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utron (lazy)
看板CrossStrait
標題Fw: [討論] 如果美與中華民國復交
時間Sun Jan 1 17:30:38 2017
※ [本文轉錄自 HatePolitics 看板 #1OQCiQ1V ]
作者: neutron (lazy) 看板: HatePolitics
標題: [討論] 如果美與中華民國復交
時間: Sun Jan 1 17:25:43 2017
老美如果跟中華民國重新復交
好處如下
1.藉著台灣牽制老共
讓中國國家認同出現矛盾
縱使無法讓老共立刻解體
但可使中國人民國家認同出現大矛盾
2.老共利用民族主義攻台的理由即消失
如果老美承認了兩個中國
縱使老共再不爽也不可能攻台
最多嘴砲...
因為大陸國內會有重大矛盾
3.中共教科書亦沒蔣匪等用語
目前反而不斷幫老蔣豎立中國民族救星的形象
老毛頂多旁邊陪襯(如抗日片開羅宣言)
還想兩岸共寫歷史
其實兩岸共寫歷史讓歷史還原對於我方是有助益的
歷史上老毛藉日侵華叛國奪得政權早晚會被拿來鞭屍
時間問題而已
4.台獨自然消失
台獨會有空間乃中華民國在國際上幾近毫無空間
才會讓台獨有空間
(認為台灣獨立一切國際問題就解決的幻想)
與中華民國復交對於老美損害大於利益
川普為什麼寧可激怒老共也要與蔡通話乃至於會面
其實川普團隊早就精心計算過...
今年蔡與川普一定會見面
政策也會跟美國以往完全靠向中共而不同
川普會在兩個中國間重新取得平衡點
美國同時與兩個中國建交=一中各表的極致
......
危險點
老共會在經濟上大砍美國
例如不在借老美錢
逼債??
或者其他經濟手段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62.2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atePolitics/M.1483262746.A.05F.html
※ 編輯: neutron (36.232.62.210), 01/01/2017 17:27:09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neutron (36.232.62.210), 01/01/2017 17:30:38
→ Luke2000: 原po似乎對債券是怎麼運作的完全沒有頭 218.166.98.178 01/01 17:39
→ Luke2000: 緒?XD 218.166.98.178 01/01 17:39
→ baboosh: 對國際貿易 金融完全沒概念??! 36.225.79.30 01/01 18:36
→ baboosh: 大學生只有這種程度?? 36.225.79.30 01/01 18:37
→ Luke2000: 中國要怎麼向美國逼債?把遼寧號開到美國 218.166.98.178 01/01 19:03
→ Luke2000: 大門口,雙手叉腰扯直嗓子罵街?XD 218.166.98.178 01/01 19:03
→ twin2: 不知道欠錢的最大嗎XD 這點美國真的很流氓 118.161.64.46 01/01 19:50
→ goenitzx: ROC復交老美連自己一個中國政策都過不了 220.134.41.80 01/02 00:13
→ prudence: 復交是不會啦 問題是其他手法還是可以用 114.46.230.111 01/02 11:34
→ Luke2000: 光是一通電話中國就上竄下跳到今天了。 218.166.98.178 01/02 11:53
→ Luke2000: 尤其台灣還是默不吭聲在原地雙腳畫圈圈 218.166.98.178 01/02 11:54
→ Luke2000: 的狀態下。中國到底在怕什麼?XD 218.166.98.178 01/02 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