這是個很值得探討的點 如果中華民國不在,基本上這個鏈就完全斷裂了 所以中共在收復台灣前基本上,不能去動金馬 但在打仗上有可能這樣嗎... [未定論] 這次不從開羅宣言出發了,基本上就是原本的舊金山和約那套 台灣從頭到尾 要的話就是被美國歸還給日本,按照沖繩經驗 或者就是美國給中華民國拿走 台獨基本上是在這個未定論處理完畢之後才適合執行的選項 對老美來說才不致複雜化 這是我的看法 基本上我們最大的困境就是在 中華民國仍然處在與鄰國交戰狀態沒有簽停戰條約 不簽也罷 但沒有承認PRC的存在,雙方"互不承認"但又不否認 長久以來大家都認為這是指"內戰政府"之間的 一個國家是可以有好幾個政府的 但這是國與國的問題 我們應該站穩這個部分 在爭了這麼久台獨問題之後,而各國都把話說得這麼死了 我想情況是非常明白的 我認為中國是個地理名詞,就像滿州國與滿州之間的概念 無論承不承認這點,都不要被國共兩黨的語言所混淆了 絕對要認清這個現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4.19.10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atePolitics/M.1478167631.A.441.html ※ 編輯: XX9 (36.234.19.108), 11/04/2016 01:37:56
nanlong: 事實跟趨勢就是打的下來統治的穩就是統一112.104.162.141 11/04 02:31
nanlong: ,沒打或是打不下來就是台獨了。112.104.162.141 11/04 02:32
nanlong: 其他大概算是文字遊戲。風動?旗動?心動112.104.162.141 11/04 02:34
twin2: 沒打下中共政權會很危險,至少檯面上的會 210.66.180.104 11/04 09:33
twin2: 被換一批,風險太高所以土共目前都嚷嚷而 210.66.180.104 11/04 09:33
twin2: 已 210.66.180.104 11/04 09:33
hwp8: 反過來說 中國不敢打 台灣為啥不敢修憲獨立 113.13.64.210 11/04 12:25
twin2: 臺灣宣告獨立得到的是面子,中國吃臺灣得 110.27.202.254 11/04 12:40
twin2: 到的是裡子,不為面子拼是常態,不為裡子 110.27.202.254 11/04 12:40
twin2: 拼是孬,懂? 110.27.202.254 11/04 12:40
hwp8: 都得出結論不敢打了 為啥不敢要個面子呢?s 113.13.64.210 11/04 12:52
Sinreigensou: 其實美國要台灣維持現狀才是原因 115.82.232.187 11/04 13:26
m82: 大魔王就是美國阿,現狀最符合美國利益 36.229.193.60 11/04 16:20
morgen: 中國就那張嘴巴強~可以鍵盤統一台灣... 180.177.125.74 11/04 18:54
twin2: 簡單啊,因為裁判不准嘛XD 而且拿了那國號 27.241.128.248 11/04 18:59
twin2: 地會變大錢會變多嘛,不會當然就繼續過著 27.241.128.248 11/04 18:59
twin2: 實質獨 27.241.128.248 11/04 19:00
bow7520: 中共嘴砲最強!都鬼吼了20年,沒看到半 42.73.132.95 11/07 20:22
bow7520: 個解放軍來,可能吃太飽了,在解油膩中.. 42.73.132.95 11/07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