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maociwei@newsmth.net-SPAM.no (毛刺蝟),
看板Cross_Life
標 題Re: [問題] 明朝的那些事兒﹐在大陸評價如何﹖
發信站水木社區 (Sat Nov 8 04:14:27 2008)
轉信站ptt!news.newsmth.net!NEWSMTH
不知道對岸如何看待這個趨勢﹐因為曾經有聽聞一些帖子﹐大體的觀點是大陸人竊據中華之地(列舉理由不少有道理﹐或者說實實在在打中大陸方面的軟肋)。
就我個人接觸到的情況而言﹐可以說大陸現在相當一部分年青人進入明粉和宋粉的時期﹐民國時期的歷史也在升溫。
個人理解的原因一方面是對自身民族歷史認識的需求大量增加﹐另一方面也是對幾年前的那段時期﹐對外交流中屢次受到“中國(大陸)年輕人不了解自己的歷史”指責的反應。
不管怎麼說﹐個人認為是好事﹐起碼在文化傳承上算是一種改進吧。本人也一直在當年明月的博客上看原文﹐組裡的同學中還有人專門賣了一本《明史》回來啃﹐另有熱心版友推薦補充的《南明史》(顧誠)。
【 在 nantonaku.bbs@ptt.cc (nantonaku) 的大作中提到: 】
: 出 處: 61.63.76.33
: 在書店翻到這本書
: 感覺有點像看大陸劇 隻是沒有帥哥 (請原諒我看大陸劇都是為了看帥哥)
: ...................
--
※ 來源:‧水木社區 http://newsmth.net‧[FROM: 128.141.38.*]
推 ichikimo:沒有這趨勢~也不是熱門書123.204.147.237 11/08 08:48
→ nantonaku:請問原文跟書內容不同嗎? 為何要看原文 61.63.76.33 11/08 20:03
→ nantonaku:書不是原文照搬的嗎? 61.63.76.33 11/08 20:03
→ fangbianmian:還是有一定發行量的,從BBS火起來的 222.170.17.82 11/09 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