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Strai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HatePolitics 看板 #1OQCiQ1V ] 作者: neutron (lazy) 看板: HatePolitics 標題: [討論] 如果美與中華民國復交 時間: Sun Jan 1 17:25:43 2017 老美如果跟中華民國重新復交 好處如下 1.藉著台灣牽制老共 讓中國國家認同出現矛盾 縱使無法讓老共立刻解體 但可使中國人民國家認同出現大矛盾 2.老共利用民族主義攻台的理由即消失 如果老美承認了兩個中國 縱使老共再不爽也不可能攻台 最多嘴砲... 因為大陸國內會有重大矛盾 3.中共教科書亦沒蔣匪等用語 目前反而不斷幫老蔣豎立中國民族救星的形象 老毛頂多旁邊陪襯(如抗日片開羅宣言) 還想兩岸共寫歷史 其實兩岸共寫歷史讓歷史還原對於我方是有助益的 歷史上老毛藉日侵華叛國奪得政權早晚會被拿來鞭屍 時間問題而已 4.台獨自然消失 台獨會有空間乃中華民國在國際上幾近毫無空間 才會讓台獨有空間 (認為台灣獨立一切國際問題就解決的幻想) 與中華民國復交對於老美損害大於利益 川普為什麼寧可激怒老共也要與蔡通話乃至於會面 其實川普團隊早就精心計算過... 今年蔡與川普一定會見面 政策也會跟美國以往完全靠向中共而不同 川普會在兩個中國間重新取得平衡點 美國同時與兩個中國建交=一中各表的極致 ...... 危險點 老共會在經濟上大砍美國 例如不在借老美錢 逼債?? 或者其他經濟手段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62.2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atePolitics/M.1483262746.A.05F.html ※ 編輯: neutron (36.232.62.210), 01/01/2017 17:27:09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neutron (36.232.62.210), 01/01/2017 17:30:38
Luke2000: 原po似乎對債券是怎麼運作的完全沒有頭 218.166.98.178 01/01 17:39
Luke2000: 緒?XD 218.166.98.178 01/01 17:39
baboosh: 對國際貿易 金融完全沒概念??! 36.225.79.30 01/01 18:36
baboosh: 大學生只有這種程度?? 36.225.79.30 01/01 18:37
Luke2000: 中國要怎麼向美國逼債?把遼寧號開到美國 218.166.98.178 01/01 19:03
Luke2000: 大門口,雙手叉腰扯直嗓子罵街?XD 218.166.98.178 01/01 19:03
twin2: 不知道欠錢的最大嗎XD 這點美國真的很流氓 118.161.64.46 01/01 19:50
goenitzx: ROC復交老美連自己一個中國政策都過不了 220.134.41.80 01/02 00:13
prudence: 復交是不會啦 問題是其他手法還是可以用 114.46.230.111 01/02 11:34
Luke2000: 光是一通電話中國就上竄下跳到今天了。 218.166.98.178 01/02 11:53
Luke2000: 尤其台灣還是默不吭聲在原地雙腳畫圈圈 218.166.98.178 01/02 11:54
Luke2000: 的狀態下。中國到底在怕什麼?XD 218.166.98.178 01/02 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