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_Lif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就是1949年隨國府遷台的大陸軍民中的福建人及其眷屬 其中的閩南人跟台灣本省人語言風俗很接近﹐請問他們剛來台的時候是很快融入到本省族群之內了呢﹐還是依然以榮民自居﹐瞧不起本省人﹖反過來本省人對他們的態度﹐是和對其他外省人一樣敬而遠之呢還是格外親切一些比較容易接納 閩南之外來自福建其他地區的人呢 同理﹐客家籍的外省人到了台灣中部﹐會很快被本省客家人同化嗎﹖ -- 藍師威武傲蒼穹﹐ 關山極目萬千重﹐ 破塔班﹐擒薩姆﹐ 月朦朧﹐鳥朦朧﹐ 趕露超歐﹐今世此奇雄。 驢象和鳴﹐英主小樹叢。 百姓國家皆受用﹐ 胎骨錯投無限痛﹐ 縱做鬼﹐亦光榮。 再稽首﹐拜白宮﹗ ※ 來源:‧水木社區 newsmth.net‧[FROM: 221.221.217.*]
yvesmao:不會被當成本省人 但文化上顯得比較台 XDD 59.112.209.181 11/09 21:45
zebra101:福建方言很多,只有廈、泉等地才講閩南語 123.121.234.92 11/09 22:37