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princessharn: 遭了糟了五毛要崩潰了 01/08 17:51
推 papaganono: 建國挑時機 台灣人民大部份還不了解建國的重要性 01/08 17:52
→ hipab: 他不會打啦 那麼多掃地兵 看過金庸小說都知道 還有理由拖 01/08 17:52
推 Su22: 這篇說到重點了 01/08 17:53
推 antilibra: 推 01/08 17:54
→ chmod777: 不管怎麼說統一都不會是選項 01/08 17:55
→ hipab: 這些重點 我八年前也聽阿扁說過 會怕就好 01/08 17:55
推 JeanSijhih: 推 忍一時 謀一世 01/08 17:56
推 inunoya: 2007年第一次進中國 就看到一座山因為要蓋房子 直接炸掉 01/08 17:56
→ inunoya: 被那時候就覺得中國一定會被大自然反撲 01/08 17:56
推 rkb84: 五毛會說:唱衰中國幾十年了,越來越強。 01/08 17:57
跟幾十年前比,或許真的強了許多 (在許多數字上與表面呈現上)
但同樣的跟幾十年前比,也殘敗了許多 (在許多其他層面上)
這是用代價換來的強盛,看這代價什麼時候要用什麼形式還罷了
→ thindust: 你突破盲點了 01/08 17:59
推 charleslonge: 推中肯 01/08 18:00
推 xxyxx: 你可以a一下你回文ID先前文章,你會發現你對牛彈琴 01/08 18:02
對牛彈琴,是給在場的人聽的,給人思考的
至於他要當牛還是當人,也是他自己的選擇
推 KCKCLIN: 有些智商太低的會看不懂XD 01/08 18:03
推 u9161031: 說對了,中國台灣單獨比較本來就沒意義,除了美國日本, 01/08 18:04
→ u9161031: 中國還有一堆鄰國,軍隊不可能只要對付台灣而已。 01/08 18:04
※ 編輯: azuel (218.161.27.67), 01/08/2017 18:05:45
推 tgrfd: 慢慢看 把台灣經營好中共自然會爆炸 01/08 18:06
→ tgrfd: 還有9.2看看有沒有辦法處裡掉 01/08 18:06
推 paul087011: 推 01/08 18:09
推 hugh800134: 謝謝你的講解 01/08 18:10
推 daniel3551: 好好強健我們國家意識及自主能力吧 時間到了用得上 01/08 18:14
推 joker2340: 可是有另一種說法是,台灣是中國壓力的出口,所以當中 01/08 18:15
→ joker2340: 國越混亂壓力越大,台灣越危險 01/08 18:15
→ joker2340: 製造共同敵人,一直是老共的強項 01/08 18:16
中共用台獨與日本作為虛擬敵對對象,來強調"愛國心"
這建立在一個必要條件,就是中共還有很完整的結構性統治能力,用來拔除反抗思想的苗
這是一種預防手段,在承平時期防止思想萌芽
但是當反抗是因為人民的生計與生命權受到威脅、而意識到威脅來自於當權者的時候
槍口就會從對外轉向對內,89六四就這麼來的
當反抗成為現實,要採取的就不是預防手段,而是根除反抗意識
必定會先耗力鎮壓,回到安定之後才去強調共同的外敵,做為下一次的預防
推 za2205: 你沒想過到時中共退無可退反而主戰 反而近五年才是獨立最 01/08 18:18
推 za2205: 好時機嗎 01/08 18:18
當退無可退的時候,緊抱著統治利益結構的人會想要"破罐子破摔"嗎
中共目前的架構建立在統治結構追求利益,而要求人民愛國
現在就是中共有些部分的統治結構意識到未來的問題,所以大舉外移資產與子孫
這不是未來才可能發生的趨勢,而是現在正在發生的
→ qooisgood: 推 01/08 18:20
噓 mahoro: 自慰文 辛苦了 01/08 18:21
推 ymca900: 你的邏輯是大陸目前還不夠衰弱 那請問台灣是向上還向下? 01/08 18:22
當然如果台灣也向下的話那就摸摸鼻子被人家踏死
台灣自己保持好自己的條件,並做好準備,這是基本條件
推 blackhippo: 不過我覺得依目前台灣狀況好像也只是在比誰先垮 01/08 18:22
推 hicjgogogo: 俗話說,搖擺某落魄a久 01/08 18:22
→ ymca900: 你有把台灣內的處境考慮進去嗎 一堆被台獨騙局繼續呼嚨 01/08 18:23
推 dalan1226: 要獨立要有好處啊 不然現在搞獨立換來戰爭跟經濟制裁 01/08 18:24
→ dalan1226: 那我獨立幹嘛啊 而且之後就會有反聲音出現說獨立不好 01/08 18:24
這一點廣義來說也沒有錯
所以我沒有說"要獨立",而是"如果要獨立的話該怎麼思考"
獨立與否的優劣利弊不是這篇討論的範圍
→ ymca900: 只要搞意識形態 "法理"的台獨國際觀 就可以過活 這樣OK? 01/08 18:24
獨立牽涉到外交是否正常化,外交是否正常化牽涉到台灣的國際交流
這句話太八股?這樣說好了,要參加經濟組織、衛生組織、航空組織、民間組織什麼的
通通都需要"正常化的外交能力"
並不是有了法理的獨立國際觀就有飯吃
而是追求原本就應該有的國際權利
→ dalan1226: 概念就像英國脫歐 造成經濟崩盤 年輕人開始後悔 01/08 18:25
這個部分能不能這樣類比其實我打上問號
英國的脫歐不是為了爭取國際地位,而台灣的獨立不是為了脫離中國
獨立,是從中華民國獨立,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推 HappyboyEric: 正解 01/08 18:25
→ ymca900: 重點是台灣內部啊!大陸只會沉淪 台灣只會向上 太美好了XD 01/08 18:25
推 j53815102: 就有某y這種唱衰自己人的 真的起來還要擔心這些人捅刀 01/08 18:27
→ j53815102: 打起來 01/08 18:27
推 Smoltzy: 中國人霧霾多吸多健康,坐等來年冬天天天破千還不會醒 XD 01/08 18:29
→ Smoltzy: 等到一次大規模霾害死個上百萬人,還是在做著強國夢 01/08 18:31
霧霾造成上百萬人死亡是現在進行式
→ s595857: 中肯 01/08 18:32
推 GOOGLEISGOD: 中肯推 01/08 18:32
推 kira123: 台灣最不缺唱衰自己人的啊 只想當畜生的 你要他當人還會 01/08 18:35
→ kira123: 嗆你說當畜生有啥不好 想當人的才是白痴之類的 01/08 18:35
噓 GGNelson: 大自然反撲的對象是全人類 01/08 18:38
對,但中國是ground zero,那種反撲的影響跟我們在台灣受到間接影響是不同級別
湖南湖北原本是千湖之地,全部填平造樓賺錢之後的結果是什麼,百年大氾濫
這裡我要說的不是天災,而是人禍
推 funkD: 這篇優文 01/08 18:38
※ 編輯: azuel (218.161.27.67), 01/08/2017 18:53:48
推 sophia810130: 優文 01/08 18:45
推 mattaus: 八卦版難得出現專業優文 01/08 18:48
推 peterhuo: 本來就是這樣,洪水都快滔天了,支那還想著擴軍 01/08 18:49
推 fhsh115: 幫捕 樓下支那人會崩潰 01/08 18:49
推 tpkgo: U 01/08 18:54
推 richard0617: 推 中肯 大自然反撲 01/08 18:58
推 ndtoseooqd: 支那人跟滯台支那人會噓你,幫你補血。 01/08 19:03
推 helloman: 那ID跟支那VIVA水準差不多 搞笑咖一個 01/08 19:05
推 vaguecorner: 同意這篇的觀點,但就怕國內愛支那人士會想拉著 01/08 19:08
推 kkenex: 推 01/08 19:09
→ vaguecorner: 台灣一起陪葬,畢竟台灣現狀也不是很理想 01/08 19:09
推 MrAIR: 中肯,一堆人不考慮前因後果,事情會成功的了嗎 01/08 19:09
推 Zeroyeu: 每五年,又有不認同臺灣的十萬老人死去,時間站在台獨這 01/08 19:09
推 timppt222: 何必跟凡事只有非黑即白的人解釋這麼多,愛二元思考是 01/08 19:14
推 timppt222: 他們的事情 01/08 19:14
我不期待能讓牛變回人,但我能阻止其他人去當牛
推 timandsam: 合理清晰給推 不過統粉們會噓你 01/08 19:21
會噓我的人大抵上應該是不認同 "中國面臨衰敗風險" 這個論點
如果是台灣人的話,平常可能都只從我們的媒體去看中國新聞
沒有那個感覺也是情有可原
(不過我認為做為台灣人多深入理解中國是很重要的,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但如果是五毛的話,我就要笑你連自己國家的情況都不能掌握了
推 j0928875963: 這篇文章的思考模式很棒~ 01/08 19:23
推 jhangyu: 推 01/08 19:28
推 lcxiann: 推 01/08 19:37
推 reddude: 推這篇 01/08 19:41
推 mtg: 台灣已實質獨立 不需再做獨立宣告 這動作會把台灣變成中國內 01/08 19:44
推 mtg: 政問題 01/08 19:44
推 mtg: 只需要人民自決 修改國號 制定新憲法 01/08 19:45
完整的描述應該是從中華民國獨立出來建國
因此獨立不是中國內政問題,這也是很多人誤解的部分
噓 ZiGa1015: 藍環章魚的毒性是靠嚙咬 01/08 19:47
吐槽點在那裏嗎?! xD 吞是一種簡化而已,只是那一行有點滿,不想寫兩行
可以著重在讓獵食者付出代價的機制上面嗎
好吧為了回應你的吐槽,我把藍環章魚的描述給寫得仔細一點
推 benevolencer: 推推 01/08 19:56
推 gabin2000: 中國的問題會隨著經濟成長率的降低逐漸開始擴大影響 01/08 20:02
推 ck290996: 就怕他們發動戰爭鞏固政權... 01/08 20:03
"發動對外戰爭來鞏固對內政權"乍聽之下是有道理,卻是中共不能實行的一張牌
因為政權不鞏固的因素不會因為對外戰爭而消除,但戰爭實行之後,這張牌就沒有了
卻要用戰爭過後受損的統治力回頭處理政權不鞏固的問題
且,如果因為這樣的因素侵略台灣,那就是中共主動動手了
回應前一篇我曾經寫過的觀點,這將是一個共產黨侵略民主地的客觀事實
台灣可以被踏平,但中國也不用在國際立足了,那是宣告自己的國際社會性死亡
→ gabin2000: 相較之下,隨著時間過去,對台灣認同度高的年輕人在總 01/08 20:04
推 wupeter09: 搞不好中國會演化成北韓那樣也說不定 01/08 20:04
→ gabin2000: 人口比例上逐年提升 01/08 20:04
推 bravo: ... 01/08 20:05
推 SHIU0315: 我推你 01/08 20:13
推 octopus4406: 推 01/08 20:13
→ Rucca: 本來就獨假的啦!台獨不過是在台灣政治鬥爭用的手段 01/08 20:24
我不否定台獨在台灣有作為政治鬥爭用的議題的情況
但其他人,也就是你我以及所有知識分子,是可以不用從鬥爭的角度來思考這個問題
從本質去思考,得出真正的答案,然後去取得共識,排除假議題,找出解決方案
這不就是民主的優點以及責任之一嗎
※ 編輯: azuel (218.161.27.67), 01/08/2017 20:29:11
噓 davidwolf: 紅明顯,中國內部不穩下台灣更容易面臨戰爭 01/08 20:25
推 tcpic: 比較尷尬的點是 理性人的假設並不是一直都會管用 01/08 20:26
推 davidwolf: 外部衝突向來都是解決內部矛盾的手段 01/08 20:26
我不排除不理性的情況會發生,這就是台灣自己要做好準備的地方
在客觀條件上,這是中國的負利益最大化的選擇,我們最大的風險也是這個了
至於外部衝突"向來"都是解決內部矛盾的手段,這句話並不完全正確
不然習近平一上台就應該對台發動戰爭來解決內部矛盾
最終來說應該要看矛盾是甚麼層級,能不能夠透過外部衝突來化解
→ tcpic: 外部衝突可以拿來實行 但是很難解決內部問題 01/08 20:27
→ tcpic: 例如打台灣能讓支那在WTO獲得市場地位嗎 能降低霾害嗎 01/08 20:28
→ tcpic: 頂多只能像符水一樣做安慰劑使用.. 01/08 20:28
實行了之後,將來就沒有台獨份子當中共愛國小粉紅們的共同目標了
對中共來說,在意識操弄上,也是不太方便的事情
雖然也可以轉向搞日本,但那會變成更大層級的國際問題
台灣留著,對中共的統治階層來說,也是程度上有需要
推 aspired: 這篇正解 01/08 20:29
推 kawazima8869: 我怎麼覺得中國不穩 更容易找藉口打台灣 01/08 20:32
推 andrew1357: 推 01/08 20:37
推 KillerMoDo: 01/08 20:46
推 andyssfresh: 推 01/08 20:48
噓 PlasmidDNA: 這篇只是說明:台獨只是嘴砲,連行動的勇氣都沒有. 01/08 20:57
勇氣與衝動不是等義詞,更不是智慧的反面詞
推 TommyWu1991: 推 01/08 21:03
推 love24h7days: 有道理,等更好的時機 01/08 21:13
※ 編輯: azuel (218.161.27.67), 01/08/2017 21:14:44
推 worldtree: 大推你,思考清楚又有見地,五毛連崩潰都沒辦法 01/08 21:24
推 foxclimber: 很多理智的台獨支持者其實都是中國通 01/08 21:28
推 tigernaxo: 很縝密精闢的思考 01/08 21:31
推 befly10015: 中國會自己滅亡 01/08 21:32
推 morphology: 推前半部 01/08 21:33
噓 xzp436: 你知道的太多 低調 01/08 21:35
推 StockVirtual: 中肯 這是戰略上的考量 01/08 21:36
推 LoneLove: 推遠見 01/08 21:39
推 p123yt: 推 01/08 21:45
→ a382: 噓的人大概也看不懂比特幣這波在漲啥...不要放棄治療好嗎 01/08 22:01
內行人唷
最新消息
http://www.laohucaijing.com/News/index/122890/
科科,這不是把中產階級和官二代往死裡整嗎
搭配最近種種措施,我只能幫QQ
推 Agamemnonk: 推 不過其實中國這種扭曲的統治遲早會先自滅 01/08 22:39
推 SINW: 理智推 01/08 22:56
推 PODCAT: 我也來講個笑話 等中國人都被霧薶毒死就可以台獨囉 01/08 22:56
這一點我要稍微做一點補充,我們的敵人是中共,中國人民的敵人也是中共
(雖然很多中國人還不清楚這件事)
推 fifi0828: 推 01/08 22:58
推 dolana181: 推 01/08 23:10
推 windofcold: 推 01/08 23:22
推 raychin4563: 說的有理 01/08 23:25
→ raychin4563: 推,從比特幣暴漲可以看出端倪 01/08 23:26
推 q10242: 也就是說 我們要努力不要衰敗 然後等中國衰敗對吧 01/08 23:27
推 s3926293: 推一個 01/08 23:30
推 Liaooo: 推 01/09 00:04
推 zzxx80135: 不錯,支持本篇論點 01/09 00:17
→ zzxx80135: 我們現況能做的便是紮根文化,強化經濟,然後,等。 01/09 00:17
文化是很好的方向
推 VIGUTA: 那台灣可以三不五時雄三poke一下 反正對方也不敢怎樣 01/09 00:19
建議再看一次整個脈絡
絕對不是不論做甚麼事情都"反正對方也不敢怎樣"
而且用雄三poke不覺得很貴嗎... 請考慮一下做這種事情的目的
※ 編輯: azuel (218.161.27.67), 01/09/2017 00:34:51
推 badruid: 同樣想法,希望中國人也能盡快自覺,我們也能好過一些 01/09 00:34
推 sding: 推 01/09 00:36
推 luckycat158: 不錯 01/09 00:45
推 souldrinking: 推 01/09 00:56
推 king22649: 好像有點道理 01/09 01:46
推 wmtsung: 推 01/09 02:02
推 jeanniewoo: 臉書看到特地來推,很同意你的論點 01/09 03:21
推 Kemuel: 01/09 03:45
推 alan5: 我還是實在很不懂拿中國錢到底可以幹嘛就是了xdd 01/09 04:06
→ alan5: 台灣一堆人在吃這種軟飯 01/09 04:06
推 devilsaber: 01/09 05:59
推 devilsaber: 01/09 06:03
推 devilsaber: 01/09 06:08
推 roserta: 推 深入簡出、簡潔易懂! 01/09 06:33
推 HCG10G8bear: 推 01/09 07:22
推 junellie: 推!好文! 01/09 08:49
推 ccyaha: 推 01/09 09:20
推 ahaha777: 問題是五毛看不懂的啦... 拿錢辦事誰跟你講道理? 等他們 01/09 09:36
→ ahaha777: 下班後我猜8成以上都正常人 還有阿 跟五毛吵架他們開心 01/09 09:37
→ ahaha777: 的咧 可以報稱敵軍勢大 預算又要增加了 讚讚der~ 01/09 09:38
推 ahaha777: 還有阿...其實也不用解釋太多 無論哪一方都不需要看得懂 01/09 09:47
→ ahaha777: 的人 01/09 09:47
讓他們消耗國家預算,不覺得很棒嗎 A_A
我們敲敲鍵盤,五毛來吵吵,中共的預算就像吃餃子老虎機一樣一直漏錢
不要討厭五毛,他們才是中共體制裏面最有機會看見真實的人
所以我們要用真相與邏輯,去陪五毛玩
推 kqalea: 認同中共瓦解論,中共再不開放改革一定瓦解 01/09 11:19
推 kqalea: 向來也諷刺,臺灣獨立與否竟然跟中共改革成敗有直接關係 01/09 11:21
有句話說得很好
改革就亡黨,不改革就亡國
要注意我的用字脈絡一直都在"中國"與"中共"之間有區別
推 Ken770610: 01/09 11:50
※ 編輯: azuel (218.161.27.67), 01/09/2017 13:30:12
推 Kenqr: 推 01/09 14:16
推 hsnumax: 推認真打臉 打臉本來就是給別人看的 01/09 16:00
推 darkmaze: 打臉/打手槍 一線之隔 01/09 16:37
推 whynotwhy: 雖然沒說錯,不過台灣還是要向上才可以阿 01/09 21:07
推 VICTORTASY: 韓寒:只要來大陸當兩年年輕人,他的焦慮就會好了~ 01/10 00:03
推 VICTORTASY: 大陸擁有的台灣擁有過 大陸失去的我們留下來 超中肯! 01/10 00:06
推 samino: 推 01/10 00:21
推 fdac: 推 01/10 14:46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prudence (114.46.178.7), 01/11/2017 01:22:02
------------------------------------------------
經原作者同意轉載.
※ 編輯: prudence (114.46.178.7), 01/11/2017 01:27:13
推 mmaxxgogo: 中國的問題不是中共,是大一統 124.228.11.12 01/11 04:07
推 mmaxxgogo: 這種強加的大一統,換誰在上面主持中 124.228.11.12 01/11 04:26
→ mmaxxgogo: 國政局都一樣,只會是強國弱民,甚至 124.228.11.12 01/11 04:26
→ mmaxxgogo: 更慘的弱國弱民 124.228.11.12 01/11 04:26
→ prudence: 其實這算是蠻民族國家+大陸型國家的型態 114.46.178.7 01/11 08:16
→ prudence: 問題是共產主義的體制只會導致民族間的 114.46.178.7 01/11 08:17
→ prudence: 猜忌,進而導致內部的不和.這點俄國就是 114.46.178.7 01/11 08:18
→ prudence: 鮮明的例子.(重點是沒有解決之道,除了換 114.46.178.7 01/11 08:19
→ prudence: 政治體系的統治方式,不然基本無解) 114.46.178.7 01/11 08:20
→ bighukun: 笑到廢XDDD原來這就是弱國弱民啦XDDD你 221.12.27.114 01/11 12:04
→ bighukun: 讓其他國家怎麼活XDDDDDD 221.12.27.114 01/11 12:05
→ Luke2000: 樓上想要耀武揚威還是回你中國去吧。 218.166.81.176 01/11 12:08
→ bighukun: 我就在中國啊﹐倒是有些南島後裔可以考 221.12.27.114 01/11 12:09
→ bighukun: 慮回東南亞尋根XDDDD 221.12.27.114 01/11 12:10
推 DarkHolbach: 我會回非洲尋根,呵呵 59.115.13.44 01/11 12:11
→ bighukun: 所以令堂是CCR﹖ 221.12.27.114 01/11 12:19
→ DarkHolbach: 人類起源部都是非洲? 59.115.13.44 01/11 13:04
→ bighukun: 現在不是又有新的研究結果說是多元化 221.12.27.114 01/11 13:23
推 allen139443: 看柴靜被黑成那樣就知道這個國家沒 60.250.76.109 01/11 13:30
→ allen139443: 救了 60.250.76.109 01/11 13:30
→ prudence: 是啊~前度無量(亮) XD 114.46.228.183 01/11 14:15
→ prudence: 講到這個 杭州霧霾多啊~既然不亮 多喝點 114.46.228.183 01/11 14:23
→ prudence: 抗霾茶吧~心理有點底也比較踏實 XDD 114.46.228.183 01/11 14:24
→ bighukun: 不好意思﹐今天杭州隻有57﹐略遜於台北 221.12.27.114 01/11 14:28
→ bighukun: 的46﹐但大勝高雄的104 221.12.27.114 01/11 14:29
→ allen139443: 北京動不動就4、500 你杭州台北高雄 60.251.55.115 01/11 14:30
→ allen139443: 連個零頭都算不上 60.251.55.115 01/11 14:30
→ allen139443: 不知道北京整天上百度罵柴靜的憤青 60.251.55.115 01/11 14:33
→ allen139443: 們出門會不會帶口罩 60.251.55.115 01/11 14:33
→ prudence: 不會啦~四川買口罩要登記,小心害他被當 114.46.228.183 01/11 14:36
→ prudence: 反國家和諧現行犯"和諧"掉 XD 114.46.228.183 01/11 14:39

→ azuel: 喜歡挑最好看的數據來說也不是很難理解啦.. 218.161.27.67 01/11 14:47
→ prudence: 樓上你好壞 XDD 114.46.228.183 01/11 14:48
→ prudence: 改天我請你喝飲料 XDD 114.46.228.183 01/11 14:48
→ azuel: 沒關係,我知道那個890的壞了,其他有灑水 218.161.27.67 01/11 14:50
→ azuel: 的才是正常,旁邊富陽和餘杭159就當作很乾 218.161.27.67 01/11 14:50
→ azuel: 淨好了 218.161.27.67 01/11 14:51
→ azuel: 再過去一點臨安890大概也是壞掉的 :) 218.161.27.67 01/11 14:51
→ prudence: 其實那個890的在測試防激光霧霾 大誤 XD 114.46.228.183 01/11 14:52
→ prudence: 大家要體會中國共黨的用心良苦啊 XDD 114.46.228.183 01/11 14:52
推 allen139443: 哇 杭州也當仁不讓 中國霧霾真是超英 60.250.76.109 01/11 15:16
→ allen139443: 趕美 60.250.76.109 01/11 15:16
→ bighukun: 拜託﹐不知道哪裡搞來的鬼數據﹐今天 221.12.27.114 01/11 15:43
→ bighukun: 杭州下雨哎﹐你拆房子啊﹖能有890 221.12.27.114 01/11 15:43
→ bighukun: 你不妨把你在哪個網站看的給我 221.12.27.114 01/11 15:51
→ azuel: 天降甘霖吶? 恭喜喔,難怪現在降到134 218.161.27.67 01/11 15:52
→ azuel: 哪個網站?aqicn啊,原來這是鬼數據 :) 218.161.27.67 01/11 15:53
→ azuel: 下雨天134硬要說成沒事兒沒事兒我也是醉了 218.161.27.67 01/11 15:55
→ bighukun: 笑死我了﹐你不知道aqicn的數據跟WHO的 221.12.27.114 01/11 15:58
→ bighukun: 的標準是不一樣的嗎﹖XDDDD 221.12.27.114 01/11 15:58
→ bighukun: 按照aqicn的數據﹐花果山一堆紅爆~~~ 221.12.27.114 01/11 16:01
→ azuel: 唷,你現在要說aqi不可信了嗎 :) 218.161.27.67 01/11 16:02
→ bighukun: 你國文不及格哦﹐我說的是跟WHO的標準 221.12.27.114 01/11 16:03
→ bighukun: 不一樣哦XD 221.12.27.114 01/11 16:03
→ azuel: AQI採用GB 3095-2012空氣品質標準(現行) 218.161.27.67 01/11 16:03
→ azuel: 你一邊說數據不同看到這個數字很好笑,一邊 218.161.27.67 01/11 16:04
→ azuel: 又說不是aqi不可信,邏輯跑哪去了 218.161.27.67 01/11 16:04
→ azuel: 數據標準不同 218.161.27.67 01/11 16:04
→ bighukun: 因為標準不同﹐我笑你張飛打岳飛啊XD 221.12.27.114 01/11 16:05
→ azuel: 那你知道WHO的guidelines其實比較舊嗎 218.161.27.67 01/11 16:07
→ azuel: 因為"標準不同"所以很好笑?那請問AQI標準 218.161.27.67 01/11 16:08
→ azuel: 是不是一個現行的可靠性的客觀標準? 218.161.27.67 01/11 16:08
→ azuel: 因為AQI跑出來的數據比較難看,所以笑AQI標 218.161.27.67 01/11 16:08
→ azuel: 準不同,然後又說自己不是在否定AQI可信度 218.161.27.67 01/11 16:09
→ bighukun: 華氏度比攝氏度早﹐所以攝氏度更先進﹖ 221.12.27.114 01/11 16:09
→ bighukun: 我笑的是你用兩個不同標準下的數字比較 221.12.27.114 01/11 16:09
→ azuel: 要不要回頭看看自己的發言再想想什麼是好笑 218.161.27.67 01/11 16:09
→ bighukun: 而不是笑這個標準本身~~看來國文老師過 221.12.27.114 01/11 16:10
→ azuel: 那你可以提WHO標準下你認為的數據網站啊 :) 218.161.27.67 01/11 16:10
→ bighukun: 世得比較早~ 221.12.27.114 01/11 16:10
→ azuel: 然後用你的標準數據,來檢驗汙染嚴不嚴重 218.161.27.67 01/11 16:10
→ azuel: 所以你要凹的是杭州57台北46高雄109是WHO標 218.161.27.67 01/11 16:13
→ azuel: 準的數據,來支持你反對杭州霧霾嚴重,對嗎 218.161.27.67 01/11 16:13
→ azuel: 然後這個杭州57就算他約當現在的134好了 218.161.27.67 01/11 16:15
→ azuel: 剛剛的AQI 890就當作沒看見囉? 218.161.27.67 01/11 16:15
→ azuel: 然後你說了一句話非常有趣 218.161.27.67 01/11 16:18
→ azuel: "杭州下雨,哪來那麼高的數據" 218.161.27.67 01/11 16:18
→ bighukun: 你那個890的地方是核心商業區﹐最好能 221.12.27.114 01/11 16:18
→ azuel: 我絕對同意下雨可以降低汙染程度 218.161.27.67 01/11 16:18
→ bighukun: 產生這樣多的粉塵顆粒哦XDDD 221.12.27.114 01/11 16:18
→ azuel: 那麼你可以再等沒下雨的時候去注意數據,呵 218.161.27.67 01/11 16:19
→ azuel: 你的意思是核心商業區不會有那麼多顆粒囉? 218.161.27.67 01/11 16:19
→ azuel: 所以我幫你找了個台階,肯定是監測器壞了:) 218.161.27.67 01/11 16:20
→ azuel: 反正啦,說來說去,你要強調的論點就是杭州 218.161.27.67 01/11 16:20
→ bighukun: 外面下著不小的雨﹐你跳出來一個890﹐ 221.12.27.114 01/11 16:20
→ azuel: 比台北略差,比高雄乾淨,是不是 218.161.27.67 01/11 16:21
→ bighukun: 我也隻能懷疑檢測器了~不過這也不算台 221.12.27.114 01/11 16:21
→ bighukun: 階啦﹐不然你如何解釋﹖拆房子﹖下雨天 221.12.27.114 01/11 16:21
→ azuel: 你又知道你下雨的地方監測器有沒有下雨了 218.161.27.67 01/11 16:22
→ azuel: 剛好就給我看到雨下過去之前的數據不然怎辦 218.161.27.67 01/11 16:22
→ bighukun: 對啊﹐今天的確比較好啊~所以防霾茶還 221.12.27.114 01/11 16:22
→ azuel: 所以我的假設也很合理,落差很大表示數據 218.161.27.67 01/11 16:23
→ bighukun: 是留到日後喝吧XDDDD 221.12.27.114 01/11 16:23
→ azuel: 較低的地方有水,不論是灑水還是降水 218.161.27.67 01/11 16:23
→ azuel: 哈哈,錯過了稍早的霾茶了喏? 幫你感到可惜 218.161.27.67 01/11 16:23
→ azuel: 就算你拿下雨的乾淨瞬間來說嘴,當霾來了, 218.161.27.67 01/11 16:25
→ allen139443: 笑死 你去北京核心商業區吸一口空氣 223.137.243.27 01/11 16:25
→ azuel: 仍然是只能心中有著曾經的清新啊 218.161.27.67 01/11 16:25
→ allen139443: 再來說核心商業區哪來那麼多粉塵 223.137.243.27 01/11 16:25
→ bighukun: 到時候隻能與高雄人民共命運同甘苦了XD 221.12.27.114 01/11 16:26
→ allen139443: 告訴你 這個aqi中國有中國的玩法 223.137.243.27 01/11 16:26
→ azuel: 杭州是不是重點的霾區就不要我告訴你了 218.161.27.67 01/11 16:26
→ azuel: 另外高雄現在沒下雨,恭喜你在這個瞬間可以 218.161.27.67 01/11 16:27
→ azuel: 享受跟高雄一樣的空氣品質唷 218.161.27.67 01/11 16:27
→ azuel: 多吸幾口,想著,這就是現在的高雄 218.161.27.67 01/11 16:27
→ allen139443: 之前有次因為空污實在太嚴重 美使館 223.137.243.27 01/11 16:27
→ allen139443: 決定定期公布空氣汙染指標 結果居然 223.137.243.27 01/11 16:27
→ allen139443: 被中國抗議 理由是干涉國家內政 223.137.243.27 01/11 16:28
→ allen139443: 美國不care還是公布 後來其他國家使 223.137.243.27 01/11 16:29
→ allen139443: 館也紛紛跟進 大家才發現原來中國跟 223.137.243.27 01/11 16:29
→ azuel: 要知道,我們痛惡的高雄空氣(目前這樣),就 218.161.27.67 01/11 16:29
→ allen139443: 世界空污用的是不同標準XD 223.137.243.27 01/11 16:29
→ azuel: 是你口中的 "今天比較好" 的杭州 218.161.27.67 01/11 16:30
→ azuel: 哇那中國有不同的玩法還能滿地都紅紫棕 218.161.27.67 01/11 16:30
→ allen139443: 現在你去北京隨便抓一個路人來問 聰 223.137.243.27 01/11 16:31
→ allen139443: 明的都叫你去美使館看當日aqi 223.137.243.27 01/11 16:31
→ bighukun: 不好意思﹐杭州還是比高雄好那麼一點點 221.12.27.114 01/11 16:35
→ bighukun: 北方人民苦啊~~~~ 221.12.27.114 01/11 16:35
→ azuel: 可以,可以 xD 你開心就行,心靈雞湯很重要 218.161.27.67 01/11 16:35
→ azuel: 高雄空氣確實不是很好,但你要記著 218.161.27.67 01/11 16:36
→ azuel: 現在你用狀況好的杭州來比較狀況不好的高雄 218.161.27.67 01/11 16:36
→ azuel: 你現在可以撐場面,但這句話你放在心裡 218.161.27.67 01/11 16:36
→ azuel: 然後不要以為杭州有較多海口風可以獨善其身 218.161.27.67 01/11 16:37
→ azuel: 看看整個中國的空氣數據,接下來會有兩件事 218.161.27.67 01/11 16:38
→ azuel: 第一是汙染源如不能控制的話,災區將擴大 218.161.27.67 01/11 16:38
→ azuel: 第二是相對乾淨的地方將成為稀有資源 218.161.27.67 01/11 16:39
推 twin2: 好啦好啦 臺灣的空氣好毒,臺灣人自己吸就 110.28.198.215 01/11 16:39
→ twin2: 好,還是別回歸毒害中國人囉 110.28.198.215 01/11 16:39
→ azuel: 這兩件事情背後什麼意義,你得好好想想 218.161.27.67 01/11 16:40
推 twin2: 霧霾肯定是邪惡西方勢力的陰謀,大規模社 110.28.198.215 01/11 16:44
→ twin2: 會實驗,測試漠視嚴重空氣汙染下的後果跟 110.28.198.215 01/11 16:44
→ twin2: 汙染進程 110.28.198.215 01/11 16:44
推 Sinreigensou: 不是國家研發來防禦美國雷射武器嗎 101.13.85.177 01/11 16:45
推 twin2: 這是TD識破西方邪惡資本陰謀,反過來做成 110.28.198.215 01/11 16:50
→ twin2: 預防雷射武器的一步大棋,真不愧是中國人的 110.28.198.215 01/11 16:50
→ twin2: 主子 110.28.198.215 01/11 16:50
推 allen139443: 中或最贏 223.137.243.27 01/11 16:52
推 justiliber: 推,一定要等待,而且台灣土地意識要 1.175.131.226 01/12 21:04
→ justiliber: 推,台灣要團結等待時機 1.175.131.226 01/12 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